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一枚硬币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58 新浪伊人风采

  文/暖色(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今天是大学二年级学生丁晴情开学的第三天,也是令丁晴晴同学很痛苦的一天。想到即将要上的篮球课,丁晴晴就感觉到一阵阵的心慌。从小到大的丁晴晴学习优异,深得老师和家长的宠爱。只是一提到体育,丁晴晴就会头疼。大一的时候,丁晴晴差点因为体育课不及格而失去获得一等奖学金的资格。为此,在开学之前的这个暑假,丁晴晴就四处找师兄师姐们打听清楚了大学二年级体育课的一些状况。与一年级不同,大二的体育课可以由学生自己根据爱好进行选修。这更让丁晴晴为难了,可以说对于体育,丁晴晴只有避之唯恐不及的份。无奈之下,师兄师姐建议丁晴晴选修篮球,理由只有一个:教篮球的马老太太是位即将退休的善良之辈,她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没有不及格之说。就这样丁晴晴来到了篮球班。

  大学的体育课是男女分班的,看着身边站着的一排排高个子女生,丁晴晴自卑得头都没法抬起来。当然,人如其名,丁晴晴长得很漂亮,只是属于娇小玲珑类型。在这个篮球班里,丁晴晴只有自卑的份了。由于是第一节课,和蔼的老太太让大家先练习投篮。

  可能是力度不够,加上姿势问题,丁晴晴的球总是低直线地从篮球架下穿过,再慢悠悠地滚到隔壁的球场。有几次,丁晴晴的球总是被隔壁球场的男生给扔了过来。可次数多了,连丁晴晴也觉得过意不去。不好,又过线了,丁晴晴赶紧跑了过去。也就是在那一刻,丁晴晴见到了那一张灿烂之极的笑脸!那男生把球递给丁晴晴,转身去打球了。留下丁晴晴一人回味半天。

  在以后的几次体育课上,丁晴晴总是能见到这个身影。只是丁晴晴一直没有主动去打听他是谁,并不是说丁晴晴对自己没有信心,也不是丁晴晴对他不够着迷。可能真的只是女孩的矜持吧。

  这一个学期的体育课,丁晴晴感觉过得有声有色。在学期结尾,马老太太慷慨地给了丁晴晴一个“良”。

  大二的下学期,学校为信息管理系开设了科技英语课程。由于又贪睡了几分钟,等丁晴晴赶到教室的时候,座位已所剩无几了。因为是大课,几个专业在一起。

  “丁晴晴,这边。”坐在教室后面的肖指着他前面的一个空座位。

  肖是丁晴晴的老乡兼高中同学,现在也是信息管理系,只是不是一个专业。

  丁晴晴望了过去,眉梢间渐渐溢满了喜悦。她看到了肖身边那个熟悉的身影,有着灿烂之极的笑颜。

  与小课不一样,大课由于人多,加之台上女老师一脸羞怯的模样,整个教室显得特别混乱。肖是个不爱学习的学生,当然更别指望他能安分地听课了。

  “丁晴晴,如果我告诉你他叫贺采,相不相信啊?”肖指着旁边的那个让丁晴晴心动的男生小声地问。

  “不相信!”从高中时丁晴晴就知道肖的一大爱好--撒谎!

  “那咱们打赌好不好?”肖诡异地笑,“你喊他一声,如果他没答应,我手中的这枚硬币归你;如果答应了,呵呵,你给我一枚硬币。”

  “肖,这么吝啬呀,打赌为什么不押大点?”丁晴晴认定了自己会赢。

  “好的,丁晴晴,那再押上桌上的随身听?”肖笑嘻嘻地说。

  “贺采?”丁晴晴果真朝身后那个身影喊去。

  那个男生抬起头,带着一丝腼腆地冲丁晴晴笑了笑:“有事?”

  就这样,丁晴晴第一次为一个男生输掉了一枚硬币。当然,这在丁晴晴看来,却是她至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也是最值得的一次交易。最起码,丁晴晴知道了他叫贺采,更主要的是知道了贺采和肖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寝室。丁晴晴的脸上有那么一刻钟充满了窃喜。

  这个城市的春天总是阴雨连绵,坐在教室里的丁晴晴显得有些焦急不安。出门的时候她明明记得把伞塞在包里了,怎么会不在呢?可能是给忘记了。

  算了,雨不是很大。丁晴晴走出教室,正准备冲进雨中的时候,匆忙间跑来的男生递来一把雨伞。贺采!他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肖的缘故,现在她和贺采并不陌生,只是也并不熟悉。毕竟不是同一个专业,也不常常见面。丁晴晴接过雨伞,冲贺采感激地一笑。这个大男生,总是让她有心跳的感觉。

  马上要考计算机二级了,丁晴晴不敢马虎。一般情况下,丁晴晴都是和好朋友安然一起呆在图书馆自习室里看书,或去管理学院的机房上机。除了偶尔想一下贺采,丁晴晴的日子过得简单而枯燥。

  有点奇怪的是,这几次上机总是能遇见贺采。这个偶然让丁晴晴充满了喜悦。贺采的计算机水平很棒,尤其是计算机操作。因为贺采的指导,或许只是因为贺采的微笑,使得丁晴晴对即将来临的机考信心十足。

  一下考场,丁晴晴就眉飞色舞地给贺采打电话。当然现在可以不用什么别的借口了, “贺采,为了谢谢你的辅导,今晚请你吃饭?”在约好了时间、地点之后,丁晴晴就在紧张和期待中打发着剩余的时光。

  今晚的贺采显得比平时腼腆。淡蓝色的衬衫,米色的西裤,帅气中透着一股斯文。让丁晴晴感到意外的是,吃完饭贺采变戏法似地从口袋中取出两张电影票,“礼尚往来,可以吗?”也就是在那晚,丁晴晴知道,原来所有的偶遇都是贺采费心的杰作。

  世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两情相悦。在晴朗有风的日子里,贺采会带着丁晴晴去校园后面的草坪上放风筝;傍晚时分的眼镜湖边会投下他们甜蜜的身影;更多的时候,贺采会骑着他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带着丁晴晴四处兜风。

  这天吃完晚饭,为提高看书效率着想,丁晴晴拒绝了贺采的陪同,独自一人来到教室复习,明天党校考试。虽然管理学院的党校考试从来没有不通过之说,只是丁晴晴要的不仅是及格而已。身边看书的同学一个个陆续离去,教室里越发显得冷清。看了一下表,丁晴晴猛地站了起来,快11点了,窗外淅淅沥沥地正下着雨。刚走出教学楼,丁晴晴就被一束百合花拦住了去路,旁边是贺采调皮的脸:“辛苦了,宝贝!”原来怕打扰丁晴晴复习,贺采一直等候在教学楼的门口。丁晴晴收起了伞,钻到了贺采的伞下。

  按照贺采一直的理论,任何花都过于脆弱,无法代表天长地久的爱情。“只是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啊——相识100天”,贺采解释到,“何况你这么的爱百合!今晚的百合不代表爱情,它只代表我爱你,一如你对百合的爱!”

  又是一个周末,只是躺在床上的丁晴晴却感觉难受异常,头疼得跟要裂开一样。可能是昨天不小心着凉的缘故。通过传达室老妈妈的特许,贺采今天可以出入丁晴晴的寝室。

  安顿好丁晴晴吃完药,贺采不停地给她讲笑话,只是丁晴晴依然显得郁郁寡欢。“让我们猜硬币好不好?”贺采笑着问,“如果这些硬币的年份能连在一起,你笑一个给我看?”丁晴晴点了点头。贺采将硬币一枚枚地摆在床上,只是差一枚94年的。贺采很无奈地看了一眼丁晴晴,转身去倒了一杯水。等贺采再出现的时候,丁晴晴看到了一纸袋的硬币,而贺采更是眉飞色舞的在找着那一枚1994。“笑一下,好吗?看,硬币是连号的!”

  丁晴晴笑了,那么的开心,也是那么的幸福。因为她知道,这个叫贺采的人同样和她也是连号的,是心的相连和相惜。窗外飘来一阵阵熟悉的旋律: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 你的身影 挥散不去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什么原因 我竟然又会遇见你

  就这样陷入爱的陷阱……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朱茵 为什么男人都爱她?(图) 眼色:换一种身份“放荡”
  眼色:躺在男人钱包里的情人 女人和猫,男人更爱谁?
  都市物语:最浪漫的一次外遇 原创:墙内红杏 墙外的招摇
  另类调侃:性骚扰的B版本(图)
  感性文字:不要一天吻太多 男人狂言:女鬼,我们结婚吧
  俺在办公室干的那些龌龊事 原创:为爱自杀值得吗?
  原创:26岁的我渴望真爱 让男人抓狂的俏美臀内衣(图)
  职场里的杨过和金轮法王 “黑色内衣”的无尽诱惑(图)
  结婚名单上枪毙的五男五女 有家男人与24岁女孩的对白
  情感故事:如果在天堂遇见你 杨紫琼:与三个火星男人相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