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情关乎胖与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53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失之东篱

  汉生跟我说分手的时候,我还是伤了伤心。

  我问他,为什么呢?他说,我们俩性格不合。我又问,哪里不合,是因为我爱吃青菜而你爱吃肉吗?他说不是。完了他还说,你是一个好女孩,我相信你能找到一个好男孩来爱你对你好,只是你不适合我罢了。

  我真的很伤心,流了很多眼泪,我想拉住他的手,不让他走。我哭哭啼啼,结果他还是走了。

  那天晚上我没有睡着,我在想我是哪里做得不好呢?以至于汉生最后不要我,我想了又想。

  接着两个晚上我都躺在床上没有睡着,第三天的早晨,我不得不起床了,因为我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文案,如果我再不去面对客户与老板,一个月以后恐怕我连青菜都没得吃了。

  那天上班的时候我往脸上扑了一些粉,结果那些粉白的颜色纷纷往下掉,落我一肩膀。真可怕。我的样子真可怕。结果那天下班的时候我的老板就跑来问我了,他说,你是不是失恋了?

  我简直悲从中来。

  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失恋制造胖女人

  就是那天起,我在下了班以后疯狂地开始吃东西,我突然觉得自己饿得要命,嗯,我是好久没有好好地吃东西了。

  我想起我刚跟汉生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很欣赏我的斯文有礼,我总坐在他的面前浅浅低笑,每当他问我,你要喝点什么吗?我就说,谢谢,不了。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说你爱吃什么菜你自己点一个吧?我说够了足够了,我要的不多,一点点青菜就够了。汉生总是一边吃肉一边惊讶地看着我,他觉得我几乎连嘴巴都没有张开过。

  他说,像你这样的女孩真是不多见啊,既美丽又温顺,还吃得那么少,跟一只猫差不多。

  一般都是这样的,当一个男人疼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他就觉得她又小又可怜,像小婴儿或者小动物。

  他跟我说过他爱我。那时候是在深夜,他揽着我的腰,那时候我的腰围才刚刚60厘米,所以他一边吻了我,一边说他很爱我,他会娶我为妻。

  但是现在他不要我了。我还听见他在外面跟我的朋友说,那个女人,她都不吃东西的,以后怎么能一起过日子。

  每当我想起以前那些曾经温馨然而现在只得伤心的画面,我就忍不住地吃、吃、吃。

  一开始我在我们公司附近的小吃店里吃,显然他们的品种太少,味道欠缺,于是我把目标转移到了离公司两条街的大排档,后来我又把地方转移到了价钱比较昂贵的西餐厅,以及口味浓重的火锅店,继而是奇特风味的泰国菜餐厅。

  我越吃越多,还喝很多酒,并伴以无数雪糕、甜品、饼干、面包、糖……就是这样,我在3个月的时间里把自己从45公斤吃到56公斤了——现在的我就是人们眼中那个贪吃的胖子。

  汉生相见不相识

  最有趣的是,在我拼命吃东西的过程当中,我逐渐忘记了我最初这么吃的原因,我变得容易满足,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到处打电话给朋友,问他们有没有人想陪我去哪儿吃一顿。

  吃饭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哦。如果你也试过从下午5点日落西山红霞飞的时候一直吃到月上树梢,那时侯你通常打着酒嗝,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既然身为胖子当然也就不怎么讲究穿衣打扮这些小女人的行为了,我开始买那些出口转内销商店的大码衣服,反正红红绿绿地乱穿衣服,也没人看。我的好朋友莎莉就经常提醒我,她说你这样胖下去很危险的哦,要注意形象啊。

  我说,嗨,管它呢。

  莎莉就不无担心地说,以后还怎么找对象呢?

  我说,嗨,管他呢!Let it be!——

  莎莉是个瘦子,所以尽管她苦口婆心劝完了我,最后还是在我的威逼利诱下跟我一起进了餐厅。反正她怎么吃也不胖,如果不是我这个贪吃的胖子陪着她,谁愿意冒着肥胖的危险与她大吃大喝呢?我们两个在一起,可以尽情地吃。

  但是仍然有一天发生了不幸的事,那是失恋半年后的一天,我和莎莉在餐厅里,我见到了那个抛弃我的人———汉生。我看到他坐在一张点着蜡烛的台边,他当时西服革履,相貌依旧英俊,而他的对面,是一个我不认识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哪有我当初的一半好看呢?

  我气愤不已,一时冲动之下我直接走到了他们那桌的面前,我说,汉生!

  结果他表情迷惑地看了我一会儿,然后他说,小姐,我好像并不认识你啊!我们在哪儿见过吗?

  我立刻知道我错了,他不认识我,因为我长得太胖了,我胖得他认不出我来了。所以当时我就强颜欢笑,我想我笑得一定比哭还难看,我说:不好意思,那次小王的生日,人太多,你当然不记得我了,不奇怪不奇怪,哎呀这位是你的女朋友吧,真是又斯文又漂亮又大方啊,不错不错,哈哈哈……

  我在他们愕然的注视下离开了那家餐厅,走出门口的时候冷风一吹,我就哭了。

  减不了的肥

  我为什么还要哭呢?就为了这样一个喜新忘旧的人?

  回去以后我想了很久,这以后我就决定减肥了。我不要伤害我的人再遇到我的时候得意忘形,起码他应该有一点点愧疚或者后悔才是啊。

  我决定减肥。然而计划开始以后我才发现原来增肥容易减肥难啊。我研究了很多时尚杂志,他们几乎一到春天就开始叮嘱我们大家怎样在夏天到来之前保持一个完美的体形,以迎接烈日的挑战。我照着书上写的那样做了一个月的运动,这一个月是这样过来的:

  我先是在每天早晨起来跑步,但这件事我只坚持了三天,三天以后我就给自己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如果睡眠不足,我还怎么应付白天的工作呢?所以我当机立断就放弃了这个计划。

  然后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健美舞蹈班,结果一个月之内我只有5次到场了,其余的3次我由于约了朋友吃饭,所以这事也只好半途而废了。吃饭可是大事啊。

  最后我决定爬楼梯,我们公司在一栋大厦的23楼,我决定每天爬上爬下平均两三圈,这么走法怎么都得瘦点了吧?这样一个月下来,我果然瘦了足足1.5公斤,简直令我欣喜不已。

  问题是一个月以后我发现我开始怀念起附近的烤面包店,每当下班黄昏时分,那里的香味真是经久不散。我实在忍不住了!

  在成功减肥1.5公斤的一个星期之后我的体重又回来了。

  遇上不减肥的爱情

  我很沮丧,于是我又约了莎莉去吃饭。这一次我们在一家烤肉店,由于减肥的失败,我在渴望与沮丧的双重冲突下,吃得并不开怀,只是喝了很多冰冻啤酒。

  这时候有人过来打招呼,是莎莉的老同学,莎莉叫他小朱。

  小朱说,这顿饭我请好不好,反正我是一个人。

  然后他就坐下来,他很能吃,而且他的口味挑剔,他教我们怎样将一串羊肉洒上孜然香料以及辣椒,然后怎样翻身,怎样让它们又香又嫩,清爽可口。一整个晚上我们就在观看小朱的烤羊肉串表演,乐得不劳而获,而我一直在旁边不停地喝酒,最后小朱就问我了,怎么不见你吃东西啊?

  我说我在减肥呢。

  谁知他说,有什么好减的呢,胖胖的,也挺可爱嘛。

  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说我胖得可爱呢,真是受宠若惊。

  旁边的莎莉就说话了:她再胖下去,就找不到男朋友了。

  我赌气地说:我需要什么男朋友?

  然后我听见小朱说,如果你没有男朋友,那么我来追求你如何?

  天上掉下个馅饼来了!怎么看小朱也是一个大好的上进青年啊。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小朱就是那个著名的饮食专栏作家,他告诉我,人生苦短,如果不把握时间好好地吃,那岂不是让光阴虚度,你还不是一样要老去——老了以后怎么样呢,化成一土,一土是怎样的呢,还不如在成为土以前吃了满足了再说。所以,让我们痛快地吃吧!

  这以后我就开始跟小朱约会了,他带我去吃老巷子里的本地甜品,或是初露面的日本寿司,还有老字号的鱼生,有时候我们甚至开车去海边吃真正的海鲜,渔民刚从海里打捞起来的虾,我们就着渔火以及芥辣,吃得兴高采烈,谁说饭桌子上无真情啊,我们简直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就这样时间又过去了半年有多,很奇怪的一件事是,我在不知不觉中瘦下来了。

  收之桑榆

  真的,一点一点的,我的体重开始逐渐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而且最让人高兴的是,我的皮肤一点松弛的痕迹都没有,瘦下来的我依然皮光肉滑珠圆玉润,而且,还神采飞扬呢!

  小朱问我,要不要写一本关于“我是怎样成功瘦身的”书呢?我说让我考虑考虑,只要不让我亲身示范写真集就行。

  后来的半年时间我真的静下来写文章,我写得很勤快,几乎一周两三篇,很快我的名字就在大江南北声名鹊起了。

  这个时代也真是有趣,我觉得自己还什么也没干呢,就开始走红了。电台邀请我去做节目,电视台也来采访我,有一家美容减肥中心甚至请我去为他们开张剪彩,我问小朱的意思,他说去吧,一个明星的诞生就是这样开始的。

  我去剪彩的那个下午风和日丽,我穿一套丝质的有蕾丝花边的裙子,身材玲珑剔透,我对我目前的现状非常满意。结果你猜我遇见谁了,那个当年抛弃我的汉生,他就站在嘉宾席里,剪彩结束的时候我看见他向我走来,他问我,真是想不到啊———

  我接着他的话说,是啊,原来我也会有今天!啊哈!

  他站在原地尴尬地笑,我不忍心继续挖苦他,于是我转过身去挽住小朱的手臂走开了。

  那个当年不要我的人,现在已经与我没有关系了。

  自己的所谓爱情,从头到尾都只是一个人的爱情秀,而且免费做了别人的离婚道具。 (文/甘薇)

酷男魅力 火辣身材 超性感女人 明星情侣 搞笑真人
 
  调侃:上海“嗲女”嗲风情 心静如水看前妻的再婚生活
  哪些男人女人容易出现婚外情 实录:办公室流言毁了我的生活
  白领因心里烦兼职当小偷 实录:我被前女友死命纠缠
  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
  看美女45秒的人体生化反应 如果你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
  七城市的1000元生活 眼色:被男人“消费”的女人
  鲜亮内衣搭配服饰建议(组图) “二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测试:谁是让你幸福的关键人 原创:母亲 请不要逼我选择
  原创:一枚硬币的爱情 个性测试:你是人生的最佳主角吗
  写给那些正在做情人的女孩子 命运大测试:你是哪种少奶奶的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