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二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6:57 当代女报

  编者按:离异或经过数次感情经历的男人被称为“二手男人”。值得注意的是,在爱情超市上除了个别极差的男人外,“二手男人”很抢手,其中原因耐人寻味。听听女人们的意见吧,虽然我们不一定完全同意她们的观点——

  男人再婚的选择空间

  冯艾菊(女,36岁,工程师):前一阵,有一个朋友离婚了,托我给他介绍一个。结果,我把消息撒出去,呼啦啦信息反馈回来多极了。起先我纳闷:这离婚男人咋这么吃香呢?后来明白:一是城市里女人比男人多(外来妹多);二是离婚男人如果有房有车有钱有地位,他50岁可以在18岁到50岁之间的女人里找对象;三、男人不要求女人比他强。而女人找对象往往自己给自己设定了很多条件:年龄要比自己大,地位要比自己高,收入要比自己多,身高要比自己高,几个框框一画,剩下的男人就极为有限了。

  “二手男人”学会了怜香惜玉

  王雨蒙(女,29岁,外语教师):我觉得年轻的男人就像刚从车床上下来的毛胚,有很多毛刺,第一次不成功的婚姻恰好刮掉了毛刺。除了个别品德败坏的男人,第一次婚姻失败的男人绝大多数是没有找到对自己合适的,或没有学会在婚姻中调适好自己,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足以让他们“学乖”,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第二次婚姻。

  我父亲就是这样的人。父亲和母亲结婚前,曾离过婚,父亲大母亲10岁。父亲娶母亲的时候,母亲是个“青头”(大姑娘),姥姥,姥爷死活不同意,父亲便觉得委曲了母亲。父亲宠了母亲一辈子,天天心甘情愿地为母亲做饭,母亲时不时给父亲使个小性,有时我们都觉得父亲把母亲惯坏了,母亲都能上房揭瓦。父亲爱看足球赛,是铁杆球迷,母亲却有早睡的习惯,为了怕吵着了母亲,每次看球赛,父亲都可怜巴巴地把声音调到静音,在那里只看画面,到第二天白天再看重播。父亲今年60岁,母亲50岁,这把年纪了,父亲母亲上街却总是手牵着手。父亲和母亲一辈子没红过脸,没吵过嘴,其实我母亲的脾气并不好。父亲母亲的婚姻是我婚姻的榜样,我想找的丈夫是有过一次婚姻,会疼老婆的男人。

  前妻眼里我是黄铜,在她眼里我是黄金

  海臣(男,43岁,组织部干部):在前妻的眼里我是黄铜,在现在妻子的眼里我是黄金。我曾在一个县政府工作,那时,前妻是我的同事,她很漂亮,我在众多的追求者中,用今天的年轻人看来很老土、但80年代很时尚的手段追求她——我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诗,每一首都旗帜鲜明地表示献给她。当我发第50首诗的时候,她没有嫁给县长的儿子却嫁给了我。我满足了她的虚荣。

  结婚后,在那个小县城的县政府里,我一直默默无闻地被窝在那里。10年内,我的职务没有变化,收入增长得也极其有限,妻子对我写诗不是讽刺就是挖苦,她宁愿我多洗一件衣服不愿我多写一首诗,动不动就骂我又酸又臭。她总拿我和别人比:“张三升局长了,李四升主任了,赵六挣钱了,你这个窝囊废,嫁给你算我瞎眼了。”“谁好你现在嫁谁去……”吵架、打架已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我怕回家,宁愿在办公室消磨时间……1994年,我调到了省委组织部,虽然在这个部门里我只是一个小科长,但在外人眼里却是一个有实权的单位的科长,所谓相府门前七品官吧。在这期间,我认识了秀,她是一个对名利很淡泊的女孩,刚经历了一场失恋的她和有一个不幸婚姻的我在一次出差中发生了恋情。她很温柔,又有一点清高,和她在一起我感到很舒服,而和妻子在一起我总有压力。我真心地关心她,体贴她,我把我这些年压抑在心头的爱都给了她。和她相处越久,我越爱她,因为她从来不否定我的价值,更不在我的朋友们面前扫我的面子。在她眼里我是堂堂的男人,在我眼里她是温柔的小女人。我坚决地和妻子提出了离婚,真奇怪这些年来看我一无是处的妻子突然发现了我的价值,过去动不动就要和我离婚的她死活都不愿离。她还到我单位闹了一场,我的提拔因此而泡汤。这一切都无法挽回我的心了。现在我和秀过得很幸福。

  嫁“二手男人”,减少20年奋斗

  王嫣红(女,25岁,外企白领):我有一个朋友,叫琳,天生是“二手男人”杀手。她的理论是“天下最好用的就是”“二手男人”。她从少女时代开始,就从来没有喜欢过“新人”。她的初恋给了一个30多岁的已婚蓝球教练。其后几乎就是不断听到她从某某手中接手一个40岁的大款或60岁的画家。

  她语出惊人地对“二手男人”的评价是:谈过若干次恋爱的男人,是二手男人中的次品,此种男人略显毛糙,身上的尖刺与棱角还没有被打磨干净。张狂、烦躁,不懂妥协与包容。对这样的男人要躲得远一些。

  “二手男人”中的上品应是至少结过一次婚,在情感的江湖中淹死过数次,生死历尽准备平静生活。但毛病是激情不再,像是一个被打磨得极好的工艺品,好看不好用。

  只有一种男人值得去终生追求:此种男人风流上乘,好色而不淫乱。虽历经N次不幸婚史与情史,但仍然寻找自己镜中花式的情人标本。此是“二手男人”中的极品。

  琳最终嫁给了“二手男人”斌。斌是琳在十五岁时就认识的。斌是经营通讯器材的商人,有钱,有200平方米的房,还有车,他的妻子刚一去世,琳马上就填补了那个空白。如今,琳每天开着斌给她买的赛欧,斌每个月给她5000元零用,斌前妻的儿子被送到了国外读书,琳终成了正果。

  琳的理论是嫁个“二手男人”,减少20年奋斗的辛苦,傻瓜才不干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