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娇宝 一秒后变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16 新女报

  长篇连载:《风情100》 

  王林们不会娶娇宝们

  我不能不佩服娇宝。我佩服娇宝的理由可以列出100条,但是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她蝴蝶一样在爱情里出尔反尔,自由飘逸。

  娇宝跟的男人叫王林,一个40多岁的男人。典型的被磨成一块肉的男人。肚皮有点凸,脑门有点大,开着一辆廉价的车。他家有个长得像仙鹤一样骨瘦若柴,挂面一样惨白的老婆。

  娇宝总是享受着王林给予她的一切,虽然不丰厚,但是足以维持温饱。然后她在这样的流年里不停地找寻一个可以娶她的男人。但是流年残忍,一不小心,她眼角的皱纹就慢慢爬满了。在声色犬马光怪陆离的爱情场里,一旦失去了年轻,那就基本上等于失去了一切。

  于是她的条件,在一点点地苛减,少到最后,到了———只要可以娶她。

  王林不会娶她,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这世界上,有无数的王林们和娇宝们,男欢女爱,你侬我侬,但是,王林们是不会娶娇宝们的。

  世界上王林的版本基本上差不多,但是娇宝们却丰富多彩。

  娇宝开始和王林经常出入声色场所,她喜欢热闹,能够喝酒,还很会唱歌。

  于是,带她出去,王林经常觉得自己满面红光。娇宝也鲜少会管束王林,她是一个聪明的女人,要是在这种场合管东管西,那和他那仙鹤老婆没有区别了。

  要是没有区别的话,王林又何苦找她娇宝呢?况且,娇宝明白自己已经不怎么年轻了,不年轻代表着什么呢?———代表你马上就要让出美女的宝座,给那些水灵灵的年轻女孩子。

  聪明的蝴蝶

  所以说,趁着自己还没有人老珠黄到不堪的程度,迅速找一个好男人嫁掉,这才是聪明女人要做的事情。

  所以说,无论如何,是要为自己的将来着想的。于是在这样的尴尬时刻,娇宝她像一个溺水的小兵,突然抓住了王林这根救命草,尽管后来她发现她以貌取人的方式来选择自己的爱人,是相当愚蠢的,但是,开始的时候,娇宝确实是觉得她最后的救星,就是这个大脑门大肚子的一脸愚蠢相的王林。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娇宝,聪明成了一只蝴蝶,经常听人说,玩蛇的人最终会被蛇咬死。

  有次喝咖啡的时候,娇宝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情人,一个什么镇长的儿子,她把他描述成了白马王子。

  但是我对于娇宝的描述一向心存怀疑,因为我一直觉得她的审美有问题,她总是喜欢那种沾染着一身世俗气的男人或者一看就没有什么本事的小白脸。这两者又都是我所不屑的。

  娇宝是小地方出来的女人,身上时不时地沾着一种小农的意识,比如说她非常吝啬,但是又很虚荣,所以她身上的衣服大部分是廉价的处理品;她的皮肤极度没有光泽,但是她舍不得花钱去美容,只是在家里没有人的时候,贴一些黄瓜来救急;她的头发看上去焦黄枯萎,那都是便宜的药水做出来的效果;一起去吃饭只要没有男人请,都要和对方划分得一清二白……如此种种不可数的习气,令我在大部分的时间,比较讨厌她。而且她有最致命的一点,虚伪,她以为自己把王林藏得很好,其实谁都知道她是被某个人养着的情人。

  愚蠢的开窍

  娇宝和王林的爱情高潮是去年的一个秋天,娇宝似乎在一夜之间觉得自己老了,需要有一个归属,那么多年,跟着王林居然也成了习惯,不如就嫁王林了吧。

  尽管王林还是那样难看和小气,但是大气英俊的男人也不会对她有兴趣,最最关键的是,现在的男人,似乎都是那样恐惧婚姻,更何况是面对风月老手娇宝,能和她过几招的人都明白她是多么地历尽沧桑,男人,说白了还是喜欢世界上所有的女人都是白痴,就算是要结婚,也尽量会选择一个没有经过世事但会干点家务活的水蜜桃。

  所以娇宝突然开窍了。她此生最愚蠢的几个念头之一就是她一直认为王林是爱她的,其实也不光是娇宝,似乎在所有充当第三者的女人看来,对方都是爱她的。并且她能够跟他,是他莫大的荣幸。

  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当她开口以君临的女皇姿态宣布自己决定的时候,王林吓得脸色都白了,之后就匆匆找了个理由走了。临走的时候过于慌张,连鞋子都忘记了换下来。

  娇宝惊呆了。好久没有缓过来。后来她洗了个澡,在热水的冲洗之下她明白了,自己还不如一只鸡,鸡还可以理直气壮地跟男人要钱,但是她,和王林这种关系,就算是要钱,还要看他的脸色,不知道谁说过一句话,千万不要惹恼女人。

  王林可能是从来不看书的人,所以很多关于爱情之外的枝节他都有点后知后觉,后来那场战争就爆发了。

  不能不说,善良的女人各有不同,但是虚伪的男人却是大致相同。

  王林在先前,曾经不止一次地控诉他那面条一样苍白的老婆是多么地不解风情,多么地恶俗势利鸡毛蒜皮。说这些话的时候,他还眼含着泪水,楚楚晶晶地,娇宝一下子就母爱迸发,把王林谢了顶的油腻腻的头抱在了怀中,又对自己不能嫁给他而感到遗憾……

  现在,终于,她决心要嫁给他的时候,他———王林,那个在自己床上甜言蜜语的王林居然……跑了。这简直对于娇宝,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和嘲笑。

  娇宝气急败坏地从卫生间里出来,开始打王林的手机,响了五六声,没有接。按照惯例,应该是王林现在正在办公室里,在办公室的王林是不会接任何手机的,他不放弃任何一个省钱的机会,哪怕是几毛钱。

  可是,这次娇宝猜错了,他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逃避她。因为她再次拨打他手机的时候,他关机了。娇宝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会为了这个男人如此地怒火中烧,她穿好衣服,径直去了王林的公司——— 一个加上王林只有三四个人的广告公司。

  小姐,我不认识你

  娇宝没有想到,她这次的革命起了颠覆性的作用。

  娇宝也没有想到,他们之间在还没有弄清楚关系的情况下匆匆结束。

  娇宝最没想到的,恐怕是王林的老婆,那个挂面女人的出现。

  她一直以为,那个挂面女人只是出现在其他世界中的一个角色而已,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她们对面而站,中间是那个肥猪一样的没用的王林。可是突然在那样的时刻,伶牙俐齿的娇宝失去了所有的语言,只是呆呆地无措地看着对面那个理直气壮叉着腰的女人。

  说良心话,从王林和他老婆的相貌上来看,挂面配王林,还真的是委屈了,那显然是一个干练的女性,岁月已经夺走了她本来就不多的女人味,但是没有失去的,是一脸的倔强和坦率。此生跟了王林这样的一种男人,还没有到中年就胖成一只猪的男人,没有享受到一点疼爱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到现在她和儿子不知道,王林那私房钱都零星地花给了外边的一个女人———女人对这种事情该有一种天然的敏感啊。

  她一看就知,娇宝比她年轻一点,比她漂亮一点,但是绝对不比她强到哪里去,而且眉宇之间藏着的,是无限的风流和狐媚;而且高高的颧骨预示了是一辈子都将会克身边的人。她实在不明白王林为什么这样做,她从17岁还没明白男人女人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跟了他,一直勤勤恳恳,给他养了一个虎头虎脑的儿子,还照顾着他这么多年来的起居,包括伺候他有点中风病的母亲……这一切此刻在挂面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地纷纷涌了出来。

  所有的屈辱在这一刻终于找到了渊源,她几乎来不及思想,那一串话就从她的嘴里冒了出来:王林,这是谁?如果没有什么关系的话请你离开这里,如果有什么关系的话,也请你离开这里!

  娇宝呆了5秒钟没有说出话来。所有的理直气壮在这一刻全部变成了英雄气短,她涨红了脸,看了看缩成一团的王林,觉得委屈至极,但是她又实在想不出什么话来应对,于是,她说了一句:我是来找王林的。

  挂面怒气冲天地把目光对向了王林,王林此刻突然也变得顶天立地了起来,他黑着脸对娇宝说: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

  故事不再是故事

  女人总是这样,不到最后的关口,是不会相信对方不爱她的。

  一向自信的娇宝沮丧地走出了王林的狗屁办公室。迎面吹来了一阵风,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再后来,故事就不再是故事了,娇宝没有离开王林,因为钱,娇宝明白,离开了王林,没有人会养她,哪怕是电话费、房租之类的不起眼的小钱。

  娇宝终于明白了,男人有没有钱是一回事,他愿意不愿意给你花又是一回事,所以,尽管王林伤害了她,但是她依旧不介意做王林的情人,当然这也并不妨碍她再找李林刘林张林,直到她找到一个可以完全依靠的对象的时候,一脚把王林踢开。那时候……娇宝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娇宝后来找了若干的男朋友,有小白脸,有小黑脸,都是些寂寞时候从网络上认识的小孩,夸夸其谈,虚伪贪婪。她在青春前期积累下的钱,全部被这些小P孩们不知不觉地掠走了。还曾经有一个小孩,把娇宝打了个鼻青脸肿。

  再后来娇宝慢慢地失去了消息,但是我知道,她还和王林有零星的接触,我也还知道,她已经越来越老了。在一年后,一秒钟后,突然就老去。 (文/坏蓝眼睛)

酷男魅力 火辣身材 超性感女人 明星情侣 搞笑真人
 
  调侃:上海“嗲女”嗲风情 心静如水看前妻的再婚生活
  哪些男人女人容易出现婚外情 实录:办公室流言毁了我的生活
  白领因心里烦兼职当小偷 实录:我被前女友死命纠缠
  欢喜冤家的分分合合
  看美女45秒的人体生化反应 如果你生命里有这样一个女孩
  七城市的1000元生活 眼色:被男人“消费”的女人
  鲜亮内衣搭配服饰建议(组图) “二手男人”为何成抢手货
  测试:谁是让你幸福的关键人 原创:母亲 请不要逼我选择
  原创:一枚硬币的爱情 个性测试:你是人生的最佳主角吗
  写给那些正在做情人的女孩子 命运大测试:你是哪种少奶奶的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