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七月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专题:夏天,紧急启动反骚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4:33 《虹》

夏天,如何反骚扰?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绿光 形象设计:戴洁 摄影:刘展耘 化妆:琪琪

  夏天到了,女人们减肥备战一年年就是为了这个季节的清凉。性感短裙,高跟凉鞋,一路走来每个女人都摇曳生姿。被人欣赏同时,美丽也在惹祸——你发现商场里迎面而来的男人眼神很赤裸,你发现自己无缘无故被某个熟识的男人握住了双手搂住了腰肢,你发现Party上穿过的礼服总有几个手印——这些加起来,是不是就该叫夏天综合症?

  是不是美丽一定就会惹祸,夏天一定遭遇性骚扰?

  《虹》采访各种职业,各个城市的不同女子,为您奉献反性骚扰16种计策,务必从心理、身体上都以压倒性姿态打赢这一场战争,为美丽而战,为身体而战。

  保卫身体,你是反骚精英中一员吗?

  性骚扰聊天室,计有男女作家两位,男女被骚扰者各一,鬼马精灵采访者一名。听他们谈各自对性骚扰不同看法,经历,原来连性骚扰这种事儿,都各有各的骚扰论。



性骚扰见招拆招

  性骚扰见招拆招

  文:钱海燕(作家,已出版漫画集《胭脂与砒霜》、《岂有此女》、《红袖添乱》、《小女贼之偷香》、《小女贼在惦记》、《小女贼的细软》等。作品机智幽默、妩媚俏皮,评论家称为“简笔浮世绘”.)

  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在某公开场合游说美国商人到本国投资时,阐述了这样一个理由:“另外,这里有许多美丽的秘书!”想象中一国之君说到这儿会意味深长地眨眨眼,也算是一种幽默吧,但我要是意国女子,下次就不投他的票。

  可能是概率的问题,每个办公室都有一个专爱和女职员意意思思的厚脸皮男同事,每个酒桌上都有个挤眉弄眼大讲黄段子的男吃客。不理他呢,蹬鼻子上脸,理他呢,愈理愈得意。当然,也有些豪爽女子不以为忤颇得其趣——这是人各有志的事;但你也要允许某些人敏感且小器如我,和我的多数女同伙:我们不吸烟,你就没权利强迫我们吸二手烟。

  对于性骚扰,斯文腼腆初出道的女孩当然吃亏:他就是看死了你不敢、不会、不好意思喊、骂或直接给他一个耳光,尤其若他竟是你上司,因为交接文件时捏了一下手背就辞职么?——这也说明为什么现代女性一定要锐意进取努力上进:倒咖啡的小妹常被吃豆腐,但如果你当上某跨国公司亚洲总代理,区区一个月薪不到五位数的部门经理大概就不会在下午茶时间向你絮絮倾诉他老婆怎么不理解他了吧?

  再咋呼男女平等,这毕竟是个男权社会,所以时尚杂志上教职场女子如何应对尴尬的招数都是婉转而消极的,比如着装一定是大方保守不要性感,举止要沉稳冷峻别太招摇,好像我们不是去上班,而是深入敌后偷情报。照我说,这不是办法——难道院子里的玫瑰花怕被偷就该改种捕蝇草吗?《红楼梦》是一部伟大的百科全书,如何应对性骚扰之完全手册请参看十一、十二回,“王熙凤毒设相思局,贾天祥正照风月鉴”。心狠手辣的女强人凤辣子这次师出有名,略施小技便让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贾瑞忍冻受累、喝尿吃屎、罚跪挨骂、罚款五十两纹银最后还丢了小命——死都不知道死在谁手里。狠是狠了点,但要不你让她怎么办?哭哭啼啼跟大伙告他么,找丢人?一索子吊死在自家门框上,示清白?我若是法官顶多判她个防卫过当:允许女人保护自己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啊。

  当然我们现在是法制社会了,而且大多数法官是男的,还是采取温和一点的方式更安全。比如我在银行工作的美丽女朋友潺潺,对桌坐的中年副科长家有泼妇依然贼心不死,每天借物抒怀找缝下蛆,把潺潺腻歪的三九天能中暑,于是决定帮助他——话说某周五下午,科太照例花枝招展来接科长一同回娘家,说话的功夫,科长刚放在桌子上一份报表就神秘不见了。互相埋怨、翻箱倒柜之际,科太竟然从夫君桌角的抽屉深处翻出一包牌子生僻的卫生巾还有半瓶啥啥神油,天呐!潺潺用手捂住嘴(可能是怕笑出声来),太可怕啦......

  不骚扰,人民不答应

  文:见招拆招

  (网络体文学代表人物,资深媒体从业者,新出有《记忆碎片》一书,号称80年代红宝书.)

  红灯停,绿灯行。说起来很好,但要都这么规矩,这世界也太刻板乏味了些,真正好玩的是闯黄灯的技巧;向性骚扰说不,做一个拒性骚扰永不沾的人。这样说起来也很好,是德艺双馨人格闪亮的典范,但要真的存天理灭骚欲,即使你想这么纯洁,人民也是不答应的,理由有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人力资源部门煞费苦心地引进各类美女,维持着办公室的性别比例、美丽风景和活泼气氛,人容易吗?你要是对那些美女视而不见,意识不到人家是美女,或根本不觉得人家是女人,岂不是辜负了领导的一片苦心巧安排。所以,就冲领导的面子,也应该配合一下。

  女为悦己者容。那些女同事将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不计成本地美容减肥化妆穿衣,暴露得若隐若现,香得让你直打喷嚏,向你展示了也许在老公或男友面前都舍不得显摆的美丽又性感的一面。你说人家图什么?不表达一下对她的雀跃和赞美,美女会觉得自己很失败,进而怀疑人生变得不自信起来。而袒露对其施行性骚扰的愿望,则是对其美丽投资的最大肯定,没准能帮人家鼓起生活的风帆呢。

  性冲动和性能力,是这年头衡量一个人生活质量和魅力指数的重要参数。不下一百篇的心理测试中说,如果你看到女同事裙下玉腿而不动心,就说明你老了。“老了”其实是一种亲民的客气说法,背后隐含的是更难听的字眼。天哪,还有比这个结论更让一个男人沮丧难堪的吗?女人们还说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看到了吧,为了免遭鄙视,也要表达一下自己骚扰的欲望。

  有贼心有贼胆的人,当然不行,他们将遭到惩罚。但那些没贼心或不敢表露贼心的人,以及有心有胆却没贼的人,你说你对得起谁?

 
超另类手表 性感吊带 美男裸露

 
  男人宣言:写给我将来的妻子 名模布条裹身骚首弄姿(组图)
  故事:她爱上“姐夫”以后 你的“社交半径”有多长?
  关于“新娘”的11个古老传说 新贫小资:谁为你的明天买单
  明星穿旗袍秀出万种风情(图) 如何应对办公室的精神骚扰
  实录:那一刻欢愉的代价 职场丽人:不做幸福的软骨头
  我是冰淇淋女人 我正在融化 妹妹裸体做模特供哥上学
  另类:垃圾邮件也“精彩” 全情投入 却不是爱情游戏主角
  李学庆:一个男人的眼泪(图) 原创:一杯浊酒尽余欢
  当大牌球星纷纷后院起火(图) 女球迷:看了欧锦赛就升职?
  对话:我的任性把他逼走 组图:搞笑设计让人叫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