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她爱上“姐夫”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12 深圳新闻网

  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但理智地控制了自己的情感,可是最终却陷入另一种失恋——

  26岁的欣羽看上去比她的实际年龄还小,就像一个还在学校念书的大学生,她说自己到现在都没有真正谈过一次恋爱,因为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

  1999年,21岁的欣羽大学毕业,在她大学的系辅导员丽萍的介绍下,她来到深圳一家外资公司的企划部。丽萍是1997年从大学辞职来到这家公司的,很得公司领导的赏识,短短两年时间,她已经是公司企划部的经理了。

  丽萍虽然只做了欣羽一年的辅导员,但两人的关系一直很好,丽萍离开学校以后,两人一直都有联系,欣羽来到深圳以后,暂时没有地方住,丽萍专门在自己家腾出了一间客房给她住。在这里,欣羽认识了被她称为“姐夫”的朝晖。

  “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麻烦了,他正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人。”欣羽告诉记者。

  朝晖是丽萍大学同学,面容英俊、身材高大的他在大学就是很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他大学毕业就来到了深圳,现在已经是某公司的技术总监,正是为了朝晖,丽萍放弃了她喜欢的教师生涯,来到了深圳。

  欣羽在丽萍家住了一个月时间,她发现朝晖不仅事业有成而且非常顾家,虽然是公司高层但他很少去参加什么应酬,丽萍不会干厨房里的活,家里煮饭做菜的任务就落在了朝晖的身上,欣羽有空就会去搭上一把手,两人很快熟络起来,欣羽洗菜切菜经常手忙脚乱,朝晖笑称她是“傻妹妹”,这个亲昵的称谓让欣羽心里甜甜的。

  “在丽萍家住了不到一个星期,我发现自己不可抑制地爱上了‘姐夫’,或许是第一印象作祟吧,和朝晖接触越多,我发现他身上的优点越多。”对于这种感情,欣羽非常矛盾,她一方面暗暗觉得自己卑鄙——丽萍对自己这么好,自己却偷偷爱上了她的丈夫,一方面又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我经常骂自己不是人,希望不去想朝晖,但这一切都是徒劳的,每天晚上一上床,我就不由自主地细细回味白天和朝晖说的每一句话。”

  朝晖似乎并没有发现欣羽的这种感情,他还经常拉着“傻妹妹”去打球爬山,专门给她做一道只有她一个人吃的辣椒炒肉。为了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欣羽迅速地找了一间单身公寓搬了出去。

  公司的工作慢慢走上了正轨,欣羽发现丽萍和大学时候已经完全不同———她变成了一个工作狂,下了班还要加班一两个小时,企划部有什么外出的公干每次也都是她带队,出差成了家常便饭。欣羽经常提醒她多回家陪陪朝晖,她总是笑笑说:“他已经习惯了,深圳就是这样的节奏,压力逼着你不得不努力,以后你也会变成这样。”

  欣羽对于朝晖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搬出来就淡化了,为了让时间冲淡这种不道德的感情,她尽量避免到丽萍家做客。朝晖时不时也会打个电话给她,邀她去打球,她总是借口加班没时间推掉了,朝晖警告她说:“傻妹妹,你整天这样工作,小心变成工作狂,没有男人喜欢了。”欣羽笑着说:“丽萍姐这样,不也能找到你这样的好老公吗?”想不到朝晖听了这话,竟然沉默了好半天不说话,女性的敏感让欣羽感觉到朝晖和丽萍之间的感情可能已经有些问题了。

  此后,欣羽旁敲侧击地询问丽萍两人之间的感情,劝她要多顾及朝晖的感受,丽萍却总是大大咧咧地说“没问题”。

  丽萍依然拼命地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企划部年年被评为公司的先进。但正像欣羽预感的那样,她和朝晖之间的感情渐渐出现了裂痕。

  2002年底公司接到了一个项目,本来是交给企划部的一名副经理负责,但由于以前从来没做过类似的项目,丽萍不放心,她放弃了和朝晖一起回老家的打算,留在公司坚守。

  “那天一大早,我就接到朝晖的电话,他说昨晚和丽萍大吵一架。”朝晖向她抱怨说,他和丽萍结婚几年,从来没有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这次本来说好一起回老家过春节,家里的老人都已经知道了,谁知她又临时变卦,让朝晖很生气。

  上班的时候,丽萍仍然像往常一样,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欣羽向丽萍打探情况,丽萍抱怨说:“他一点也不体谅我,这么大的项目,我不在,万一出点什么事情谁负责呢?”欣羽劝丽萍还是陪朝晖回去:“你不能总要求他体谅你,你也迁就一下他啊,这个项目有张经理负责,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丽萍还是笑笑:“他就是小孩子脾气,过去就好了。”

  那年春节,朝晖一个人回了老家,还请假在家里住了一个月,故意不回来。他回来的那天连电话也没打,欣羽正好在丽萍家陪她,朝晖一进家,丽萍就怪她:“你当这里是旅馆啊,就算旅馆也该预订啊。这里是家!”朝晖反击道:“家?你心目中还有家啊,我以为你早就卖给公司了。”两人你来我往,很快升级为一次激烈的争吵,欣羽夹在中间,不知该劝哪边,非常尴尬。最后,朝晖生气地摔门而出。

  那次事件以后,丽萍和朝晖的争吵不断升级,最终两人在2003年9月办理了离婚手续,朝晖后来告诉欣羽,其实自己还是很爱丽萍,但无法忍受她的不顾家,两人个性都强,吵来吵去就无可避免地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离婚以后,丽萍主动向公司申请调到了上海的分公司。朝晖也显得很痛苦,经常打电话向欣羽倾诉。为了让他尽快走出阴影,欣羽经常约他出去打球爬山看电影,两人成了非常要好的“哥们”。但欣羽仍然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感情,她总觉得,丽萍还和自己一个公司,毕业的时候还帮了她这么大的忙,如果自己这样撬她的“墙脚”非常不道德。她知道丽萍仍然爱着朝晖,因为丽萍时不时还会向她打探朝晖的近况。她觉得,即便自己要向朝晖表白自己的爱慕,也必须等丽萍有了新的恋人以后。

  今年年初,丽萍嫁给一个澳籍华人,移民去了澳大利亚,欣羽感觉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更加频密地约朝晖出去玩,朝晖和她的关系也确实越来越亲密,但令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却突然发生了。

  “我还没有来得及向他表白,前几天他突然说自己爱上了一个女孩,眼看多年的等待又要成为泡影,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说这话的时候,欣羽显得很无助。

  记者认为,在朝晖还没有离婚以前,欣羽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她没有任由自己的感情发展,去破坏别人的家庭,但现在朝晖已经是“自由人”了,她完全可以向朝晖袒露自己的心扉,即便朝晖对别的女孩有了好感,还是可以公平竞争,哪怕遭到了朝晖的拒绝,也可以算是对于自己这份感情的一个交待,否则,放不下这份旧感情,她永远无法展开新的一段感情。

明星装怪 裸体抗议 日本美少女 两小猪爱情
 
  测试:猜猜你的恋爱心 测试:你在QQ上的魅力指数有多少
  传奇:她127次与死神擦肩过 测试:你的性感魅力在哪里?
  我和完美男友不得不说的故事 测试:你还是个“幼女”吗
  女研究生真的没人敢娶吗
  实录:偷情疲惫 我进退两难 测试:你是哪种类型的明星公主
  我不要失去了尊严的婚姻 测试:从猴子的跌落窥探你的财商
  原创:浅浅爱过 仍留余香 有种男人是骨灰级花花公子
  组图:性感不再有标准 女孩们的恋老情结
  一个好老公的作息时间表 男人一生该去的24个地方
  解读傍富姐的男人 另类:接吻与中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