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李小冉 我就是这么没心没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7:10 《健康之友》

  近期热播的《别了,温哥华》把李小冉再次推到我们面前。然而,柔弱抑郁只是她的银幕性格,动感乐观才是她的本色写真。

  李小冉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纤细而灵秀的,让人认为她的内心一定如外表一样纤弱。但是,聊起来才知道她是那种“没心没肺”的北京女孩儿,在她的眼眸与言语间,你可以感受到她的乐观、真实、洒脱、倔强,所有这些元素组成了她的“没心没肺”,让你体味到一种生机勃勃的动感。

  乐观

  “我是个乐天派,这是与生俱来的,我觉得健康就是快乐。”李小冉最怕记者问“一件难忘的事儿”这样的问题,“因为我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没经历过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不开心的时候一般睡一觉就过去了。”她说的的确不假,因为心理学家认为只有生活平顺的人才这么没有记性。

  李小冉的平顺并非完全因了上天的眷顾,而是用智慧“自造”的。她从小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很早就过上了集体生活,那段日子让年龄还小的她学会了如何与别人相处,“你照顾别人,别人才会照顾你,你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好,当然你就会受欢迎。”所以,李小冉在剧组里同工作人员的关系总是融洽的,关心她的人多,她自然很快乐。

  李小冉的快乐其实很简单,拍戏的时候她的包里总是塞着一大堆各式各样的充电器,电脑的、手机的、数码相机的------最神的是PC、苹果她都玩得转。在拍摄现场,大家想先看一下样片,没等摄影师动作,小冉就熟练地在苹果机上操练起来,摄影师开玩笑说,“这不是让我特没成就感嘛”。小冉一个劲儿地乐。这就是她的快乐。这种简单让她保持快乐的成本降到了相当低的程度。而且,李小冉周围的朋友也都是乐天派,“什么事情到了他们那里都能变成喜剧,什么事情似乎都不算是个事儿。”

  不开心的时候,她会安慰自己:“什么事情都会过去,没有什么是大不了的。”李小冉的快乐是真实的、不依靠别人的,她自己可以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活得乐融融的。

  真实

  很少听说女演员不保养、不锻炼、不节食的,但李小冉是一个例外,“为了减肥而节食直到晕倒的这种事我绝对不干。”李小冉吃东西的原则是不挑食,不过她天生不爱吃油腻的东西,这也是她的身材一直保持修长的“秘方”。

  谈到保持皮肤水嫩白皙的秘诀,李小冉也给予“没心没肺”式的回答,她说自己的“养颜秘诀”是“能吃能睡”,还有就是从不刻意难为自己。这种放松的心态大概比任何补品都养人。

  洒脱

  李小冉很洒脱,不钻牛角尖,什么事对她来说来得快,走得也快。

  在采访快结束时,李小冉突然对我说“不要问我的将来,我从来没有目标,更不喜欢回答这种问题。”李小冉说她的生活就是这样随意,就像她的爱情观。许多这个年龄的女孩最怕一个情字,总会在失恋面前低下矜持的头颅,但李小冉不是这样,“我觉得谁离了谁都照样活,只是时间问题。”她也常拿这句话劝身边的朋友,所以这么多年来,她没有经历过什么感情危机。李小冉说,她不会像对待事业一样对待感情,“事业是肯拼就会赢,但感情不同,有时候就算是两个人都很努力,也不一定会有完美的结局,感情上的事情不是努力两个字说了算的,我在感情上的态度是顺其自然的。”

  李小冉说自己近期最伤心的一段时间就是在梅艳芳死的那一天。“那天早上,我们坐在车上,我还在半睡半醒之间,忽然听旁边的朋友说梅艳芳死了,我一下就醒过来了,老半天还在恍惚中,还希望她依然活着,希望这消息是错的。我11岁的时候就听过她的那张《坏小孩》专辑,后来就一直很喜欢她。那一天里我都没怎么说话,周围的人也都看出来了,很关心我。”所以,李小冉觉得健康的活着就应该开心,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可能有意外,既然如此,平平安安的时候就不要再庸人自扰了。

  倔强

  李小冉的洒脱不是没有原则的,她懂得自己爱什么,该坚持什么,而她看准的事情,她会满怀热情地做下去。

  李小冉小时候学舞蹈就是爸妈逼的,但一直到现在,她还倔强地承认自己不喜欢跳舞。做演员是自己选择的,但她仍强调自己不喜欢拍照做宣传,只沉浸于演戏那一瞬间的感受。在她的倔强背后保留的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一种只有自己明白的好恶取舍,这时候你会觉得她有自己的坚持,尽管说话时她的眼神柔和平静,但其间却闪烁着一丝不可侵犯的凛然。

  李小冉喜欢沉浸在电影的世界中:“看电影于我来说是沉到另一个世界里,和现实暂时告别。”这个世界始于李小冉11岁还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的时候,当年学校在练功房里放录像,“有时候没有座位,我就站在那里看几个小时,太累了就坐在身后的练功把杆上接着看。如果晚上放电影,我就住在学校不回家了。”

  李小冉对电影有自己的看法,和她谈电影时,很少从她嘴里听到知名的大片、大导演、大影星的名字,相反,她有自己独到的视角。谈起近期的电影,李小冉就抛出了《北极圈恋人》,并一直赞扬其中的男女主角。李小冉收集了2000多部电影,但不喜欢恐怖片、科幻片和电脑制作痕迹太重的片子。她喜欢看有表演张力的片子,“我喜欢的演员很多都没什么名气,可能也不是职业演员,但他们演得特别真实、感人。”

  说到这里,李小冉又开始兴致勃勃地向周围的工作人员推介她新近发现的优秀电影和电影人,乐此不疲,又是是一幅没心没肺的样子。

  李小冉造型TIPS

  李小冉很漂亮,肤色很白,因此我给她化的妆自然、大方,但也强调了一点变化,我运用了今年非常流行的蓝色和紫色混合的色彩,让她显得非常秀丽出众。---造型师袁浪

  特效眼影

  眼睛部分是整个妆容的重点。我先用了少量的珠光亮片,然后再涂抹上淡淡的银紫色眼影。下眼处,随着睫毛的方向涂抹上蓝紫色眼影,营造眼线般的效果,让整个眼部妆容更清透、突出。

  自然肤色

  由于她的肤色本身很白,所以我只选择自然色的粉底,让她脸部与颈部的肤色协调。夏季天气炎热,皮肤容易出油,可选择能收细毛孔,锁住多余油脂的粉底产品,净柔两用粉饼的效果不错。

  浓密美睫

  想令眼睛更大、更有神,就不能忽略睫毛膏的运用。先利用睫毛夹将睫毛从根部夹翘,然后使用能增加卷度和浓密度的睫毛膏,令睫毛根根分明。

  双色腮红

  由于妆容的特点是自然的,因此腮红我选择了膏状产品,让颜色仿佛从皮肤中自然透出来。定妆后,我又用粉红色和橘色搭配的粉状腮红淡淡地涂抹了一层,让她脸部的轮廓更清晰。

  自然红唇

  为了保持妆容的整体性,唇膏可选择自然的珠光色。但唇膏的质感非常重要,要显得双唇润泽、丰盈,不妨试试恒久炫金唇膏。依照唇膏的色泽搭配适合的指甲油,能令妆容更具整体感。(撰文/张岩)

 
超另类手表 性感吊带 美男裸露

 
  男人宣言:写给我将来的妻子 名模布条裹身骚首弄姿(组图)
  故事:她爱上“姐夫”以后 你的“社交半径”有多长?
  关于“新娘”的11个古老传说 新贫小资:谁为你的明天买单
  明星穿旗袍秀出万种风情(图) 如何应对办公室的精神骚扰
  实录:那一刻欢愉的代价 职场丽人:不做幸福的软骨头
  我是冰淇淋女人 我正在融化 妹妹裸体做模特供哥上学
  另类:垃圾邮件也“精彩” 全情投入 却不是爱情游戏主角
  李学庆:一个男人的眼泪(图) 原创:一杯浊酒尽余欢
  当大牌球星纷纷后院起火(图) 女球迷:看了欧锦赛就升职?
  对话:我的任性把他逼走 组图:搞笑设计让人叫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