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换夫”合同到期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9 千龙新闻网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一些人开始在精神上寻求刺激,追求一些光怪陆离的东西,以求满足自己膨胀的欲望。但殊不知,这种视婚姻为儿戏的人,即使能得到一时的快乐,却不可能得到长久的幸福。

  都市相识 相互关照成姐妹

  高小玉今年24岁,出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一个小镇上。2000年10月,高中毕业的高小玉来到了牡丹江市打工。在同学的帮助下,她在一个单身女子公寓暂住。高小玉住进女子公寓的第一天就认识了杨素梅。杨素梅比高小玉大两岁,自称是一家宾馆的领班,她对待高小玉很热心,帮了很多忙,数日后,杨素梅还为高小玉找到了一份酒店服务员的工作。高小玉对杨素梅的热心帮助充满了感激,第一个月发工资后就嚷嚷着请杨素梅吃了顿饭。

  2000年12月的一天,杨素梅发现高小玉躺在床上没有起来上班,还不停地咳嗽。杨素梅上前摸高小玉的额头,感到滚烫,便不由分说扶了小玉去医院。经过检查,小玉患的是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杨素梅在高小玉住院的那几天,像亲姐姐一样照顾她,两人的感情在无言中加深。后来,她们干脆结拜为姐妹,发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001年元旦,杨素梅请高小玉出来吃饭,席间杨素梅告诉高小玉说她处了一个男朋友,名字叫陈丰,今年27岁,是搞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杨素梅还说她要离开公寓另找房子了,而且以前的工作她也不准备继续再做了,她要租一间精品屋,以后自己做服装生意。高小玉嚷着要见陈丰,杨素梅说以后有机会再见。几乎与此同时,高小玉也认识了26岁的唐伟,并跟他确定了恋爱关系。

  婚后常相聚 对方的老公让她们动心

  2001年5月,两姐妹先后结婚。婚后,两个家庭经常聚在一起,陈丰和唐伟相处得很好,四人在一起打麻将,出去吃饭,去练歌房唱卡拉OK,有时候夜深,或在杨家过夜,或在高家通宵说笑,两个家庭相处得如同一家人一样,相互之间无事不谈。杨素梅喜欢同唐伟开玩笑撒娇,高小玉愿意与陈丰谈心吐露心声。到了最后,往往是杨素梅和丈夫吵架,唐伟出面调解,高小玉同丈夫吵架,总是陈丰来劝说。

  一次,两家人在杨素梅家中吃酒宴呆到很晚。第二天,杨素梅先醒了,发现唐伟睡在沙发上,高小玉却躺在自己的丈夫陈丰怀里熟睡。她在门口站着看了两人半天,心里不是滋味,后来杨素梅约了高小玉的丈夫唐伟,并将此事说给唐伟听,唐伟安慰杨素梅说不应该为这样的事情担心,也许杨素梅误会了他们两人。杨素梅说自己倒是不担心丈夫会离开自己,她只是害怕发展下去会影响到自己和小玉的友谊。

  唐伟握住了杨素梅的手向她保证说,事情一定不会像她说的那样发展,他也不会同小玉分开。杨素梅看着他,见到唐伟的眼神里充满了渴望与期盼,她忽然之间脸红了。

  从那一天开始,杨素梅经常一个人被唐伟约出来,两人出入饭店、酒吧等公共场合,杨素梅对唐伟逐渐产生了婚后感情。性格敏感的高小玉不久就发现了丈夫的异常表现,她还发现自己和杨素梅约会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两人偶尔在一起时,杨素梅还经常接到自己丈夫唐伟打来的电话。为这事情,高小玉还同丈夫多次吵架,她见约束不了自己的丈夫,就同杨素梅亮了底牌,告诉她自己的丈夫可能喜欢上她了。杨素梅哄着高小玉说,不会的,两人只是谈得来些,但不会发生别的事情。高小玉放下心来。可是,没有多久,高小玉下班回家,在路上遇到了在一起的杨素梅和自己丈夫唐伟,杨素梅态度坦然地挽着唐伟的胳膊。高小玉突然出现在他们两人面前,站在那里一声不吭,只是流着眼泪看着他们,吓得两人慌乱地向小玉做着无力的辩解。

  事后,高小玉找到了杨素梅的丈夫陈丰,哭着把自己心里的委屈和难过说给他听,陈丰柔声安慰了小玉很久。也许是因为同病相怜吧,那一刻高小玉忽然发现眼前这个男人是如此地安全可靠。

  几天后,杨素梅又找到了高小玉,她主动向高小玉道歉,并约了高小玉出来吃饭。杨素梅向高小玉坦白,自己确实对她的丈夫有好感,并产生了感情,但同时自己也深爱着自己现在的丈夫,她的内心真的是很矛盾。杨素梅问小玉:“一个女人是否可以同时喜欢上两个男人?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很自私?”

  高小玉对杨素梅说:“我不了解你的感情,我只知道我丈夫唐伟很不可靠。还有,你的丈夫是个好男人,他宽容、上进、有正义感,你应该珍惜他才是。”

  杨素梅说:“我知道陈丰是个好男人,可是,我又真的很舍不得唐伟呀。”杨素梅拉着高小玉的手说:“我们姐妹两人从来没有分过彼此,妹妹你说这样好不好,我们两人不离婚,只对换丈夫。过一段时间咱再对换回来。”高小玉一下子怔住,如此荒诞的想法她想都没有想到过。杨素梅接着又对她说:“反正你也喜欢我丈夫,你还被他搂着睡过觉。”高小玉呆住,她那天在杨素梅家中喝酒喝多了,迷迷糊糊地和陈丰在同一床上睡着了,自己醒来时发现被陈丰搂着,尴尬异常,她不敢对任何人讲起这件事,没有想到那天还是被杨素梅看见了。她想向杨素梅解释,但看见她已认定自己和陈丰发生过关系,便也不多说。再想到自己那个薄情寡义、好吃懒做的丈夫,只觉得心痛。又听见杨素梅再三求着要同自己交换丈夫,便点头同意下来,只觉得那个陈丰总要比唐伟好上几十倍。杨素梅见高小玉同意了这件事情,立即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拿出一份合同书,上面写着:

  甲方,杨素梅。

  乙方,高小玉。

  甲方杨素梅和乙方高小玉自愿将各自的丈夫陈丰、唐伟互相对换,时间期限是一年,合同期满时,在(再)将各自的丈夫换回来,双方不得反悔伪(违)约。

  原来杨素梅是有备而来,高小玉什么都没有再说,在那上面签了字。杨素梅也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说:“好了,交换成功。”高小玉却疑惑地问:“这种事情你丈夫陈丰和我的丈夫会同意?”杨素梅让高小玉放心,说自己一定会做好两位丈夫的工作。

  重新组合后 一家幸福一家哀

  高小玉回家后没再对唐伟提到交换丈夫的事情,唐伟也没有什么反应。2002年1月11日晚上,高小玉坐在沙发上不作声,唐伟出奇地勤快,亲自下厨房做饭菜,挨个屋进出,在高小玉面前晃悠。高小玉直截了当地问他是否已经知道了关于换丈夫的事情,唐伟神色变了变,没敢吱声,只是尴尬地笑了笑。高小玉看在眼里顿时明白了一切,她默不作声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收拾了几件常用的衣服装在一只皮箱里,拿了就向门外走。唐伟忙问,“你要去哪儿?”高小玉告诉他说:“我去杨素梅家。”唐伟说:“明天合同才生效,再住一晚上吧!”高小玉说:“既然合同都签了字,你也同意,就不在乎这一天。”说完她没有回头,离开了自己家。

  高小玉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陈丰家,杨素梅开门看见她略感惊讶地问:“你怎么来了?”高小玉告诉她说:“我今晚上就在这里住,你去我家吧。”她也不问杨素梅同意与否,径自进了屋子。见到杨素梅的东西也已经收拾好,高小玉对陈丰说:“麻烦你出去叫辆出租车,把这些东西和她送到唐伟家。”陈丰出去叫车,杨素梅却搭着笑对高小玉说,“不着急,不着急,再说合同期限就一年,很快就过去。”高小玉冷冷地看着她,不说话,杨素梅讨了个没趣,看着陈丰把行李箱抬走,也跟着出去了。

  陈丰再次进来的时候,高小玉站起来对他说:“从今后,我就是你老婆了。”

  高小玉同陈丰同居了一个多月,她发现陈丰为人忠厚、体贴,工作踏实、肯干,比起先前的丈夫强过百倍。她向陈丰提出要彻底同唐伟离婚,跟陈丰做合法夫妻。杨素梅同唐伟在一起,却发现他经常在外面找女人,拈花惹草。唐伟也觉得杨素梅爱慕虚荣。

  2002年3月,当陈丰和高小玉两人来到唐伟家,提出他们想要彻底离婚,做真正夫妻时候,遭到杨素梅和唐伟的断然拒绝。唐伟说离婚可以,但陈丰要包赔自己的青春损失费5万块钱。高小玉当场就指责唐伟说:“你简直就是在打劫,这婚同意也得离,不同意也得离。”杨素梅拿出高小玉签了字的“换夫合同”,对高小玉说:“你开什么玩笑,我和陈丰是办理了结婚登记的合法夫妻,我绝不会同意让你这样就把我丈夫骗走,合同一到期,你必须把我丈夫还给我。”陈丰说:“素梅,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完了,我希望你能成全我们,同意离婚。”杨素梅大喊着:“不行!我绝对不会同意离婚这件事。”双方的谈判破裂,陈丰带着高小玉返回家里,两人商量着等过一段时间再提出离婚的事情,如果唐伟和杨素梅还是不同意,就到法院起诉离婚。

  为要回丈夫 她软硬兼施还自杀

  可是,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杨素梅不断打电话到陈丰家中,或是温言软语地求着陈丰与她言归于好,或是要死要活地威胁陈丰。唐伟倒是没有什么动静和反应。

  2002年6月,杨素梅在半夜打电话给陈丰,说自己已经吃了安眠药,如果陈丰不来就再也见不到她了。陈丰听杨素梅在电话里说得认真,便赶紧和高小玉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唐伟家,发现杨素梅手里握着一个药瓶,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两人匆忙找车将杨素梅送进了医院,经过抢救,杨素梅终于苏醒过来。原来,她和唐伟同居不久之后,彼此便发现难以忍受对方的缺点,两人经常吵架,到了后来唐伟干脆离家出走,经常几天不回家。几天前,唐伟从一个朋友处得知,杨素梅在做服装精品屋生意之前,曾在一家按摩房里做按摩小姐,更是火冒三丈地回到家中将她毒打了一顿。杨素梅心灰意冷之余,想到往日里陈丰对自己的种种好处和现在自己无人理睬的悲惨下场,顿时产生了死的念头。她分别在几家药店里买了安眼药后,一口气将所有的安眠药吃下,才想起要见陈丰最后一面。

  陈丰和高小玉见到杨素梅可怜巴巴的样子,劝她不要犯傻,要好好地活下去。杨素梅挣扎着坐起来握着高小玉的手求她说:“小玉,算姐姐求你,看在从前我对你好过的份上,你把我的丈夫还给我吧。”高小玉说:“我和陈丰已经产生了感情,不能分开,还有当初是你提出签订的换夫合同,那合同还没有期满呀。”杨素梅说:“那就等合同期满的时候,你把丈夫还给我。”高小玉说:“你先养病吧,等合同期满后再商量。”

  两女争一夫 “打进”公安局

  陈丰和高小玉回到了家里,两人商量着搬家,等过一段时间杨素梅平静一些时,再同她商量离婚的事情。担心杨素梅找到他们,陈丰还换了工作,在另外一家电脑公司上班,高小玉也辞去了原来饭店服务员的工作,和陈丰在一个公司上班。自此,高小玉和陈丰两人生活在一起,过得很恩爱。

  2003年1月15日,高小玉在家中做晚饭,听到有人敲门,门一开,她顿时愣在门口:杨素梅凶神恶煞般站在她的面前。杨素梅没有理睬高小玉的问话,横身进了高小玉家。高小玉不知所措,拿了杯子为她倒了杯矿泉水,杨素梅接过来却一下子泼在了高小玉的脸上:“你少给我来这套,我今天是来要回我丈夫的,你说清楚了到底是还,还是不还?”她将那份换夫合同书掏了出来,摆在高小玉的面前。高小玉求杨素梅成全了她和陈丰,杨素梅挥手给了她一个嘴巴,两人厮打起来。这时,陈丰回来了,他见状连忙去拉杨素梅,很快,两个人的战争变成三个人的战争。

  一场血战过后,三个人面目全非。陈丰被迫报警。当天晚上,牡丹江市爱民公安分局北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出警将杨素梅带回了派出所调查。

  遍体鳞伤的杨素梅向民警诉说了事情的经过,当她意识到原来的丈夫再也要不回来时,便决定状告高小玉重婚。可是,当她获悉自己的行为也同样是重婚、四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时又犹豫了。最终,为了避免自己也受到法律的制裁,杨素梅选择了放弃起诉。

  为了获悉四个人的近况,记者在2003年12月,对四个人进行了回访。得知高小玉和唐伟已于2003年5月办理了离婚手续,陈丰和杨素梅也于2003年6月离婚。2003年国庆节,高小玉和陈丰举行了婚礼。杨素梅默默地离开了牡丹江市,而唐伟则至今过着单身的生活。

 
搞怪家俱 最性感女星 超薄刺绣

 
  男人风流是女人惹的祸? 老夫少妻 爱在朝夕
  故事:我让百万富翁变成穷光蛋 让你动心的三种“傻”女孩
  我在金钱与爱情的天平上徘徊 故事:我的痴情敌不过她的欲望
  只有董事长可以穿牛仔裤? 实录:我竟从妻子变成情人
  房子好过男人的十个理由 经历:与办公室老狐狸交锋
  原创:别了 蜷在角落的猫 原创:网恋让我成为等爱的女人
  姐妹们 我们来订个贞操同盟吧 原创:爱在三万英尺
  实录:男公关 活得比妓女还难 成为一名伟大记者的条件
  等你瘦到95斤 我一定就娶你 原创:下辈子 我绝不与你相识
  故事:我的残疾丈夫和完美情人 父母某些举动 常使我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