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我的痴情敌不过她的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59 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 毕云 通讯员 叶念

  讲述:维达(化名)

  性别:男

  年龄:31岁

  学历:大专

  职业:文秘

  维达(化名)说,其实一年前他就想来讲自己的故事,可那时心太疼,将尚未结痂的伤口扯裂开,他实在承受不了。于是他决定,当有一天能彻底放下那段感情的时候,再来讲述,算是给那段感情划上一个句号。

  大排挡捡回个女朋友

  和芳妮(化名)相识,有一点点浪漫气息。朋友们说我是“在大排档里捡回个女朋友”。那时,我已参加工作,常跟朋友在某大学外面的一条小巷子里吃夜宵,总会碰到一个女孩,她也是那里的常客。遇见的次数多了,大家也就熟起来。从最初的开玩笑聊天到后来经常在一起吃夜宵、看电影,我和她就那么自然地开始了交往。她就是芳妮,那所大学的学生。

  遇见芳妮之前,我的时间排得满满的,工作之余,我报了两个大专的成人教育学习,根本没机会谈恋爱。和她在一起,我第一次品尝到爱情的滋味!芳妮那时还是个学生,而我每个月也只有600元收入,我给她买不了什么好衣服,看她喜欢各种有意思的小吃和时髦的小玩意,我就带着她几乎吃遍和逛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每月都出现“财政赤字”,但我仍觉得那是段开心快乐的日子。

  甜蜜的爱情中总会有些小摩擦,可我当时并不在意。我们相处两三年了,她仍瞒着她的家人,从不把我带到她家。每次我送她回家,到小区门口时,她就会说,不要再往里面送了,免得有熟人看到不好。我有时觉得心理不平衡,会跟她争吵,但所有的不满最后都融化在她的眼泪里,看到她的眼泪,我的心就被泡软了。我在心里骂自己,她是你心爱的人,应该好好珍惜的啊。

  我曾经问她,我是你心中的白马王子吗?她说:不是啊,你太瘦、太矮,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最少应该有1.78米(我1.73米)。我又问她,我是你妈心目中的女婿吗?她说,也不是,我妈说过,要把我娶进门,必须有20万的聘金。我接着再问:那是你妈的要求,你自己会介意我穷吗?她笑而不答。我一直以为她在开玩笑。

  她要上海不要我

  大学毕业后,芳妮去了上海。我无法说服她留下,她的家人那时都在上海定居了。她到上海后,一开始我们还能每天用手机短信聊天到半夜。后来,她的短信越来越少。连着一个星期没有她的消息后,我心里有了警觉。或许她在那边又有了新的男友。我在电话里提出了分手。但她缠缠绵绵不愿分手,她打电话我不接,发短信我也不回,直到从邮箱里看到她写给我的信:“我很伤心,每天晚上,我都哭得很晚很晚,我不相信我们就这样分开了,几年的感情就这样没有了……”

  看完邮件,我心都疼了,我曾说过要一辈子照顾她不让她伤心,可是我却做了什么啊?我立刻打电话向她道歉,就这样,我们又和好了。

  虽然和好了,但却不再甜蜜如初。周末休息时,她经常不在家,晚上也是很晚才回家。躲不过我的追问,她终于告诉我确实有个男孩子在追她,他们比较谈得来。听后,我虽生气,但还是很平静地问她:“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她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勾肩搭背而已!”我松了一口气,我不能在她身边关心她照顾她,是我的不是,怎么能去责备她呢?我对她说:“我会努力给你所要的生活。如果你还把我当你的男朋友,那就跟他断绝来往,等着我想办法来上海。”她答应我不再和那个男孩来往。

  经过这次的波折,我觉得只是打电话和发短信联系是不够的,我决定以后每月去上海看她一次。我的工资并不高,每月一次上海之行后,就所剩无几了。而那时她的工作也不是很理想,我每个月还要给她寄几百元补贴,给她买名牌衣服。

  可是每次上海之行,真正能和她呆在一起的时间仅半天而已。她很忙,要加班,还要准时回家。即使在一起的半天时间,她也是电话不断。我起了疑心,瞅机会记下了来电最多的号码。

  我不是她的唯一

  她不可能为了我回武汉,只有我为她去上海了。我在网上发了很多求职信,然后试探性地对她说:“上海有一家公司招聘消防主管,已经和我联系了,要我去面试。”可是她却反应很冷淡。她说:“你来上海发展是你的事,跟我没关系!除了文秘,你还能做什么?到上海来是要受苦的,就算找到了工作,也只是维持温饱而已。”我问她:“你怕我来上海后成为你的累赘吗?”她冷冷地说:“不是累赘,只是一种负担!”我感到一种钻心的痛!我虽然很普通,但还不至于成为一个女人的负担。

  她这么绝情地对我,一定又是她那边出问题了吧?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我拨通了那个偷偷记下的电话号码。当我向对方说明情况后,那个叫尚辉(化名)的男子说他根本就不知道芳妮已有男朋友,当初是芳妮主动追他的。从尚辉口里,我知道了一些我宁愿从来就不曾听到的事实。原来,到上海的第二个月,芳妮就看中了月收入7000多元的尚辉,并开始疯狂地追求他,甚至不惜用自己的身体作筹码。在她不跟我联系的那个星期里,她正忙着去安慰刚辞职处于情绪低落状态的尚辉呢!尚辉被她的疯狂追求所打动,就和她在一起了。我真不愿相信这是事实,这就是我全身心爱着的女孩吗?

  我不解:“既然芳妮去上海不久便跟尚辉在一起了,你提出和她分手,她为什么又不愿意呢?”维达很无奈地说:“或许我和尚辉给了她不同的感觉吧。在我这,她享受着被男人呵护和宠爱的感觉,而在尚辉那里她又享受着男人能给她的物质生活吧!”

  记得我曾经跟芳妮说过:“让自己爱的女人幸福,是一个男人的责任!如果你认为我不能,那就直白地告诉我,我不会怪你。只是不管怎样,你都不要欺骗我。”没想到她仍选择用欺骗的方式来伤害我的感情!

  爱妻不如爱她多

  即使从尚辉那里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我仍想挽回我和芳妮的感情,但她给我的最后答案是:“我们在一起四年了,我没有看见一点点希望。我的压力也很大,我姐姐的老公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太子爷,我妈都不是太满意呢。前两天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对方是留学澳洲的博士,两年后回来就可以在徐家汇买一栋200万元的别墅了。以你的条件,就算我不给你提要求,你能过得了我母亲这关吗?”

  我以为我的女友是一条小溪,但没想到她是一条大河!

  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去找她的父母,希望他们能帮助我。去上海找他们说明情况后,他们却这样回答我:“你们还没有结婚,你给她钱花是你自愿的,因为你要追她嘛!”

  我那么全身心地对待芳妮,是因为我以为她最起码对我还是有感情的。如果我知道她去上海后一直脚踏两条船,我还会为这段感情倾其所有吗?我还会每月倾其所有甚至负债都要给她寄钱过去吗?我可以忍受她爱我比我爱她少很多,但是我无法容忍她对感情的背叛。

  我的心已不能再承受更多这样的欺骗,只有选择放弃。如今我也有了我的妻,一个很平凡的女子,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是想跟着我好好地过一生。

  芳妮是我想爱却爱不了的人,妻子却是值得我一辈子去爱的人。一次保险培训,出了一道考题:如果飞机失事,还剩最后一分钟,给你一张纸条写遗嘱,你会写些什么呢?我记得我写了这样两句话:“芳妮,你怎么就不相信我会成功、会照顾好你呢?老婆,虽然我爱你不可能有爱芳妮那么深,但是我会用我的一辈子来好好照顾你的!”

  维达的话让我很意外,男人对背叛过自己的女人竟还有如此深的眷恋。我问他:“你今天来只是为了给这段感情划一个句号,给自己曾经的付出作一个交代吗?是否想到也要给你妻子一个交代呢?”他笑笑说,“算有吧!我不可能忘记芳妮,但是我以后的感情只会给我的妻子!”

  [记者手记]不公平的爱情

  我一向认为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在爱情上尤其如此。“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这种普遍规律在爱情这块土地上似乎不太灵验。今天的故事就是一个例证。

  生活中其他的不公平往往让人耿耿于怀,但对爱情上的不公平,身处其间的当事人往往无知无觉,或者有所觉而无所谓。今天故事的主人公维达便是如此。维达和芳妮的爱情是不公平的,可以说势利的芳妮从来就没有真正爱过他,甚至在欺骗他,这些他都知道,但他就是不可救药地爱她。我以为他讲这个故事至少有些宣泄心中不满的成分,令我大感意外的是,讲到最后,他竟然说:我依然爱她,爱她甚过爱妻子。看来,爱情有时就是这样没有理性可言。这正是爱情的魔力所在。

  理想的爱情当然应该是对等的爱,有爱的付出,就该有爱的回报。这就是公平。虽然用公平这种纯理性化的词来说爱情,有损于它的感性的魅力,但我还是要这样说。追求公平是人的理想。不公平的爱情多,但沉迷其中的当事者有不公平之痛感的少,有的是因为痴迷,有的是缘于责任。只要当事人自己没觉得不公平之苦,局外人还有什么说的呢?但维达还是应该放弃心中对芳妮的无理性的痴爱,最好的治疗药方就是多想想她的坏,多想想妻的好。

圣保罗时装 充气玩具 神秘地带 最诱惑的唇 女人向猫学
 
  不谈性 只谈爱 就是好女孩吗 文身表达爱情 分手后难去印记
  寻找沉醉的女人味(组图) 从一个身体到另一个身体
  女白领之“香艳”相亲记 絮语:一万年与一分钟
  你是他的爱情傀儡吗?
  你中了美男杀手的毒了吗? 不好色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人造美女”后代丑 丈夫获赔 时尚:男性也扮靓(组图)
  一种让你感觉特别的女人 原创:一幅画的“爱情”
  搞笑:上海某公司的着装规定 写给已婚男女的悄悄话
  热辣刺激的睡衣派对 离婚后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后悔
  各怀秘密的新相亲时代 自卑者的爱 更多痛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