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哪里的女人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5:2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前不久,和高中同学炎和韩聚了一次。十年前,我离开北京去了美国,炎去了日本,而韩去了香港。这是我们十年里头一次相聚。

  炎改变了许多。她笔直地坐着,用温柔的语调说话,时不时用手擦去茶杯上的口红印。笑的时候用手捂住嘴。每三分钟,都会向我和韩一鞠躬。

  “炎,还记得我们以前习惯赤脚翻墙吗?”我说。

  “你不知道,在日本做一个女人会有什么的感觉。”炎说,“日本非常在意那些微妙的细节。作为一个女人,要想干成点什么,你就必须仪态优雅,表现得体。如果你在一个商务会议上翘了二郎腿,你就会失去这笔大生意。有时候,我感觉在日本做个女人就好比是演戏。如果你长了一双长腿,又能说点英语,你会发现自己非常吃得开。”

  “在香港做个女人感觉如何?”我问韩。

  韩是一家美国公司香港分部的总裁,年薪过百万,有两个秘书,同时在力宝中心顶层有间办公室,可以眺望维多利亚港。

  “在香港做生意,语言非常重要。”韩说,她说英语、广东话和上海话。“我能说本地口音的广东话,因此我可以成功隐瞒大陆人的身份。就这样,我得到了很多香港人的尊重。”

  “模仿本地人就行?”我问。

  “另一个秘诀就是随时注意你的体重。在香港你越瘦,就会被认为越漂亮。”韩说。

  “你也得告诉我们,在美国做一个女人怎么样?”炎问我。

  我笑了,“首先,你不用担心你的体重,中国人再重,在美国人眼中还是娇小的。你可以大笑而不用捂嘴巴。另外,你根本不需要假装是个本地人,说带外国口音的英语通常被认为很迷人。”

  “还是在美国的女人自在。”炎和韩有点羡慕。

  “是的,自由自在。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议员朋友,也没有可以俯视海湾的办公室的原因。凡事总有个代价嘛。”

  “但你嫁了那么好的人,我们都还没有。”炎安慰我。

  “谁让亚洲女人在美国抢手呢,你这婚都结了,听说还有人排队等你离婚呢。”韩说,“我就想有个好丈夫。看来,我们都去错地方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天使的微笑 动物避暑 男性人体 腕上风情 明星老爸
 
  企业的厕所文学 应该学习的12种动物精神
  据说,他是世界新首富 我当了丈夫上级后遭遇的麻烦
  美女诱惑,你能否自制? 传奇:用“处女”赚钱的富翁
  女友越苗条男人越容易出轨
  “处女”不可战胜的感情 没有时间恋爱 我嫁给了工作
  小资:都市白领 与猫共舞 实录:扭曲的亲情正逼着我离婚
  拿什么拯救我的网络色情丈夫 张柏芝周迅名模旗袍比拼(图)
  陈红 关之琳应对感情的秘诀 一个人的高潮 一群人的停车场
  老总长着一双“色迷迷”的眼睛 原创:爱上一个无法相守的男人
  当她读懂爱情 我已无力去爱 男人不喜欢女老板的N个理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