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没准备的爱 伤已也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19 新浪伊人风采

  文/姗姗来迟(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他是我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大二,对篮球有着无与伦比的热情,因此也认识了很多篮球打得很好的人。明明是一次毕业了的大四篮球队的集体聚会,我一个丫头片子也傻乎乎地被拖了过去,眼巴巴地看那么一大群男人眉飞色舞地乱侃。

  由于所处地形不利,我只能和自己面前的一碟海带丝过不去。在细细观察海带丝形态的同时我也注意到了坐在我身边的他:高高瘦瘦的,留着个仙道式的发型,笑起来很腼腆,说话也挺温柔的。其实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罢了,因为我经常顶着太阳看男生打半场。

  因为无聊嘛,我和他就聊了起来。他跟我讲他以前的一些事情和他现在工作的事情,不一会我就和他聊得热火朝天了。同桌的其他人看见了就开始起哄了:看你们聊得很开心嘛!不如考虑交个朋友吧!谁怕谁啊?我这人就是喜欢不甘示弱,心里考虑了三秒钟就当场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饭吃完了,我也没把这当一回事。可是那天下午,有姐妹闹着要看篮球,死拉着我去了篮球场。也许是缘分吧,我们又相遇了。他陪我打了好一会篮球,我们玩得很开心。我和他比定点投篮,谁输了谁请吃饭。不知是我技术好还是他故意相让,我竟然赢了。临走时我还得意地提醒他别忘了那顿饭。(事后我多希望从没发生这件事。)

  等到他晚上发短信给我时,我开始觉得事情不对头了,隐隐约约觉得可能会有事情发生。他约了我明天晚上一起吃饭。我开始胡思乱想了:我们是在交往了吗?不管自己承不承认,我和他开始交往了。他就在本市工作,晚上下了班就来带我出去吃饭。我们第一次约会在麦当劳。

  宿舍的姐妹们都挺看好我们俩的,说什么以后可以多为宿舍做贡献了。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么不安。他已经工作了,而我还只是个大二的学生,我们之间能有共同语言吗?这次的一见钟情是不是太快了?我很烦恼。

  等到我们交往的第三天,我和他似乎都被爱情甜美的气息给迷倒了。我傻乎乎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家里,爸爸妈妈大怒,一天四五个电话地打给我,命令我立刻结束这段恋情。我也闹过,认为他们不问青红皂白就一口否决他是不对的。可是,从小听话的我到最后还是妥协了。我打电话告诉他,他在电话的那端沉默了很久,最后说:你自己做决定。我感觉很为难,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想这段仓促的恋情也许根本就是一个错误。

  第二天他约我出去吃饭,可我根本没胃口。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麦当劳,第一次是在这里,最后一次也在这里吧!我们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上,默默地搅拌着杯子中的液体,看着陌生的行人在黑夜中来来往往。我不敢看他,感觉彼此间的空气是如此凝重。他不想分,他说着一些让我多点勇气的话,我只能沉默不语。我们象一些言情小说中的男女主人公一样,说着一些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的文绉绉的台词。张小娴不是说过吗,不是每段恋情都要有个结果,只要值得回忆就好了。我觉得我们这样一直坐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他没勇气说分手,那就我来说吧!我说我走了。他呆呆地点点头,然后继续沉默。我忍不住问:你不打算送我出去吗?他才慢慢抬起头来。

  路口,我等的士。他把手叉在口袋里一直不说话。看着他忧伤的目光,我突然很恨自己。我轻声问:不想抱我一下吗?他楞了一下,然后紧紧抱住了我。那是我第一次和男孩子拥抱,我的心中没有其他感觉,只有悲哀。我挣脱他,拦下一辆车钻了进去。透过玻璃,我发现我们彼此的眼中都有泪光。车开远了,司机大叔被我的号啕大哭吓坏了,只是下意识地把纸巾盒往我那边挪了挪。

  我知道这件事是我做错了。既然没有做好爱的准备又何苦来害人害己呢?当初笑着和他交往的是我,现在哭着闹着要分手的也是我,我感觉我太任性了。我还清楚得记得这是我们交往的第五天。第五天就已经结束了。 我以为我不会太难受的,可是我总是开心不起来。想着他的“201314”,想着他的“心上写满了你的名字”,想着他喝醉后呢喃着我的名字,想着他的点点滴滴……都说女人的怀抱只是为自己爱的人准备的,我只是问我自己:你爱过他吗?那是爱吗?还是一场不负责任的游戏?我觉得自己好卑鄙!

  我找出种种种种的理由拒绝了他要求见面的请求,我知道我看到他一定会心软。可是这并不能阻止他继续关心我。他只是换了一种大哥哥的姿态来呵护着我,关心着我。他的每一声问候都会一次次地提醒我:你曾经伤害过他!我无法摆脱这种感觉。这段回忆已经成为我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痛

  现在我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了,我很爱他。我只能真诚的地祝福我曾经伤害过的他一生幸福快乐!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琥珀流光 难忘好莱坞 苏菲-玛索

  · 想从豪华培训中学到什么? · 对话:我的任性把他逼走
  · 我美丽优越,所以我相亲 ·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 原创:回收的爱情打三折 · 裸体究竟对男人有多大诱惑?
  · 男人眼色:女人 看我来接招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故事:我的男友在网上做秀 · 未婚同居不利于心脏健康
  · 五花八门的名人墓碑墓志铭 · 实录:我不要做他的好妹妹
  · 女人眼色:名利场是个是非地 · 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猫猫狗狗
  · 心理测试:看透女人的皮包 · 男人究竟靠什么来吸引女人
  · 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 情感测试:男人的爱情成熟度
  ·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 婚姻:我和老公的测试反测试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