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我的爱情超不过三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7:19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常看到您 在网上给人解惑。我现在痛苦而迷茫。为何我的恋爱总超不过三个月?

  今年28岁的我,原本性格很开朗活泼,最近却变得郁郁寡欢了,原来我觉得只是一时,可发现自己摆脱不开这种情绪。

  我经历了两次每次都以我被迫主动结束而告终的恋爱,每次时间都没有超过三个月。两次都是对方狂热的追求下我接受他的感情,每次都全身心的投入,全身心为他着想,可发现对方并不在珍惜我,伤心的总是我,于是只好选择放弃离开。

  我长得虽然不是很漂亮但也算可爱,性格也算不错,周围的人都很喜欢我,和所有异性都能象哥们一样相处甚欢,是个只谈友情爱情免谈的家伙。27岁之前从没意识到必须有个男朋友陪伴我,直到“非典”遭遇了一些事情,忽然觉得人是如此渺小脆弱,于是接受了当时最执着的一个追求者。我心理很清楚那个男孩并不优秀,而且真的很不适合我,他很会生活,但缺乏上进心,我积极向上但却不懂生活,但还是因为一时的感动接受了他,现在明白这场爱情中同情和怜悯占更多成分。我当时已从外企辞职,他也结束了生意,两个失业的家伙天天朝夕相处,很多人都说我们不象恋人更象哥们。我和他有接吻和抚摩的“亲密关系”,当他想再深入接触时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初夜应该和自己的丈夫渡过,其实这是出于一种本能的拒绝,或许我真的爱他不够深。他很郁闷,可不想结婚,我也不想但仍努力为我们的明天着想,特别是为眼前的生计不停的忙碌,很累。最初他对我很体贴,可后来那种感觉渐渐的淡了(特别是每次拒绝他亲密的要求后),但他实在找不出我不好的“罪状”,于是生活进入一种无味的平静。

  有朋友说“在感情上或许你们是平等的,但于生活你付出太多”我淡然相笑,如果注定有缘何苦在意得失。然而这种平静被打破在我为他的事出差一个月后,发现他已有“新欢”,尽管他不承认,尽力装出一如既往,但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一切木已成舟。于是我选择了平静的离开。虽然我仍哭了一场,仍感怀不已,但更多感怀的是自己为一场初恋所付出的感情与隐忍.从他宣布我是他女朋友到结束整整三个月。

  我认为自己虽很传统但还不至于到刻板。仍旧笑靥如花,仍旧笑谈人生,只是言谈中多了些许无奈,“任人都不会相信你只有过一个男朋友还失恋了”这是后来的他所评价的。他是我原来的经销商,我使他的公司成为那个行业的“正规军”,他心存感激是正常的。最早我对他的印象是“枭雄”,他想做的事就一定能作成,事业上成就了他,我却因此顶着很大压力,但我一点不后悔,事实证明他现在已经是那个行业的翘楚了。或许因为感激,在我离开那家公司后我们一直没断联系,偶尔会通个电话。如他所说每当他和那家公司进行关键业务的时候都会接到我的电话,这是我和这家公司的缘分也是和他的缘分。我信缘,也相信“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在他不断的追求下,我投降了。还记得他对我的宠爱如同对待宝贝,才发现原来爱情可以如此甜蜜,虽然我们的亲密接触仍然只是拥抱和亲吻。

  痛并快乐着,在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原来的公司又向我抛出橄榄枝希望我回去工作,对于正处于合作局势不稳的他,无庸质疑我的回归将令他稳操胜券,真有如此巧合?但我宁可相信了他所说决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回归原因才和我在一起。他仍然宠爱我。

  痛并快乐着,他有太太和一个三岁的女儿,注定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爱恋。从没有打算破坏他的家庭。他周末必定陪家人,只能平时见他。但他仍然宠爱我。常说我象个孩子。我如此他也一样,本质上他还算个有家庭责任感的人。我们在一起如饮鸩止渴,理智时又刻意回避对方,就如他后来,他每周只见我一次,我找他也必定找些“工事”借口。太委屈,有时他有愧疚的问我是否还想他,我会故做轻松的答“不”。他黯然,我也不快乐。我觉得他已经不在在意我,太多太多的委屈在心头。把他借我的书快递回了他公司,决定忘掉他。虽然“抽刀断水水更流”,可他收到书后终于“消失”。每天仍然会偷偷流泪,我知道我是喜欢这个男人的。这段理论上不该发生的故事终于落幕了,为时整三个月。

  有时很痛苦,为何每次恋爱我都会投入感情,却没有结局。我从骨子里还是传统的女孩,虽然鄙夷网上讨论处女情节,可我认为自己的初夜必须和丈夫一起。我是个性格矛盾的家伙,AB血型,白羊座,是否这种先天基因导致我过分敏感和骄傲?导致没人喜欢我?

  朋友说我的缘分未到,说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感情,多喜欢别人也不肯告诉人家,终让别人以为落花无意而撤退。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迷茫的晓

  晓:你好!

  读了你的来信感觉你的内在似乎有一些没理清的东西。因此在做事情的时候,总给人一种脚没能落地的感觉。

  在第一段感情中,你让人看到的似乎对方因没能“进一步”受挫而渐渐离去。如果是因为他的自尊心受伤了,那你需要在沟通方面下工夫。沟通的最佳效果是:让他为你的这种行为而倍感珍惜。毕竟在许多男人的心目中“自己是第几位?”还是挺在意的一件事。

  但是如果对方感受到的是你的含含糊糊,没男友之前先“搭”着一个。那么这种离去是明智而有洞察力的。到反过来让你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会找一那么勉强的人爱?

  而第二段感情中因为恐惧受伤明显的有包裹感。乃至有些跟自己有些过不去。人在心口不一的时候,难受的首先是自己。而你明明想他却要说“不想”,让对方难堪,更让自己难受。也许你因为有委屈才这样做的,那这也是你的选择呀!——做一天第三者快乐一天。这种人虽然鲜有,但毕竟存在。如果没有这种气度而去做第三者,那不是跟自己过不去么?你让自己出招时的第一颗棋子就进入了困局,败局已明了在案。所以,什么人适合做什么事儿。那看似诱人的事情儿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的起的,背后的代价挺大的。

  建议你通过各种渠道做一些自我分析,让自己混乱、矛盾的心理得到一次梳理。清晰地活着和快乐近乎因果关系。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情侣明星秀 kitty猫魔法 痴迷男人香

  · 最近比较烦 IT女性郁闷版 · 原创:小白领的美人和江山
  · 性感迷人的紧身低胸衣(图) · 组图:华美盛宴 迷情巴黎
  · 倾诉:上天为何断了我们的情缘 · 美女与名品的亲密接触(组图)
  · 有些事越早知道越接近幸福 · 明年我国将现男子娶妻难
  · 调侃老公:你出墙 我抓狂 · 祝抽烟的女人快乐!(图)
  · 错爱从网上泛滥到网下 · 组图:男人的低腰裤与纹身
  · 半裸广告秀魔鬼身材(图) · 一夜情,同志的尴尬与无奈
  · 故事:你想齐人之福?没可能 · 日剧教你温柔八招套情人
  · 女人最令男人兴奋的10个小动作 · 有一种女人,只适合思念
  · 组图:最新款adidas美少女 · 初恋情人百万元将她出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