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我国女性不够性感 小心“中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1:06 北京青年报

  被誉为性学界空前盛会的“中国性科学专家研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亚洲性学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刘达临近日就此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他对“性商”、“性小康”等目前极为流行的提法并不很认同,但不容忽视的是,社会及学者显然对中国男性性研究过于注重,相比之下女性“较受冷落”。

  中国性学会有关专家指出,

  从目前看,中国女性的性学指标,如性感度、性心理健康、性冷淡比例、性快乐指数、性高潮频度、性高潮能力丧失年龄等,与欧美女性差距较大,特别是性感度明显偏低。有关专家指出,从社会学界和性科学界的调查研究看,受传统观念影响,中国女性的自我性感意识相当消极和被动,与欧美女性相比,缺少主动的自我修炼。而已婚并已生育的女性更为典型,她们往往只是全身心投入到家庭及孩子身上,对性感指标更不重视。长此以往的结果是,女性特征化减弱、女性性高潮缺失、更年期提前并加长,以及相应的身心健康的下降、日常性情的烦躁不安、性格上更多“中性化”趋势等。

  所谓女性“性感度”是指女性感染、煽动、吸引异性,博得异性好感的综合表征,其中既包括相貌身材、穿着打扮等相对外在的成分,也包括气质神情、言谈举止、举手投足、处世为人甚至聪灵智慧等内在成分,而内在成分往往更为重要,因此才有“骨子里透出性感”的说法。专家认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确给人们的观念更新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在现代女性眼中,“性感”显然比“美丽”更具魅力价值和赞美价值。

  但目前中国女性追求“性感”的根本方向存在一些误区,性感水准方面还相当肤浅,很大程度上有外在无内在,强于治标轻于治本。中国女性要想使自己的性感魅力得到全方位的释放和提升,必须摒弃病急乱投医和拔苗助长式的做法。

  有专家认为,小康社会的建立不仅是物质性的,也是精神性、社会性的,其中包含了多元与多重的“幸福指标”,性感度的提升显然也包括于其中。美国研究机构得出“金钱并不能带来幸福,而性却能”的结论值得重视。在这方面我们仍面临重大的观念转变的补课工程。(文/赵新培 齐飞)

情侣明星秀 kitty猫魔法 痴迷男人香

  · 最近比较烦 IT女性郁闷版 · 原创:小白领的美人和江山
  · 性感迷人的紧身低胸衣(图) · 组图:华美盛宴 迷情巴黎
  · 倾诉:上天为何断了我们的情缘 · 美女与名品的亲密接触(组图)
  · 有些事越早知道越接近幸福 · 明年我国将现男子娶妻难
  · 调侃老公:你出墙 我抓狂 · 祝抽烟的女人快乐!(图)
  · 错爱从网上泛滥到网下 · 组图:男人的低腰裤与纹身
  · 半裸广告秀魔鬼身材(图) · 一夜情,同志的尴尬与无奈
  · 故事:你想齐人之福?没可能 · 日剧教你温柔八招套情人
  · 女人最令男人兴奋的10个小动作 · 有一种女人,只适合思念
  · 组图:最新款adidas美少女 · 初恋情人百万元将她出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