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盘点2004的性福时光 > 正文
沈阳举办全国第一性文化展叹为观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2:12 辽沈晚报

  “全国第一性文化展”首日观展的近千名市民中,绝大部分参观者都表现得从容而坦然。主办方负责人晏武增表示:“沈阳人对性知识和性文化的理性态度,在其他城市并不多见。”

  图文并茂的展板、精致珍贵的文物、制作精良的生殖教育片,

  都让参观者叹为观止。晏武增说:“从77岁的老人观赏性文化,到6岁的小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接受性教育,参观者没有脸红,没有人走马观花,每个参观者都很严肃地观看。他们表现出的求知欲望和对文化的欣赏很强烈,令我们很钦佩,也很感动。”

  同样感动的还有许多母亲。这样的展览,为她们解决了很多“难以向孩子启齿”的问题。一位21岁的大学生与母亲林女士一同观看展览。林女士用“感动”一词来形容自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展览让我大开眼界。对于孩子的性教育,我自认为一直很薄弱。我也希望,性教育的普及能更广泛、更全面和更及时。”

  与其他城市参观者以中老年为主的情况不同,沈阳市首日参观者以中青年为主。据主办方介绍,参观者里年轻人占了六成。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代表很多参观者的心声:“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观展的,的确受益匪浅。”

  据主办方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首日观展人数近1000人。

  观后感

  懵懂学生:观展非常有必要

  即使有50多人在参观,但展览现场非常安静,只有VCD光盘的解说声。在正门处的一个留言簿上,记者看到很多观众的留言。一位叫刘娟的中专生写道:“以前,我对这方面的知识很懵懂,我的很多同学也是这样,但是看展后,觉得此次观看非常有必要。”

  轻松母亲:孩子知道她从哪来了

  一名11岁的女孩子在母亲的陪同下认真地看着展板上的内容。母亲王女士说:“事实上女儿上五年级,应当适当了解一些性知识,但此前我难以找到最合适的方式对她讲,而这个展览恰恰给孩子上了最生动又最合适的一课。”王女士很轻松地告诉记者,孩子说终于彻底明白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了。

  年老教师:学生看展大有益处

  年近六旬的老教师看罢展览说:“这样的展览不仅成人需要看,青春期的学生们更应该看。正确的性教育,能够抑制早恋、早孕等社会问题。用适当的方式普及性教育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情侣明星秀 kitty猫魔法 痴迷男人香

  · 最近比较烦 IT女性郁闷版 · 原创:小白领的美人和江山
  · 性感迷人的紧身低胸衣(图) · 组图:华美盛宴 迷情巴黎
  · 倾诉:上天为何断了我们的情缘 · 美女与名品的亲密接触(组图)
  · 有些事越早知道越接近幸福 · 明年我国将现男子娶妻难
  · 调侃老公:你出墙 我抓狂 · 祝抽烟的女人快乐!(图)
  · 错爱从网上泛滥到网下 · 组图:男人的低腰裤与纹身
  · 半裸广告秀魔鬼身材(图) · 一夜情,同志的尴尬与无奈
  · 故事:你想齐人之福?没可能 · 日剧教你温柔八招套情人
  · 女人最令男人兴奋的10个小动作 · 有一种女人,只适合思念
  · 组图:最新款adidas美少女 · 初恋情人百万元将她出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