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5:48 新浪伊人风采

  文/麦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这是一个有点乏味的课程,色彩,主要的内容是水粉画。

  她的专业是设计,在一切都可以用电脑实现的今天,这样的基础课并不引起她很大的兴趣,她是个偷懒的女孩子。

  因为对工作不太满意,然后就考研了。因为扩招,然后就考上了。

  她坐在后排,她总是占领后排。

  他走向前排,摊开画夹,她才发现,原来他是老师,因为那么的年轻。

  他穿着普通的纯棉白衬衫,让人相信教书是一个高尚的职业。

  她开始很努力的画,但是,她的基本功不好,唯一可称道的是她画的静物的背景,通常在其他人的画中,是被忽略的部分。

  他过来看她,她有些紧张,为自己欠缺的才华。他温和的指点她,和对他别人没有两样。

  她主要的精力,是打一份软件公司的页面设计的工,并不见得特别需要专业水准。而且,主要的客户在金融行业,所以一切创造性的尝试在这里都被视为禁地,最大的要求是中规中矩。但是,这足以维持她的学费支出。

  不不不,这不是艺术青年的权宜之计,即便拿到学位,境况也是差不多的。

  她最经常的装束本来是男式的格子衬衫和牛仔裤,她身材纤细,感觉说不上潇洒,却有一种娇弱不胜的味道。

  不是她不爱奢华,而是她要求太高,既然无法达到,索性朴素到底。

  但是现在她开始想,自己上色彩课的时候,穿什么。

  他注意到她了,因为她总是不自觉的盯着他看,他发现的时候,她的目光就躲开了。在他经过她的身旁的时候,她会低下头去,让头发遮住一边脸。

  2

  她的男朋友在美国,在读电子工程的博士。

  他们分分合合,好了好几年了。开始是他追求她,她的父母是坚决反对的,后来是她迁就他。

  他们是小城市中的中学同班同学。在亲友的眼中,他们是很值得羡慕的一对儿,尤其他的前景一片光辉灿烂,而她年纪也不算小了。

  她想在北京买一套房子,自己的积蓄足以支付首付的款项,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到美国能做什么,何况他总在讲北美的就业多么惨淡。

  电话中他在意料之中的激烈反对,”你的智商太低了,竟然要做出这么愚蠢的投资决定”。他不同意她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以不庸质疑的口气攻击她的智商开始。

  她本是一个一览无余的女孩子,但是现在她的话越来越少。

  3

  她在学校的研究生部,组织了一个迎新的中秋晚会。

  她叮嘱学生会的宣传员,一定把邀请送达每个老师手里。因为有自己的一个节目,钢琴独奏“少女的祈祷”,她想他能看到。

  她准备了一条收腰的蓬蓬裙和泡泡袖的白上衣,她心里暗暗想,这样的风情,他一定会有所感。

  他准时到了,带着自己的女朋友。

  她的心情一下子降到了冰点,过了一会儿,好像才回过神来,他这样的,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呢?然后她有一种绝望之后的放松。

  他的女朋友,她想自己的评价一定不可能客观,她看上很时尚,皮肤白,刘海烫卷了,嘴唇上是鲜红的唇膏,项链耳环戒指无一不少。一身休闲装穿在她身上也觉拘谨。但是,感觉有些俗,美则美矣,毫无灵魂。

  随后的舞会上,他请她跳一支舞,这并不是她擅长的。但是他很会带领,把手轻轻揽住她纤细的腰肢,他们象在音乐声中轻轻散步。

  “你刚才弹错了一个音符”,他说,但是他的口气全无责备,反而很欣赏的样子。

  “哦”。

  “你学了很久了吧,”他又说。

  “哦”。

  “总体还是很不错的”,他微笑了一下。

  “谢谢”。太过担心他发现自己对他的好感,她矫枉过正,表现的有点冷淡。

  她把手臂架的很高,不敢太贴近他的肩膀。

  4

  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小单元。

  这里没有什么装饰,墙是白墙,地是水泥地。生活对她来讲,不能算太艰辛,但是偏偏她就是这样能屈能伸。

  他的电话来了,第一句就在责怪她为什么回来这么晚。

  她解释了一下联欢会的原因,他说,你还是那么虚荣。

  她又噤声了,和他在一起,她发现自己太多的不完美。她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了。

  “怎么又不讲话了,真扫兴”。也许,他认为她的话少,是因为愚笨吧。

  5

  除了上课,她没有过多机会遇见他。

  她在三联书店,翻看一本关于建筑风格的画册。一只手碰巧和她同时取一本书,手腕上带着一个毫不张扬的钢质手表,他们的目光相遇了。他们眼神中一瞬间的惊喜谁也来不及掩饰。

  从书店出来,“你请我吃冰激淋吧”,她说,她不舍得就此作别。

  “为什么呢?”他有些调皮的问道,不似课堂中的内敛。

  “为了这午后秋天的色彩”,她眨眨眼。

  他们踏着落满法国梧桐叶子的人行道,步入不远处的一家“31种口味”小店。

  她要了一个香草球,在靠窗的位置坐下。他略略侧身,把手随意的搭在她的靠背上。他是喜欢她的,他的肢体语言说明了一切。

  她吃的很香,发现他一直在看着自己,有些自我解嘲的说,“这是我的最爱,原谅我”。

  “你总是无忧无虑的,真好”,他说,用手替她拢了一下滑到前额的碎发。

  啊,无忧。她怔了一下,她经历了离家,失恋,复合,辞职,考研,打工,责难。她留给他的感觉是无忧。对她这样一个渺小的女孩子来说,这是对抗所有的不如意的最温柔的姿势了。

  她笑了一下,毫无心机的样子。

  她从书包中,拿出自己给网站设计的logo的彩样给他看。他很认真的看了一会儿,说“能看出作者的细致和单纯”。过了一会儿,他补充道,“里面有一种成年人的天真。”

  一时间她很想握住他的手,但是她注意到了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她攥了一下拳头,然后托住自己的腮,低头看着小样,“我并不是像色彩课上那样差哦。”她的语气很活泼,但是她眼中有雾,他也许没有看出来。

  6

  他向系里的老师发出了大红的喜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她没有特别不快乐。

  圣诞节快到了,她的男朋友要回来了,按照计划,他们也将办理结婚手续。

  他们曾经那么的接近,但是又有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因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而你不知道我爱你。

胖妹到明星 内衣遐想 它生活哲学

  · 调侃: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有一种眼泪叫做感动……(组 图)
  · 口述实录:恋上伤我最深的人 · 网友原创:爱情算什么东西
  · 给我8分钟 我要刺探真正的爱情 · office里的矫情男VS骄娇女
  · 眼色:女孩好对付 女人难伺候 · 男人=难人?我的悲惨经历
  · 周末情人:爱上隐秘的狂欢 · 故事:我们一见钟情后一拍两散
  · 眼色:男人 越来越不像动物了 · 网络老婆与现实女友 你要哪个
  · 在他的床上喊别人的名字 · 北京服饰小店之 全功略
  · 男人把私房钱都给了谁 · 和明星偷学健康偏方(组图)
  · 故事:三个人 七天里的爱情 · 男女间有真正的友情吗?
  · 眼色:一夜情是可怕的毒 · 十二星座穿衣风格揭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