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5:14 武汉晚报

  讲述人:男

  年龄:45岁

  职业:企业主管

  讲述地点:讲述人的办公室

  通讯员:郑书燕

  记者:许坤山

  徘徊中,我伤了两个女人的心

  三十年前的我身上虽有一些干部子弟的优越感可我还是很单纯、求上进的。在那个读书无用的年代,我初中毕业就响应号召上山下乡了,我养过猪,放过牛,插过秧;我能演戏,能编排节目,长相还算英俊,成为公社里的文艺骨干。

  在农村干了两年,知青返城了,不过我没进入父母所在的单位,而是到了一个企业,从学徒工干起。先学车工,再学钳工,还没出师就被厂宣传科抽调去坐办公室。可是正统、古板的父母非要我到部队中去锻炼几年,并且还替我报了名,我顺利地通过了体检和政审,便来到了位于北方的部队。

  在部队我入了党,还记了功,这也是父母期待的。三年的部队生活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22岁的时候,我复员回到了父母所在的政法部门,当了一名政法新兵。年轻的我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和期待。

  刚开始走上岗位,我就感觉自己知识的缺乏,于是我工作之余开始自修大专,单位里许诺:一旦毕业就可以无条件转干,听到这个消息我更是铆足了劲发奋,拿到文凭后我转了干升了职。

  刚转业时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椿椿,交往后感觉一般,她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子,但也不令人讨厌,只能算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可我的父母不知为何特别的钟爱她,说她嘴甜、能干,家庭环境好。父母认为一个女孩子不漂亮不要紧,关键是门当户对。

  在夜大的课堂里,我结识了漂亮的小玉姑娘。我喜欢小玉的斯文温柔,她也喜欢我身上阳刚的男人气,我们俩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悄悄话。我虽然没有结婚,可我的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知道我的女友是椿椿,他们也都认定了她是我今后的爱人,以我当年的个性、还有当年相对封闭的社会环境以及家庭压力都不允许我放弃先结识的椿椿而再去找小玉。小玉知道了我的苦衷,也没有为难我,留着眼泪遗憾地对我说:“恨只恨我比她迟到了一步。这辈子除了你,我不想再去爱上别人。”

  与椿椿结婚后,我一门心事在工作中,家务事都落在了椿椿一个人的身上,她不但没有一点怨言,还尽心尽责地恪守着媳妇的本分;随着孩子的出世,她更加的操劳,也更加地沉默,因为我一直都对她热情不起来,难得回家一次,每每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对她好,但往往睡到了一张床上我就开始想起了可心的小玉。椿椿善良却一点也不傻,知道我心里有人,最让我过意不去的就是她从来不把我对她的冷淡告诉我的父母,也从不让年迈的父母为我们担心着急。小玉一直没有结婚,她是个老师,她把全身心的爱给了她的学生。我知道她还痴情于我,可我只能在心底为她悄悄地心痛。

  当我在工作中接二连三地取得成绩时,我的身体也每况愈下,经常感觉头昏眼花没有精神,我一直坚持着不愿离开最艰苦的基层,总以为是没有休息好,糊涂的我以为好好休息就会没事。我就是这样被同事们称之为:“拼命三郎”。

  一次又连续加班熬了个通宵后我昏倒在现场,这次住院我被告之得了难以治愈的糖尿病。住院期间看着尽心服侍我,脸上已有了些许皱纹的椿椿,我心中充满了愧疚和不安,我既对不起一直真心待我的妻子也对不起一直痴情于我的小玉,我的情感在两个女人之间游移,最终还是伤了两个女人的心,也苦了我自己。

  我被人说成风流的伪君子

  那次生病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强烈地感觉到:人生苦短,我再也不能对不起这样两个女人。出院后我就决定跟椿椿离婚, 我不能让她在这样无爱的婚姻中消耗女人短暂的青春岁月,我要给她自由让她真正的快乐起来。当我把离婚的想法提出来后,遭到了她的强烈反对,理由只有一个:不愿让女儿从今以后没有父亲!听到她的决定,我既意外又难受,拖着没有痊愈的身体回到了工作岗位。

  1999年的春节前夕,我参加一起大案的侦破,上级限期要破案,我作为科室领导感觉压力很大,在节前最后一个星期的碰头会上,我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不完成任务决不回家过年!从单位出来我直奔车站,望着车站里外熙熙攘攘的人流,我知道他们都是回家过年的游子,而我却是从家里走出来的游子。大年三十的那天,我终于收集全了所有的证据和需要的有关材料,当我风尘仆仆的将材料交到我的领导手上时,我得到的不仅仅是嘉奖,还有医生的住院通知单。

  再次住院医生告戒我:再也不能如此拼命工作了,如果再不爱惜身体,你将永远也不能工作了。医生的忠告再一次给我敲响了警钟;这次我异常坚决的请来了双方的父母告诉了我的病情以及十多年来我与椿椿的不和谐,情真意切地请求父母大人同意我们分手,父母怕夫妻不和进一步影响到我的身体,便答应不再干涉我,椿椿对我的绝情也心灰意冷,只得同意离婚。她一气之下把女儿和房子、财产都给了我,她一人远走海南在她叔叔的公司里做了一名会计。

  小玉知道我离婚后主动找到我,要嫁给我,我说:如今的我已不是当年的我,疾病缠身、工作繁重、还要养孩子;可小玉说,任何千辛万苦她都愿意承受,只要我娶她!听了小玉的话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一个月后我就娶了她。

  我的婚变给了周围的同事朋友很大的震动,他们没有想到:一直是他们心目中的好同事、好上级的我,怎么也玩起了感情的“花”样,不但离了婚还立马找了一个多年前的旧情人,我一下子从人们眼中的好干部、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沦落为浪漫风流的伪君子,只有我和小玉心中清楚:我们结婚前是多么的清清白白,我们的感情是多么的纯真。

  如今我只想好好生活,珍惜每一个健康快乐的日子,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更要善待自己。

世间奇花秀 典雅金饰 我没有绯闻

  · 轻信甜言 约会网友被强奸 · 那件粉色胸衣毁了我前程……
  · 时尚把男人雕刻成了艺术品 · 调侃:现代人俗气表现十六种
  · 实录 姐夫淫爪毁了我一生 · 实录:他怎能利用我的善良
  · OL故事:1000元的品质生活 · 敏感男人的内心世界(图)
  · 测试:从细节看他爱你有多深 · 男人“难言之隐”何其多
  · 动人爱情:她陪我走出“炼狱” · 实录:爱情失去无法再追回
  · 职场红楼:找一个“带头大哥” · 实录:读懂爱时我已无力去爱
  · 故事:我有个守不住的漂亮老婆 · 新潮流主义 视觉新体验
  · 女星支招:劲喝汤水最进补 · 组图:双E演绎戏剧复古回归
  · 男人出轨 麻烦大了(图) · 舒淇走秀 追求者跪地献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