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要离婚?请在女人四十之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08 星辰在线

  我说这句话并不是因为我——可以说作为妇女同志们的一个代言人的我吧(自封的,如果女人们的观点与此不同,请原谅)在低声下气求你们男人,把离婚的主动权交给你们,而是有时我们这些女人们实在摸不清你们男人们的动向和心机,正像你们经常也摸不清我们一样。有时候看起来你们也做出一副爱我们的样子,但是冷不防地,到了我们人老色衰的年纪,比如说40岁吧,你们来了个意外出击,开口要离婚,并且往往这个时候的离婚要求还挺坚决。

  我们并不是不许你们提离婚,我们妇女们也没有委屈你们到这个份上,同样也没有委屈自己到这个份上。我们只是希望,你要想离婚就早点提出来,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

  别给自己留了完全的余地,不但有了不错的职位,不错的收入,成熟稳重的年纪,还找好了一个相对年轻的、自认为不错的女人,然后说(有时竟然还含着泪水):亲爱的,我们离婚吧。

  你说怎么能不让我们女人气愤。因为40岁面临离婚,对于女人——青春期很短暂的女人来说是多么被动,在这个时候才看清自己枕畔人的真空面目,留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是多么可怜——原谅我说可怜,因为一些相当自尊的女人们不爱听。但事实是——的确可怜。有次看见一篇男人们征婚的文章,大多数都希望女方比自己的年龄小,三十岁以上的未婚女人结婚都已经相当困难,就更别提40岁的离婚女人了(往往还带着个孩子)。更何况,在男人还相当从容的这个年纪,女人已经很难有精力来适应生活的巨变。

  还有,我不知道,在女人这个岁数提出离婚,这个男人的理由是什么呢?

  如果觉得对方性格不合,结婚这么多年了,早该清楚了吧?干吗不早离呢?

  如果觉得对方不再体贴,但——不会是昨天才变成的吧?

  如果觉得对方不再新鲜,似乎也早该过了厌倦的年纪;

  如果是因为对方的家庭,如果是因为对方不再爱你——似乎都不是这个年纪女人才出现的问题。

  所以,男人们哪,离婚的理由只能是:我有了资本,有了和你离婚的资本(如果说好听点,就是你没有跟上我前进的步伐)。

  无论爱与不爱,并不是谁都有资本提离婚的。

  这个自私而卑鄙的男人,把对方拖垮了,他胜利了。

  尽管我们经受了打击,尽管我们可以自立自强,我们依然还想重新开始,我们依然渴望身边能有一个温暖的男人——一个不会等到女人40岁才提出离婚的男人。只是我们希望,寻找这个男人的时间不要太被动、太仓促。

  所以我说,40岁才提出离婚的男人,请拍拍你们的良心。虽然我们不指望着你们用良心来爱我们,但是希望你们用良心来给我们一个公平。如果你们从心里不愿意再维持你们的家,请尽早说出“离婚”。

逗趣小宠物 各城市美女 精品范文芳

  · 测测你是哪种运动MM · 我男友是“妈妈的乖乖”
  · 眼色:应该做婚检的N个理由 · 原创:我们偏偏把最爱的人错过
  · 调侃:一个小职员的一天 · 故事:不爱我 为什么还要娶我
  · 小资:全球最浪漫十大酒店 · 我竟然愚蠢地与幸福擦身而过
  · 爱情惊喜?惊的也许只是你! · 对话:叫我如何忘却心底的创伤
  · 口述:我被自私的他精神软禁 · 感悟:小资女人VS家常女人
  · 故事:别施舍给我你廉价的爱 · 相信吗 就是有这么龌龊的男人
  · 情爱故事:只想和你缠绵到百年 · 女人十大“不伦不类”衣饰
  · 口述:对外面的女人我从不认真 · 他怎能不给我“分手知情权”
  · 故事:私欲太强烈 复仇太疯狂 · 学一点新花样 让接吻更销魂
  新浪伊人风 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