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脚链:“招摇过市”的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8:27 武汉晚报

  据说,女人的脚饰最早源于美国夏威夷。当地少女把妍丽欲滴的鲜花串成链饰挂在纤细的足踝上,以示女性的俏丽娇媚。后来这种信手拈来的饰物不胫而走,被各国佳丽竞相仿效。

  夏日,纤巧柔美的脚踝又成了显示美丽性感的好地方。都市街头靓女如云,而五光十色的脚链伴着一双双美腿“招摇过市”的风景,又平添了繁荣街市的几分时尚。

  脚链·故事

   经过近一年的交往,关关和成终于决定互托终身。婚礼上,成没有为关关戴上约定俗成的戒指,而是蹲下身,为她系上一条熠熠发光的钻石脚链。来宾摸不着头脑,关关的女伴们哗然,而成一语道破天机——脚链就像一把枷锁,我要锁住她的心,让她永远陪伴在我身边,我们都是“爱的奴隶”。别出心裁的信物让女孩子们唏嘘不已。

   其实,成隐瞒了一个秘密:他最迷恋关关夏日着脚链的脚踝。去年夏夜一次聚会上,有个女孩别具一格,别人戴项链、戒指、手链的地方空空如也,惟纤细脚踝上挂满叮叮当当的银制小狗小猫,在灯光下一闪一闪地很是炫目。这个时尚活泼、我行我素的女孩子很引人注目。她有着怎样一种生活?好奇的成一步步走近,终于亲手为她系上了钻石脚链。当然,故事女主角就是关关。

  脚链·态度

  俗话说:“男人的头,女人的脚”,从三寸金莲到三寸高跟鞋,女人从来就没有忽视过对脚的装扮。

  夏日,裙子登场,裸足盛行,纤巧的足踝更成为焦点所在。

   谈起女人戴脚链,一位男士的话很有代表意义:女人那一贯被饰品冷落的足部,突然间套上了款式与色泽各异的脚链,脚上再登上一双高跟凉鞋行走于街头,说它浓艳也好,风流也罢,一双玉足真看得人眼里冒出火来。

   当然,也有对此不屑一顾的男士。大学教师小方就曾明令妻子,不许戴脚链,理由是怎么看都有些妖气,易让人想入非非。

   “从头看到脚,风流往下落;从脚看到头,风流往上流。”有一种比较普遍的看法,鞋子——脚——性感,几乎划上等号,情色之脚,脚是身体中最有诱惑力的部位之一,自古以来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脚链·时尚

  脚饰虽在足下,却能让女人们戴出万种风情。套上款式奇特与色泽艳丽的脚链,徜徉在大街小巷中,一双秀足给你带来的自信与骄傲是可以想象的。

  青春活泼的靓女穿上抢眼的水晶鞋,戴上用纯银或14K金所制的各款脚链,纤巧活泼,一双玉足会显得更为娇巧可爱;穿上平跟休闲凉鞋,戴上用木珠、胶珠、玛瑙串成的脚链,粗犷而浪漫。

  没有人可以抗拒这些优雅、妩媚、奔放甚至充满神秘的饰品诱惑,再本分的女人也会为她们倾心的饰物一掷千金。

   脚链其实很像项链,只是短些活泼些。常见的脚链有白金、小钻、陶瓷、景泰蓝、合金、水晶、琥珀、白银等材质,有些品牌还别出心裁地将石头、藤木等巧妙地运用在脚链上,在前卫的同时,陡增几分古朴、风雅,奇异又不乏浪漫。款式有光面、镂空、刻花、镶钻和各种图形,还可以DIY,买来一些材料,自己用丝线串着各种小玩意。各种颜色的天然晶石也被大量运用在脚链上,在每一步行进中跳跃闪烁。

   今年流行的脚链大多是一些纤巧细腻的设计,常见的有钥匙形、锁形和心形,也有各种动物的形状环环相连,比较适合亚洲人的脚形。不过,不规则的几何形状更为先锋人士所青睐。本来嘛,戴脚链就是追求个与众不同。脚链上品高达几千元,但一般品牌的价位则在50元至500元之间,而且款式繁多,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一名脚链发烧美眉说,她喜欢夸张的美,在这个极其强调个性的年代,张扬的饰物给了她一个宣泄和表达的空间。选脚链,在色彩上大多选择亮闪的,以及坠饰较多的款式。可以想象,一个魅力四射的足部不知能吸引多少人的目光。

  脚链·备忘

   脚链让女孩们不断膨胀的爱美之心发泄到了脚上。不过,戴脚链的人不少,可戴得好看的人却不多。戴脚链,对脚有比较苛刻的要求,首先,和香肩一样,足踝的曲线是天生的,后天的瘦身甚至手术都很难改变。如果天生一双大脚,还是藏拙为好。而且,由于缺乏日常锻炼和保养,许多人足踝的皮肤粗糙、有皱纹,甚至青筋暴露,配着精致的脚链愈显得丑陋。还有些女人不懂得搭配,穿半截丝袜已经够恐怖的了,丝袜里还封着一截动弹不得的脚链,粗一看,还以为是丝袜绽了线。

   想要更酷更青春一点,可以试着戴趾环,把脚链绕在脚趾之间也很别致,交叉缠绕在凉鞋带上则更领风骚。戴脚链时,指甲也要修好,画上颜色相配的指甲油。

   拥有脚链,还应巧于佩戴。脚链戴得太紧,会给人一种被绳索捆绑的感觉,有失雅观,还可能影响脚部的血液循环。相反松垮一点,才易产生美感并呈现整体效果。脚链的颜色和款式,应该和鞋子、服装形成统一,如果颜色相差太远会有种画蛇添足的感觉。另外,脚链的整体大小应根据你的脚踝大小作适当选择,例如脚踝大的人就不宜戴过大的脚链。

世间奇花秀 典雅金饰 我没有绯闻

  · 轻信甜言 约会网友被强奸 · 那件粉色胸衣毁了我前程……
  · 时尚把男人雕刻成了艺术品 · 调侃:现代人俗气表现十六种
  · 实录 姐夫淫爪毁了我一生 · 实录:他怎能利用我的善良
  · OL故事:1000元的品质生活 · 敏感男人的内心世界(图)
  · 测试:从细节看他爱你有多深 · 男人“难言之隐”何其多
  · 动人爱情:她陪我走出“炼狱” · 实录:爱情失去无法再追回
  · 职场红楼:找一个“带头大哥” · 实录:读懂爱时我已无力去爱
  · 故事:我有个守不住的漂亮老婆 · 新潮流主义 视觉新体验
  · 女星支招:劲喝汤水最进补 · 组图:双E演绎戏剧复古回归
  · 男人出轨 麻烦大了(图) · 舒淇走秀 追求者跪地献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服饰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