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时尚把男人雕刻成了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3:50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被访者:丁峻 漫姿莎华模特演艺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记者在漫姿莎华见到丁峻时,恰好遇到他最不时尚的时候。此刻,他是一个公司的老总,颇为职业化的穿着显示了他的另一面。而生活中的丁峻不是这样,他对戏剧化着装的热爱令人惊讶。就是这位眉清目秀、有着漂亮胡须的男人,正在广州乃至全国传递着一个个时尚的信号。

  花花男人生来如此

  社会在变,生活在变,我们的思想观念在变。时尚早已不单是某个发型、某套服装或某件饰品所能传达的了,它更多地表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情绪以及生活态度上。记者眼里的丁峻,注重生活品质、品位,有着自己独特的品格、品行,时尚的枝蔓悄然布满他生活中的每一个缝隙。

  丁峻的时尚观念蕴含了文化的黄金,有深度,不媚俗。他认为对于男性而言,时尚生活不一定是花枝招展的,模样也许很单纯,然而较之女性多了一分沉着与智慧。他当然也看重自己的外表,甚至对于自己不高的身材耿耿于怀。但这并不重要,不会影响他的生活情绪。他希望自己的发型是独特的,所以他经常咨询发型设计师,考究的发式、发色令他看上去神采奕奕而闪烁着青春光泽;他希望自己的服装是与众不同的,所以他经常光顾国外、香港的商场,捕捉商场中最亮丽的风景,并让它们反映在自己的身上。

  他注重品牌,非品牌的服装他从来不会穿在身上,因为这是品位的象征之一。然而他更注重的,是服装所传递的个性风采,所以他喜欢穿野性的衬衣,喜欢戏剧性的服饰搭配。粉色系的服装到了他身上,没有一丝突兀的感觉,反而令别人感到这样一位“花花男人”生来就应当如此。

  丁峻的皮肤似乎不错,所以穿什么衣服都比较出彩。然而他并不会刻意护肤,甚至使用洗面奶也就这一两年的事情。不过他非常注意锻炼。在他的观念中,健康的身体自然会有好的皮肤,所以他打篮球、踢足球,也常去骑马、郊游。他说他之所以热爱锻炼是因为不希望自己太胖,记者却以为,胖一点也无妨,胖男人自有他令人意外的帅气和美。

  日常生活中的丁峻,有着孩童的一面。很难想像他对于饲养宠物也有着不一般的热爱,讲述猫猫狗狗,他意兴盎然,仿佛一名动物专家。他曾在北京专程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一位动物专家交朋友,为的只是获得与动物有关的知识。当记者以“斯文”来形容他的个性时,他却一口否认,并拿出球场上的“凶猛”来反驳记者,就像一名男孩从来都不希望别人认为他是斯文的,因为那无异于说他是弱者。

  吃喝玩乐,一切皆可成为时尚

  记者:请谈谈你眼里的时尚是什么模样。

  丁峻:时尚总是在变化、在进步,但也可以是复古的。时尚是人们追求美好东西的精髓。时尚不一定要有一个标准,只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做了之后觉得和别人不同,或者领先于别人,这就是新潮的、时尚的。比如我一直都养狗养猫,我认为养宠物也是一种时尚,因为很多时尚的东西可以在饲养宠物方面体现。要追求时尚潮流,首先要有文化、有个性,要有自己的分析能力,觉得适合自己的,才去使用它。在使用的过程中,别人看到也会赞扬我,我也从中获得了快乐,这就是时尚。比如某个人剪了头发,觉得很好看,走出去也很自信,很快乐,这就是时尚。总体来说,时尚更是一种观念,就是敢于接受新事物,这些新事物集中了别人的智慧。

  记者:你现在养的是什么宠物?

  丁峻:我养了一条雪橇狗。我家刚好在顶楼,我家的狗是养在顶楼天台上的。雪橇狗是世界上最有耐力的狗,拉雪橇一拉就是两千公里。这种狗,十个左右就可以对付一头北极熊了。

  记者:谈谈你的一些生活细节,比如着装、发型、逛街情况、爱好等等。

  丁峻:平常,我的形象要比较考究一些,常去咨询形象设计师等专业人士或朋友。衣服我一般都不在内地买,至少也要去香港买。我骨子里是喜欢那种张扬一点的,比如那种野性的衬衣。但是因为要做生意,要接触很多人,不一定每天都穿成那个样子,而周末就比较个性化,也包括出席一些时尚场合比如秀场。有一个化妆师朋友,每次见到我都说我穿得比较戏剧化。

  发型方面,我染过白色头发。据说今年开始流行原汁原味的黑色,所以又改了回来,但还是挑染了一些。服装方面,我喜欢特别鲜艳的颜色,因为我敢穿,比如粉红色的裤子、大红色的裤子以及绿色的衣服。人家说我适合穿,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喜欢。

  我很少在广州逛街,一般都是在香港或者国外逛。爱好方面,我最近比较喜欢马。有个朋友在从化搞了一个山庄,里面养了八匹马,我们大概隔两个星期去骑一次。骑马是比较高消费的,我也觉得骑马是挺时尚的事,不过我骑马是不用花费的,因为朋友家有;骑马时也没有摔过,因为没有骑过烈马。

  日常活动基本上是一些运动,一个星期至少踢一次足球。我常参加那种很正规的比赛(比如当女足陪练),有裁判。其中,我得到了锻炼,也获得了乐趣。我想,那些年纪大一点的人,时尚的运动就是高尔夫;而年纪轻一点的可能就是乒乓球、羽毛球;像我们这些中不溜的人,那就只有足球和篮球了。

  记者:吃东西有没有什么讲究?

  丁峻:我现在比较喜欢的是东南亚的一些菜系,因为他们的一些香料,还有辣度我都比较喜欢,他们做菜的工艺很考究。我也挺喜欢日本菜,但是怕这边生的东西做得不干净,大一点的店做的还是敢吃的。我常去喝咖啡的地方是“十号”,比较宁静、有贵族感觉;吃日本菜,量大一点时就去中森名菜;吃东南亚菜,感觉广州没有什么好的。我曾在香港一个朋友家吃过他泰国保姆做的菜,那味道非常好,口味很纯正,一个普通的鸡翅都做得非常美味。

  记者:你所获得的时尚信息主要来自哪里?

  丁峻:我经常看卫星电视、时尚电视台、国外原装杂志,还有广告也会传递时尚信息。在国外,我也会感受到时尚的气息。当然还有自己分析;还有一些东西是天生的爱好,比如把粉红色用在男装上。

  时尚之外

  ●烦恼

  人都会有烦恼,丁峻也会有。比如太多工作,或者是对自己事业的方向没有把握的时候,他的烦恼就会出现。然而无论何种情况下,他对时尚事业都没有厌倦过,因为他说“我还没有达到一个高度,还在前进的过程中”。一旦烦恼到来,他选择郊游,去一个“气场”比较好的地方,比如江边,自我调节一番,很快就会把烦恼忘掉。他是一个容易忘却的人,不喜欢记仇,所以快乐常相伴——哪怕处于烦恼状态中。

  ●感情

  丁峻说他的感情现在很稳定,主要精力都放在事业上。他觉得这可能也是不对的,因为事业忽略了情感。在他的观念中,一辈子能感受到一次轰轰烈烈的情感状态也就足够了。他很羡慕那些演员,每拍一次电影,都可以轰轰烈烈地爱一次,很幸福。然而他个人却推崇那种细水长流、相依为命的感情生活。

  时尚历程

  丁峻从刚开始工作时就接触到了时尚圈。1993年左右,他刚大学毕业就去了广东电视台,接触主持人、明星,他们本身就是时尚人。传媒是个多姿多彩的地方,这影响了他的观念,所以他比较喜欢在外表、服饰上下功夫,愿意穿得时尚些。他有机会参与一些时尚工作,比如美在花城活动。后来,他做广告公司,这也会参与到时尚领域。现在,他经营模特公司,更是直接进入时尚圈,并成为引领时尚潮流的人物。

  特别嗜好 练字与弹筝

  丁峻现在喜欢练毛笔字,他认为,这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时尚。也许某段时间人们忽视了,但它的价值还是存在的。他还学古筝,比较喜欢听那种高山流水的感觉。在他看来,这些东西看上去比较传统,但传统与时尚其实也就一线之差,可以瞬间互相转换。丁峻说,以前,大家以为时尚就是西方的,但现在没有界定了,只要是某个领域精髓的东西,都可以提升到时尚的高度;时尚应该是做其他人做不到的东西,时尚是一件艺术品。

  丁峻认为自己--

  我不够高,高一点就好了;现在有点胖,能再瘦一点就好了。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希望自己穿的衣服都是漂亮的、与众不同、时尚的。牌子要好,便宜的不穿,包括平常休闲,也会穿一些名牌的、价格高的,因为名牌的质量好,凝聚了很多人的智慧,有文化、有内涵,名牌有自己的文化背景,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档次。我对发型要求也比较高,跟别人不同,要特别一点。一两年前,我甚至试过整头都是白发,也试过挑染白发。总之,我希望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文化与时尚结合的人。有文化底蕴的事情,我喜欢做,没有则不喜欢,包括我做公司都喜欢有文化背景。

 
新浪宝贝24 天人合一 若隐若现

 
  寻找十年前的初恋情人 选择:你做 黛玉还是宝钗?
  调侃:上网 女人VS不上网女人 故事:年少 失足遭遇噩梦男人
  实录:他纠缠不休得到了我 100封情书 灭杀了我的爱情
  当婚外恋人 终于走到一起… 故事:一个女人身上的斑斓历史
  网友原创: 你的心是单人房 爱情考验题 :做人何必太自私
  故事:一场离奇的强奸游戏 大牌球星: 婚礼在“葬礼”之后
  原创:我们 都是爱情的胆小鬼 原创:一个 娇情的时代
  啦啦队美女 翘臀性感撩人(图) 原创:对你的真爱永无止境
  私人 游艇 一亿美元的盛宴 75岁 的英国“妙龄”女模特(图)
  最让 女人反感的Kiss种类 组图:韩国美女的不同味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