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别被秋风咬伤肌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5 中国美容时尚报

天气突变,肌肤的保护更加重要了

  虽然现在已是秋天了,但阳光依然强烈,气候依然炎热,“秋老虎”的威力也不可小视。不仅是防晒工作没有结束,美女们还要注意另外一些疾病对皮肤美丽的伤害。

  光感类皮肤病:这是人体对阳光发生强烈反应所致,多见于皮肤白皙的人,对光敏感的机体,或摄入敏感物质如某些食品或药物等。阳光较长时间地照射在皮肤暴露处,会引起手背、面部发红、肿胀,甚至发生水疱,通常称为光感性皮炎。

  预防光感性皮炎主要是注意避免光敏物质和日光的直接照射。因此,外出的时候要避开阳光强烈的中午和下午。而且,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措施。若皮炎已发生,治疗可服维他命B、C,抗组胺药物,如息斯敏等。

  刺激性皮炎:炎热季节人体汗多,尤其是使用化妆品或外涂药物不适,常引起刺激性皮炎。皮肤出现红斑、脱屑、并有灼热感及瘙痒等症状。

  对于因化妆品引起的皮炎,则尽量不用化妆品,须用时先作斑贴试验,无不良反应时方可使用。使用化妆品时,不能像平时那样使用粉底霜及过多粉质化妆品,否则会阻塞皮肤正常分泌而致皮炎发生。

  虫咬皮炎:多见于闷热的三伏天气,常在暴露部位的皮肤上出现条状水肿性红斑,其上可见针头大小的密集脓疱,抓破可致糜烂、结痂、有烧灼及痒痛感。

  预防虫咬皮炎、搞好环境卫生,同时要关好纱窗,虫咬后要及时用肥皂水洗净皮肤,局部要湿敷或外搽炉甘石洗剂。

  湿疹:在高热天气里,身上出的汗排泄不畅,堆积在皮肤里,很容易出现痱子、粉刺、汗疮疹、汗腺囊瘤等皮肤病。比如,穿着闷热不通风的衣服;做完运动大量出汗没有及时洗澡,或室内空调排气不好等,都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湿疹的预防其实并不困难,平时只要多注意环境的通风及衣服的舒适,保持身体清洁干爽,就能减少疾病的发生。若湿疹已经发生,局部治疗可用炉甘石洗剂、稀酒精、5%的福尔马林或1%乌洛托品、痱子粉等。

  炎炎热皮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首先要注意防暑降温,在特别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皮肤容易排汗不畅,体内的热散不出来就会出现皮肤疾病;其次,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等清凉的食物。另外,还要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含中药成分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浴液。

  一旦出现轻微的皮炎、热痱子,洗完澡后把皮肤晾干,扑一些爽身粉,通常可以自己消退。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用一些十滴水滴在洗澡液里,也会起到杀菌、清洁的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