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今秋冬男装流行几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4:51 服装网

  色彩:

  2004年秋冬色彩以暗色为主,并且沉稳与温柔并重。浅棕色系从米色、咖啡色到红褐色;雪松绿、猎装绿以及烟煤的黑色;银灰色、红色和葡萄紫色则作为点亮的色彩。

  Versace秋冬男装的色彩趋向暗灰,由烟雾灰蒙到金属灰色,由斑鸠色到暗褐色;P
RADA的2004年秋冬新品中,蓝色、黑色、灰色、褐色和葡萄色成为主打颜色;Ferragamo的新一季秋冬男装在暗色中透着温暖,温暖的灰色,透露着巧克力的温暖,让整个冬天不再寒冷;GIORGIOARMANI的色调则以朱古力及焦糖色为主,不可或缺的还有一系列Armani千锤百炼的灰色,由矿物灰、淡灰延展至深灰调子。

  条纹&格子:

  上年在男装上风行的条纹图案到了今季尚未完全没落,Etro2004年秋冬男装随处可见鲜艳的格子以及不规则的格子。

  GLVENCH、POLO、CHARRIOL、古加希等店都有许多这样的衣服,今季的不仅有直条纹,还有的是斜纹。

  在OVVIO店里,有一件修腰衬衫,在衬衫上印的就是斜条纹。条纹的颜色多以白色为主,还出现有两种,甚至三种颜色组合成的条纹;在女装中大兴的格子图案也将声势扩展到男装领域,而且,同样富于变化和色彩感。

  面料:

  羊毛回来了,功能面料和皮革继续保持优势。印花和粗斜条纹布则从来都不会过时。

  GIORGIOARMANI的秋冬外套便选用了包括针织和织锦等甚为搭配的布料。

  Versace也以异常轻盈的法兰绒和极其精美的纯羊毛为面料。

  长身外套:

  GIORGIOARMANI长身时尚的外套,以流畅的线条营造出风度翩翩的绅士形象。同时突出男装肩、腰两个部位的线条,也形成今年秋冬男装的一大特色。

  MARLBORC/CLASSICS的收腰无袖背心外套展现着旅行家的味道,友谊商店LEO店,修腰型深蓝色白条纹机恤却展现着翩翩的风度;OVVIO收腰条纹衬衫则有浓浓的休闲色彩。

  几何:

  在男装图案中,几何图案一直担当重要角色。同样,色彩鲜艳的几何拼接图案也是今季Versace的灵魂所在。

  GIORGIOARMANI的织锦布料上也选用了曾在春夏系列中大获好评的鲜明几何图案。

  Etro也将几何图案与鲜艳的红色外套相配衬,又帅又酷。

  压皱处理:

  不仅新一季女装大玩装饰主义,一向以简单明志的男装也抵不过这股潮流,时装设计师在男士秋冬衬衣上打了些小主意,在衬衣上进行压皱处理。虽是时装设计的新念头,但看上去就像古典西方贵族的绅士装,更显男士的魅力。

  丽柏广场ErmenegildoZegna店就有白色皱褶衬衫。

  世贸广场的ODBO也有白色皱褶松身衬衣、衣襟两边印着半圆型花纹的白色衬衫。

  秋冬男装玩复古

  火辣辣的骄阳天丝毫挡不住时尚舞台季节的提前轮回,领会秋冬新时尚成为近来时尚人士关注的重要话题。在时装领域,呈现出“妇唱夫随”的态势,不仅秋冬女装向上世纪50年代看齐,秋冬男装也拗不过复古的浪潮,将时尚向前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50年代、60年代乃至70年代。

  时髦、紧身、苗条到过于纤细、清晰的肩部线条,大翻领的两粒扣长身西服款式,这些来自20世纪的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的形象在T台上可见端倪。

  此外,60年代艺术的印花,以及具有上世纪70年代华丽摇滚感觉的花卉造型,像戴维·鲍伊、加里·格利特这些摇滚乐手在衬衫和T恤上的形象,甚至上世纪40年代的宽罩衫也同样大量出现在新一季设计师们的作品中。带来一股浓厚的复古情趣。

  在这股复古潮流之下,雅皮、嬉皮和运动风格共享时尚天下。

  让男人看起来修长优雅的大翻领长身外套成为重要的流行要点,条纹在塑造新好男人的优雅中功不可没。在不少男装品牌的新一季秋冬发布中,条纹仍然占据相当地位。

  在多元化风格共荣的时尚领域,不仅有优雅的成功男人形象,也有狂野不羁的先锋主义。

  带着浓重的上世纪50年代色彩———摩托车手和卡车司机、西部英雄和印第安那的琼斯、马龙-白兰度和詹姆斯-迪恩……总之是年轻的、造型夸张的都市装束。

  短身的纯羊皮飞行员夹克刚刚到达臀部,紧身的裤子包裹出男性臀部强有力的曲线。带有拉链口袋和按扣的夹克设计十足硬汉形象。有的摩托车服和飞行员夹克用天鹅绒以及闪光缎做成。配衬羊毛格子花呢、格子花纹的全棉法兰绒做为衬里和衬衫,更适合冬季穿着。手工编织的毛衣也是今年秋冬的热门款式。

  同时,在雅典卫城燃起的奥运圣火的照耀下,运动风格继续弄权。不过今季的主题是将城市运动装和复古运动相结合。过去年代沉淀下来的经典运动时装设计与运动风格与现代派重新融合。休闲装如双排扣厚呢短大衣和带兜帽的外套都强调了“运动”两个字。

  与此同时,高尔夫服装也被着重提出。运动紧身衣及编织的夹克开始流行,冬季马球衫和针织的衬衫以条纹为特色,带抽绳的针织袖口不再严格地保留田径装式样。在这股时尚与运动越来越混淆的年代里,这就是一种聪明的变通。

  秋冬男装流行单品

  -短甲克:短夹克在这个秋冬再次活跃起来,除了最热门的黑色软皮短甲克,还有丝绒等质地以及红色、浅绿色、深蓝等多种色彩。

  今秋的VERSUS不乏短皮甲克的作品,此外世贸K·SWISS店的短装甲克、丽柏广场POLO浅蓝色白条纹短外套,都保留着老牌时装的风格。

  LANVIN有一件用棉和纤维做面料的短身机恤,设计简单,显示着男士们的帅气。

  宽松外套:休闲是秋冬男士服装的主题之一,袖子、领口宽松的风格传达着秋冬庸懒的休闲气息。

  世贸新天地VASTO有深蓝色丝质面料扣钮松身外套;华伦天奴·乔登的米色绵质面料甲克不仅松身,两块领片也宽至肩膀。

  Ashworth店中榛子色松垮垮的V领橡筋衣脚无袖外套,造型是挺创新的。

  有卖宽松型外衣的店还有古加希、华伦天奴等店,而休闲T恤的领口不再把脖子箍得紧紧,而是把肩位拉大了许多,誓将休闲风格发扬到底。

  运动风格衫:受男士喜爱的运动风格服装在今年秋冬男装中很热门,无论户外型的甲克还是成熟的高尔夫球装,在各大品牌中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踪影。BALLY的有领高尔夫型T恤、友谊商场Trek&Travel的无袖米色运动型外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