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评委《中华摄影》总编华子:美丽历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12 新浪伊人风采

  距离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只剩下两天的时间了,身为总决赛的评委,华子难得寻得一个空闲。他此刻坐在酒店的藤椅上,洒满阳光的露天阳台,近在咫尺的碧海银沙,10点钟的三亚便沾满了午后的微寐。

评委《中华摄影》杂志社总编华子

  今非昔比的三亚

  坦率地说,我这几天对三亚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很热。(笑)这次是我第二次来到三亚,距离上一次至少也有20年了。当时的三亚比起今天,更像一个小渔村。没这么先进、发达,但状态是最原生、最纯粹的。很多东西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当时,我曾经拍了不少照片,时间过得太久,加上自己总是搬家,也再难以回头找到。旅游的开发会为一个城市带来很多,发展、进步、经济的腾飞,也会抹灭曾经一些最本真的部分。我个人的偏好可能还是在那些不曾被外界干扰、比较原生态的地方。旅游在我的理解,就该是自驾车、徒步那样,徒步是最纯粹的。乘飞机、住酒店是一种最低级的旅游,飞来飞去的其实感受不到真正的风景。

评委《中华摄影》杂志社总编华子与新浪娃娃合影

  印象新丝路

  真正和新丝路合作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它整个品牌的形象,模特各方面的素质,乃至整个公司的结构,都是很优秀的。

  摄影师眼中的T台

  我本身是摄影师,身份不同、职业不同,观察、评价模特的角度自然也会有不同。很多模特在平时日常生活中时,其实除了身高,他(她)的状态可能很平常,和一般人没什么不同;但一旦上台、真正走秀的时候你会发觉他(她)完全变了一个人,聚光灯下就是他(她)的舞台,他(她)可以把服装、自己、设计师的理念完全融汇在一起,然后展示给观众。我觉得这是一个优秀的模特应该具备的素质。

  另外,模特的可塑性很重要。其实选择一个模特,不能仅仅看重他(她)的长相,他(她)的舞台表现力、上镜效果、尤其是可塑性是评价一个模特非常重要的标准。

  因为男模比赛有两年没办了,所以今年的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的参赛选手里,感觉男选手的各方面条件要更为出色一些。从我个人审美角度来说,在台上女模特奔放一些,男模特内敛点的会比较吸引我的目光。

  对话的最后,华子说,对12号的决赛很期待。他的工作室这次是模特大赛唯一指定摄影机构,而且已经就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为主题开展了一个摄影比赛,他相信12号的总决赛会带来很多记录精彩瞬间的照片。

  摄影:杨剑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