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隆胸手术的妇女易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0 现在流行网

  健康周刊综合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接受乳腺美容手术的女性更易自杀。

  芬兰坦佩雷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在1970 年到2000 年间接受乳腺美容手术的2166 名妇女进行了调查,了解她们的死亡率和死因。大多数乳腺美容手术都使用了硅胶植入物。调查结果显示,与一般女性相比,接受过乳腺美容手术的妇女死亡率较高。研究还发现,接受乳腺植入物患者自杀的危险性也有所升高,一般高出10%左右。也就是说,接受乳腺
植入物手术患者自杀的危险是一般人的三倍左右。在手术后前五年内,患者自杀的危险性很高。

  研究人员指出,在该研究中,接受乳腺美容手术治疗的芬兰妇女自杀危险性升高的研究结果与此前科学家对瑞典妇女的研究结果是一致的。

  但研究人员强调说,该研究并不能够证实乳腺美容手术与妇女自杀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还需要对接受乳腺美容手术的妇女进行更多的研究工作,以更好地解释上述研究结果。

  上海心理咨询中心精神分析师薛伟表示,强烈要求乳房美容的女性,往往存在着心理亚健康问题,她们在其他方面无法获得充足的资源,转而通过弥补身体的缺陷,来维持自信。但是手术后,原先的问题并没得到解决反而凸显,而手术自身也会给女性带来不少心理压力。

  接受手术获得的优美形体与天生的好曲线感觉并不相同,受术者时刻担心别人对她的看法,产生伦理、道德上的种种顾虑。为了维持姣好的身材,她们除了生理上的改变,心理上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而且她们所以要整容,不满的并不只是外表,还包括社会环境等让难以改变的因素,当形体渐趋完美,这些矛盾就会凸显,而她们中的许多人心理较脆弱,当无法面对现实时,她们就会选择死亡来逃避一切。

时尚小抱枕 性感牛仔风 精致饰品

  · 离婚女人,嫁得更好?! · 口述:把精彩的男人留给别人
  · 原创:一米开外的第四种接触 · 倾诉:他的背叛挑起七年之痒
  · 丁克家庭生活实录 · 故事:没离婚就不要来找我
  · 谁来遏制我疯狂的精神出轨 · 故事:十万元葬送我的花样年华
  · 婚姻物语:谁上了男人那半张床 · 原创:穷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丈夫争夺战中我输给了小保姆 · 爱上妖精 在劫难逃
  · 故事:偷情疲惫使我进退两难 · 话题: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
  · 北京 同居态度转变 · 做个幸福婚姻的另类老婆
  · 极品老婆300年的修炼心得 · 尖叫:这是个夫权沦陷的年代
  · 婚前性行为不是青春之瑕 · 眼色:我娶了个懒女人做老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