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兵法:抓住交际的最初四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5 三九健康网

  人们是否愿意成为朋友或什么时候可能成为朋友,按照信纳德.佐宁博士在《交际》一书中的观点,陌生人之间接触的头四分钟是至关重要的。他在书中对有举建立新的友谊的朋友说:“当你在社交场合中遇到陌生人,你应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四分钟。很多人的生活将因些而改变。”

  你可以注意到,一般人并不专心致志地注意自己刚认识的人,他不断地东张西望,
似乎在寻找更加有趣的人。如果谁这样对待你,你一定不会喜欢他。

  当我们被介绍给新朋友时,作者说,我们应当尽量显得友好和自信。“一般来说,”他说,“人们喜欢喜爱自己的人。”

  另外,我们不能让别人认为我们很自负,对别人显示出兴趣或表示同情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别人也有自己的需要、恐惧和希望。

  听到上述劝告,你或许会说,我不是一个天性友好或自信的人,这样做,不是诚实吗?

  佐宁博士认为,只要实践几次,便会改变自己的社交方式了。只要我们想改变自己的性格,我们终究会习惯的,这就象买了一辆新车,起先你可能觉得不熟悉,但是它总比旧的好。

  是否说,天性不善友好和自持的人,表现出友好或自信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呢?佐宁博士说:或许吧,“完全的诚实”对于社交关系来说往往并不合适,特别是在相互接触的头几分钟,这时可能有各种各样的表现,但是适当的表演,在和陌生人的交际中是最好的一种方式。这时不是抱怨自己的健康问题或找别人的缺点的时候,这也不是彻底地把自己的观点和印象合盘托出的时候。

  上面所磨拳擦掌同样适用于家庭成员间的关系或朋友间的关系,对丈夫和妻子、父母和孩子来说,问题常常产生在他们长期间分别后相聚的头四分钟。

  佐宁博士建议说,这几分钟的相聚必须小心,如果你讨论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以后还需着手解决。

  作者宣称,人际关系在学校应该和阅读、写作、数学一样作为必修课来对待,生活的成功与否往往主要看我们和周围的人相处,这至少和我们拥有的知识同等重要。

个性男装 时尚女表 娇艳魔女

  · 苦读9载民工终圆研究生梦 · 女人心疼男人的十种方式
  · 口述:忘年之恋让我一无所有 · 千万别听老公的话
  · 女性单身危害多多 · 我该不该爱酷似初恋女友的她
  · 用你的上半身留住爱情 · 女人主张:找个男朋友有多难
  · 爱上已婚男人我该怎样解脱 ·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
  · 她徘徊于新旧男友之间 · 处女签名与初夜经济
  · 老婆写给老公的买房计划书 · 口述:他在爱情诺言前一再出轨
  · 在丈夫的爱中找到幸福 · 半颗糖能换来完美爱情吗
  · 床比房子更重要 · 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组图:ZIPPO让男人迷失自己 · 单身贵族:5种约会方式正流行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