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8 新浪伊人风采

  文/麦祺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十四、五的时候,琼瑶的小说在校园里风行,在那些唯美的伤感的情感世界中,像许多女孩子一样痴迷,并且想象着某天就是那其中的女主角。于是我们对爱情的认知,就是那种砰然的心跳,羞涩的脸红,朦胧的表白,一切风花雪夜的浪漫。

  当想象的爱情真的如愿走来时,相思呀,流泪呀,快乐呀,所有想要的恋爱感觉将你包围,仿佛在验证那少年时的梦想,爱如那风中高高飘荡的风筝,自由而无助。

  时间一如既往的前行,生活没有因为爱情而停步,转眼间生日需要三个大大的令人心痛的蜡烛的燃起,这时候惊然发现,主宰生活的竟是:房租,水电费,生活费,幼儿园的交费通知……

  在漂亮的衣服前踌躇的是明显已经肥胖的身影,那些曾经让人羡慕的眼光,换成了对身边可爱女儿的赞扬,公主变成了公主的妈妈。白天鹅流下的眼泪没有变成耀眼的珍珠,它只不过挥发在混浊的空气里,没了踪影。

  所有的争吵,就像无聊而冗长的电视剧,明知是没有结果的问题,却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只是男人的声音越来越不屑,女人的声音越来越尖利。

  那个声音甜而不腻,深受喜爱的女歌星,在做了十几年太太后,又周旋在明显可以做它女儿的主持人、现在人气很盛的年轻歌星之间,推广她的新专辑,八卦消息说她不是不想做太太,而是无法做太太了。因为喜欢,所以悲哀。宁愿听她那些可供回忆的老歌,也不愿听这明显在跟风的所谓新作品。

  环顾左右想找寻一些可以支撑神话的奇迹,已然是几个女人梦魇的相聚,东边的你终于搬进了高楼群中精致的蜗居,身边熟悉的呼吸却已然不在,能够留给的理由,却是宁愿用房子换取我单身的自由。西边的她用单薄的身体强作劳力,悲哀的目光挥之不去,一切都为了曾经英俊干练的白马王子成了日日酗酒的潦倒中年男人。当然还有那个穿着红色舞鞋的你,依然可以舞动众生的目光,只是你说除了钱,什么都不要相信了,曾经无数次在校园里吟唱韵味十足的英文歌而令人驻足的嗓音依然让人着迷,只是它说出的是时下流行的黑色顺口溜。

  魔法筑就的七彩城堡轰然倒塌,看来爱情在这个支离破碎的现实生活里,注定是要灰飞烟灭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