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回首那些不曾感知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35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那天,小城的风沙很大,离开时,街道被烟尘搞得一塌糊涂,几乎不能睁眼。

  出门前,妈妈怯怯地张望着天空,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三十年了,我们面对时,她总是这样的神态,撒娇亲昵,在我们之间从未有过,我两岁时,被父母送给亲戚收养了,
原因是他们想要个儿子,我却是第四个女儿。

  因是太近的亲戚,我的身世从未被保密过,我依旧喊他们爸爸妈妈,心的距离,却越隔越远,随着渐渐长大并渐渐怨恨,只是,用所谓的修养遮掩起来罢了。

  有时,甚至会想回去探望他们都是一种虚伪,或许,在于他们,我不过是一份多出来的累赘。

  每次回去,我找不到回娘家的亲昵,而是像做客,他们也像是待客般客套,惟恐稍有不周,赚了说词。

  无所眷恋,每次离开,我总是匆匆而去,从不回头,惟恐一回首的瞬间,相送的人早已转回,落得更多凄清在心。

  这一次,我侧着身体,顶着风沙向长途车站的方向艰难移动,一种叫做孤独或者落寞的东西在心里挤呀挤的,忽然地,我想转身,无比想知道,有没有目光在追在自己背后。

  只这一眼,似是所有的风沙都已静止,风沙里,爸爸紧紧拽着妈妈的胳膊,她似是挣扎着,要向我离去的方向移动。

  那是第一次,我看见苍老已经佝偻了他们身体,染白了他们的鬓角,那种父母对儿女的牵挂,只有在面对我的背影时,才会肆无忌惮流露出来。

  显然,我的转身让他们意外,先是愕然,然后,妈妈飞快揉揉眼睛:风把沙子吹进眼里了。

  我的泪,刷地流下来,风没有把沙子吹进我眼里,我知道,让妈妈落泪的也不是沙子,而是,因原因特殊让她有爱却不能表达。

  那天,我留在了小城,整夜我们都在聊天,那些带着些许谴责的话,我没有去问,因为,在风沙中回首的刹那,我穿越了他们苍茫的眼神,知道了属于我的那份爱一直一直搁置在他们心里,日益浓郁不曾分离。

  在每个孩子呱呱坠地时,都会有一份爱与牵挂随之诞生在父母心里,无论以怎样的方式分离,这份爱都会扎根在每一位父母的生命里,不弃不离永无停息。只因,我没有回首张望的勇气,三十岁之前,这份爱,我不能感知,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会适时回首,看看有没有一份不曾感知的爱,被丢在了身后。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