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男女有别(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6:00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连谏

  基督教意说:上帝用亚当的肋骨制作了一个女人;东方的神话解释人的由来说:女娲用捏男人剩下的泥巴做了个女人。由此可见,女人的社会地位一直以来是男性的附带品。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圣母生出了西方的救世主耶苏;东方也是女娲捏出了第一个男人,所以无论怎么说女人是男人的附属品,女人照样理直气壮地指使男人,而男人照样可以用神话里的传说给自己弄一点阿Q式的自我陶醉。

  男人和女人在生理构造上不太一样,心理上的构造也是各有千秋,要不然,世界岂不太寂寞?譬如说:

  恋爱中:

  男人看女人总是一只娇柔的花,白天想看、夜里想捂着,正如古人所说“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她就是在水一方的伊人,唯一的、一生一世红袖添香的可人儿。

  女人看男人就是一生一世的白马,爱情的就是一块变幻着色彩、散发着诱惑的香糖,以后的日子就是今天泡吧,明天玫瑰花,连晚餐都永远用烛光照明,桌上的杯子里装着怎么也喝不完的美酒。

  婚礼:

  男人乐得象个傻瓜。从此泡吧、玫瑰花、逛街的钱都可以省下了,从此生活里添了一个免费会计、洗衣妇、和厨娘、还有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携手寻找天堂般快乐的人儿,性事从此时起被合法化,不必再为了一个安全的房间找遍全市还是垂头丧气精皮力尽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意犹未尽地无奈长吻不休,这样的日子岂不让男人乐开怀?

  女人先是甜蜜地微笑着,然后笑容在敬酒和无数的周旋中逐渐僵硬,原来婚姻不是仅仅属于两个人的事,到现在才明白,以后麻烦的事儿还多着呢。

  婚后:

  男人最怕女人说无能,比如说性、生存能力等等,多得不可一一历数,面对她不停地唠叨,男人在心里暗自感叹:那个皮肤白白、长发垂顺、冰清玉洁的伊人儿哪里去了?

  女人买件靓衫在镜子前半天挪不动步还孤芳自赏地说:老公,你看怎么样?他会头也不回地说:好,好---,唉!连头都懒得回一下,他赞叹的虚假程度就可想而知了,他还动不动就会说:你怎么变得这么庸俗?象一个唠叨婆?唉!那个体贴入微,发誓要赞美你一辈子,欣赏你一生一世的英雄哪里去了?

  婚外情人:

  男人对待情人就象到了异地吃风味小吃,新鲜好奇,至于把它当成主食,可能性不大,除非家里的主食实在不堪入口。

  女人看待情人,怎么品尝都比家常菜更有别具一格的风味,常常会想:把它当成主食,这日子该有多美。

  婚外性:

  男人偷渔了婚外性,回家后会对老婆更加温柔,因为心里愧得慌和做贼心虚在做崇。下次偷渔前会心里忐忑半天,但还是猫儿经不住鱼儿的诱惑,照样会去。

  女人有了婚外性,回家后会对老公冷鼻子冷眼,甚至于拒绝为他宽衣解带奉献自己,甚至会在心里偷偷想起他所有的不算毛病的毛病,实在是令自己不能忍受。偶尔的新鲜总比一个面孔的陈套要来得刺激,所以,女人只要有了一次自愿的婚外性行为,那么以后就有刹不住车的危险了。

  看别人的伴侣:

  男人看别人的老婆,怎么看都比自己的那一位贤淑动人,所以男人在心里偷偷叹息,暗自眼馋。

  女人看别人的老公,怎么看都比自己的更有过人之处,所以女人回家后就对照着别人的模范版本抱怨不停。

  已婚人的情人节:

  男人把婚前的玫瑰改成了一套性感的家常装,因为女人常常把已经穿不出门去的衣服在家里穿,以蹂躏劳工的视觉,玫瑰成了附属品。但女人还会在心里想:为什么是十支玫瑰而不是一支?买一支意思意思就行了,剩下的钱可以换成一管口红或半打丝袜,岂不更实用?

  女人买上一条名牌领带或一根名牌腰带,其原因不言而誉:领带是只有爱人才会送的、腰带是提醒他时刻记住扎紧它,巧克力成了附属品。男人会想:买什么巧克力,这是女人的零食,为什么不换成一包香烟或一本男人看的杂志?

  婚后希望:

  男人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的成为一棵大树,无论在事业还是在家庭方面的,让自己还在喜欢的女人依偎,让自己的虚荣有处可依。

  女人希望自己是一张柔韧美丽的网,任男人怎么折腾,最后还是孙猴子逃不出如来的手掌心。

  说离婚:

  婚姻里的男人是老婆再不好也只能忍着,轻易不把离婚说出口,等哪天他实在忍不住了说出来,这桩婚姻也就无药可救了。

  婚姻里的女人对老公的不满会天天挂在嘴上,不称心时离婚两个字就象肺气排泄一样便当地四处散发,其实她并不想离婚,只是想以此威胁改造男人,等她什么时候不说离婚了,经常对着某个角落或婚纱照发呆时,她的去意已决,男人再多的口舌也是枉费力气。

  已婚人看婚姻:

  男人看婚姻就象对菜里的味精,可加可不加。

  女人看婚姻大多数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婚姻成了镣铐,孩子是温柔的监狱,这辈子完矣,也只有如此了。假如让女人再活一次,还保留着今生做女人的记忆的话,她是万万不肯结婚的了,恋爱当然是要谈了,因为女人喜欢被人追、被人奉承的,做女人的信心就是由此而来的。

  下一页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