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动态:农民工时兴跳槽挑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对于广大的农民工来说,“跳槽”,往往连想都不敢想。可今年十一“黄金周”过后,陕西西安人才市场却发生转变,农民工大批跳槽,“挑”起老板来。

  10月9日一大早,开锅巴厂的王老板就来到西安市红庙坡职介所招工。过了“黄金周”,王老板厂子里10个工人中有3个提出辞职,王老板私下里一了解,原来都到别的厂子去了,那里的工钱比这里多出100多元。据王老板讲,平日里招工人都是任自己挑,可今年工人

  有风吹草动,就跑得“无影无踪”。笔者在对西安市新城、雁塔等人才市场采访中也普遍发现,“黄金周”后农民工跳槽现象多了起来。

  谈到农民工大批“跳槽”的原因,从事近15年劳务中介的西安市红庙坡职介所的苏女士说,主要原因一是农民工工资水平在不断提高,二是供不应求的劳务市场现状导致农民工开始考虑和实施跳槽。

  由于工作机会增多,不少农民工往往采取“宁缺勿滥”的求职态度。对于职介所的工作推荐,虽然无论工资水平,还是工作环境都较往年大幅提高和改善,但不少人还是宁愿再等一等,盼望还有更好的工作出现。(文/李安定)

秋冬品牌秀 04流行趋势 名牌知性风

  · 29岁的我为什么还是处男 · 尖叫:我们到底在和谁结婚?
  · 单身的你性什么 · 好莱坞百年经典爱情
  · 献给都市里所有的上半身美女 · 他不是能跟我过一辈子的男人
  · 约女友看电影的七点注意事项 · 女人主张:集体消费男色去
  · 和他网恋却不敢交出真实的自己 · 房子没了我该拿孩子做赌注吗
  · 合同婚姻:爱情的归宿? · 爱情和婚姻是一座“空房子”
  · 再三出轨得到原谅我却不能回头 · 魔力女人的单身夜生活
  · 我们该不该鄙视看A片的男人 · 异地忠贞相守敌不过一夜温情
  · 策划你的爱情投资地图 · 尖叫文字:我就要做坏女人!
  · 年过四十的她为何痴迷网恋 · 男人帮:今天你看女人了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