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尖叫文字:我就要做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5 现在流行网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相信许多人(不仅有男人更多的是女人)的嘴都会做成O形状。其实,这句话不是我的原创。它的始作俑者好象是那个叫张艾嘉的女人。对,就是那个导《20 30 40》的女人。一个已经“坏”了十年的女人。

  其实,我们用脚指头都猜得出这里的“坏”肯定不是个贬义的词儿,就像当年孔庆东写那篇《狗日的北大》一样,之所以用“狗日的”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他对北大的

  爱来。所以,这个“坏”,是无罪,是有理。

  三十岁的女人,成熟,独立;又带点挑衅;内敛又妖娆;含蓄又张扬,没有20岁的生涩,也全无四十岁的老态。她们把那种或健康或优雅或奔放的

性感,不,准确地说应该是“坏”贯穿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里,真真是各有千秋的女人花。护皮肤比化妆品。心安既是家。都当成享受品而不是消费品。吃得动,就是年轻。绕过年龄,或者说年龄饶过她们。甚至是环保。

  这是一群主动的女人。知道什么是收,什么是放,该舍的舍,该得的也不含糊。她们深谙职场、情场的游戏规则,不会为难对手,更不会为难自己,甚至她们会转换自己的性别,像男人那样玩,却像女人那样赢。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刺激,充满挑战,又让你在无意识里期待渴望她们的挑战,因为通过她们足足可以证明我们男人的品质和力量。但是她们不女权,更不咄咄逼人。所以,她们不会给你直接的压力,而是因为和她们在一起后你无形中给自己施压。而这种压力却正好是你前进的动力、活力还有以后成就你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

  一个男人遭遇这样的女人我觉得应该是种幸福,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小男人(年龄上的小),她们是帮助我们成长最好的老师,其实,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是一个互相规划和影响的过程,有些男人不是没有优秀的潜质,而是没有人帮他挖掘和培养,但是如果你遇到了这样一个“坏”女人,那么应该恭喜你了。打个比方说吧,我们这些男人在邂逅“坏”女人前只是根木头或者也可以说是栋梁,但是,这样的女人能把你改造成一个极具品质炙手可热的沙发,而那些平庸的女人只会把你变成一个委琐的小板凳。这就是“坏”的境界。

  王菲应该算是一个“坏”人的典型吧,所以,我一直艳羡小谢。但我相信如果一些男人不买她的帐,并不是他们骨子里不爱这样的女人,而是他们爱不起。这样的女人不是你我这样的等闲之辈能消受得起的。但是梅艳芳还“坏”得不够及至。她败就败在没有把握住舍与得的算计。她一直没有悟到退隐江湖和人在江湖对于女人的重要,总是在江湖里执迷不悟地期待爱情,而从没想过在退隐江湖之外的也许才会撞见自己的真命天子,所以她孤独绝望地倒在江湖的舞台上而不是心爱的男人的怀里。而江湖真的不是女人生活的本质。所以,“坏”女人总是会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社会科学里也运用得如鱼得水:这个行不通时,就换个思路和方法考虑问题,结果此处就是彼处。所以,梅姐要是先退隐江湖再找意中人,而不是一非要找到后再放,于是,到底意难平!

  如此看来,“坏”是需要修炼的。没有十足的悟性和灵气是开不了“坏”的天眼的。但是,我现在关心的不是如何培养一个“坏”女人,而是让我如何邂逅这样一个“怀”女人,来培养我!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 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 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 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 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 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 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 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