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让我们真正的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01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生活的节奏是越来越快。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忙碌与匆忙中,而“忙”字的含义也随着社会的发展在演绎着不同的角色。有的“忙”保持了原本朴实而基本的含义;有的“忙”有些脱离了本身的意义;还有的“忙”干脆变了味道,成了谎言与借口。那么我们来看看,这小小的一个“忙”字究竟在不同的人身上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呢?它的真正意义又在何处呢?

  社会是由许多不同的单元组成的,而每个单元又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构成。正如我们学生要努力学习,老师要认真教书,医生要救死扶伤,农民要辛勤耕种,运动员要紧张训练一样,我们都有着不同的职责和任务,我们也为不同的目标而忙碌。

  的确,我们每个人都很忙。大人们忙他们的工作,学生们有学业要忙,老人们离退休以后也还在忙碌着,为家人,为自己,为现在,也为将来。在这些人中,有的人是真的在忙,他们会忙得废寝忘食,工作学习的时候无视他人的干扰;他们会忙得不亦乐乎,再苦再累也不觉得辛苦;他们会讲究方法,利用有效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工作,让付出与回报与正比;他们会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实现理想而孜孜不倦的忙碌。这些人,是幸福的,尽管他们很忙,但是生活对他们来说是充实的。

  还有很多人,他们每天很忙,生活得也很辛苦,但是因为没有忙在“点子”上而浪费了时间,精力与资源。最终没有取得成功而后悔无比,苦恼不已,就像人们常说的,学习工作要讲究方法与技巧,学生会因为方法不对而影响最后的成绩,农民会因为没能因地制宜使一年的劳动而白费,商人会因为没有调查清楚市场情况而使自己陷入困境。记得一个家里做生意的朋友曾经半开玩笑地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爸爸每天都在忙,早出晚归,投身于股票市场,却在几年的时间里赔了不少钱。所以我和我妈常说我爸这个大忙人天天忙着在赔钱。”这些人在生活中不在少数,而忙碌、痛苦与困惑同时占据了他们的生活。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瞎忙”,其实这是一种盲目的忙碌。

  不过还有一小部分的人,在忙碌中取得了成绩,在忙碌中获得了金钱与权利却同时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危害了社会。我们几乎每天都能通过这种渠道获得一些企业造假的消息。这其中有假酒,假烟,假奶粉,假油,假菜,假名牌等。仔细想想,这一切假的东西,需要多少创造性的思维和辛勤的劳动啊?这些造假的人每天又是在怎样的忙碌中完成造假工作的呢?

  “忙”,对人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它有时可以帮助我们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有的人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欺骗同事、家人和朋友。在利益的诱惑下,失去了理智,做出了违背道德和伦理的事情。

  所以我们看,同样是“忙”,也可以变化出多种多样。我们是否应该忙,应该怎样去忙,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在以上的几种忙碌中,你是否已经找到了那种属于你的“忙”了呢?我想我们应该让那种属于我们的忙碌,既不盲目茫然,也不危害欺骗他人。那就让我们真正的“忙”起来吧!(文/高寒)

秋冬品牌秀 04流行趋势 名牌知性风

  · 29岁的我为什么还是处男 · 尖叫:我们到底在和谁结婚?
  · 单身的你性什么 · 好莱坞百年经典爱情
  · 献给都市里所有的上半身美女 · 他不是能跟我过一辈子的男人
  · 约女友看电影的七点注意事项 · 女人主张:集体消费男色去
  · 和他网恋却不敢交出真实的自己 · 房子没了我该拿孩子做赌注吗
  · 合同婚姻:爱情的归宿? · 爱情和婚姻是一座“空房子”
  · 再三出轨得到原谅我却不能回头 · 魔力女人的单身夜生活
  · 我们该不该鄙视看A片的男人 · 异地忠贞相守敌不过一夜温情
  · 策划你的爱情投资地图 · 尖叫文字:我就要做坏女人!
  · 年过四十的她为何痴迷网恋 · 男人帮:今天你看女人了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