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要做就做人造美女 > 正文
“人造美女”引发观点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每个人都有享受科学进步和社会文明成果的权利,整形美容既是现代消费的需要,同时也是人们审美意识的提高,我们有什么理由反对呢!”昨日,众多的热心读者打进本报

  热线86626662,畅谈了对“人造美女”的看法。

  正方市民吕先生:首先从人类学角度说,人类文明就是一个走向美的过程。人类社
会的进化史其实就是一个让自己不断走向美、走向合理的“整容史”。人类从猿人进化到现代人,可以说是从丑陋变得漂亮多了,然而我们为了变得“漂亮”,用了几十万年的时间和付出了无数的努力和汗水。现在科学技术发达了,我们可以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变漂亮,这难道不是一种进步?“人造美女”有助于人们拓展思维习惯,刷新审美观。

  四川大学陈先生:悦人悦己又不妨碍他人,这有什么不可以?我认为还可以组织一下“人造美男”活动,让众多男士们也能够美一美。

  自由职业者王小姐:我认为追求“人造美”完全展现了个性时代的共性。在这个人人追求个性的年代,想塑造属于自己的美丽,这应该是一种较普遍的社会现象。因为从最基本的人性化角度来说,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会是别人眼里的“一道风景”。

  反方警察孙先生:我认为整出来的美丽,完全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仅仅为了变得好看点就不惜在身上动刀,伤害自己,我个人认为这是心理缺乏成熟和理智的做法。

  编辑柳小姐: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果一个人“整”得既不像父亲也不像母亲,真不知道她的父母会怎么想。

  学生关小姐:我不赞成不漂亮就去整形。一个人自然和健康就是最美的,在全身上下动那么多刀子“雕刻”出来的美丽是一种造作。再说了,一个人“整”得再美,也仅仅是给别人看,其实就是丧失自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