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激情不会久出墙未必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4 华商网-华商报

  看见过一个内容相似的文章,是怎样一个题目已经忘记了,可是那份感觉却还是一直存在,前几天听到了一个好朋友的一个事情,感触更深了。

红杏出墙:痛并快乐着

  红杏出墙,在本来的那个社会中,那是需要浸猪笼的;现在这个社会,这样的事情是平常到让我们默认默许了。那个时候只有把女的这样的称为成为是红杏出墙,现在是应该把男的这样的行为也称为是红杏出墙。

  红杏出墙只为那墙外的景色迷人,只因为身在墙内,是为墙外的那份神秘和自己的好奇所牵引。生活在一个场景中久了,渴望着有一个另外的场景,那是正常的心理,激情是一时的,就像在墙内的那个时候一样。

  痛并快乐着,就是这种现象的一种心理写照,吸引人的正是那份煎熬,那份距离,那份冲动,那份久违的激情。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大,从明星的受宠起落,可以看出这个世界上的人嗅觉和视觉的转变是那么的快,可以吸引的时间是那么的短,一种空虚就有一种需求,就需要有一种东西来填补,就会发生一件事情。

  小红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是一个红颜知己,我很自信的认为我很了解她,可以很自信的回答她会做哪些事情,她不可能做哪些事情。当有人告诉我她有外遇的时候,我是怎么也不会相信的,从我的了解中,在她身上绝对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对说话的那个人说:你要为自己的话负责,没有根据的话,不能乱说。那个人嘲讽我说:你个死脑筋,这个世界还会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我找到了小红,问她别人的那些话是不是真的?她很坦然的告诉我:那是真的。看着她的表情,我的心好象被刀刺了一下,我找不到她这样做的理由。

  在我眼中:家里,她的丈夫对她是疼爱有加,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她有一个很好的职业,丈夫更是事业有成。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什么理由再去做这样的事情?

  她说,丈夫对她是很好,而且也没有外遇,像他这样有钱却没有情人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很少了。但是他是个工作狂,每天都会工作很晚,然后回家就是倒头睡觉,那个温柔、体贴的丈夫已经从她面前消失了,她失落,她对这样的生活感到陌生,她需要感性的生活,她需要有生活的感觉,就这样,她闷闷不乐。在这个时候,一个同事闯进了她的生活,邀请她吃饭,即使是被拒绝,也是很有礼貌的送她回家,不时的问候一下,带点小礼物给她,就这样的她和他就走在了一起。

  就这么简单?这是我听完后,问她的第一句话。她笑笑说:“我本来也以为会有怎样的片段发生,其实就是这样的简单。”

  也许就是这样吧,发生在这个社会上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不需要用惊讶目光去看了,发生什么都是正常的。

  一百个人的婚外情有一百个理由,孤单寂寞,相见恨晚,阴差阳错,诱惑难挡,在劫难逃……只要有其中的一个理由就足够了,就可以担负起红杏出墙的重任了。

  过了一段时间,时间真的不长,我接到了小红的电话,说是要和我聊聊,我知道她有情绪、有话要说了,她有什么事情结束的时候,总是会找我说话,曾经有一次我跟她开玩笑:当初为什么不嫁给我?她笑着说,我和她可以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是绝对不可能成为夫妻或者是情人,因为我们之间太了解对方了,没有神秘和新鲜感。

  现在想来,或许这个就是出墙的一个关键所在了。

  她来了,她说话了。她和那个同事的事情已经结束,她又回到了那个属于自己的家。丈夫还是那样爱她,孩子还是那样可爱,可是我看到的是她的眼神中有一层淡淡的愁绪。

  她说看透了。想着那个时候,和丈夫谈恋爱的时候,可以通宵达旦地聊天而不知疲倦,有那么多的共同兴趣,生活观念也惊人一致,好象从没碰到过这么心心相印可以无话不说的人,每句话语都能穿透自己的内心,以为找到真正的灵魂伴侣。可是现在那样的感觉已经全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空虚和寂寞,是陌生和无奈。

  和那个同事也是一样,在那样的寂寞和空虚的时候,碰上了他,也可以是这样的忘情的交谈,可以是纵夜的交欢,可是这样的感觉存在的时间真的是很短暂的。没有了这样的感觉,也就没有在一起的必要,她回家了。

  也许就是这样,人都是满足于狞猎的过程,一旦意识到已是到手的猎物,就不会再把太多时间精力浪费在他人身上。

  很高兴的看到小红的领悟,激情不会永久,出墙未必快乐。

  其中背负着的心灵上的负担是看不见的,激情过后的疲倦,会让心底的这些负担更加的沉重,最后会被这些负担压着而失去激情,连本来拥有的快乐也会被这样的负担压着而失去,那么剩下的只有那些黑夜中的惊醒,面对时的愧疚,滋生着的寂寞还得需要另外的东西来填补,恶性循环,心惊胆战。

  生活总是平淡的,爱情不可能完美的,是人都是有缺点的,明白了这一些,就可以收心回家了。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重要的是学会珍惜。也许生活总是太平淡,也许人心总是永不满足,所以人们总是渴望一点变化,期盼一些激情;因为体会不到平静的幸福,所以就经常去没事找事,自讨苦吃。其实这个人和那个人,没什么两样,何必再让自己多一次失望?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性感名模 精灵曼舞 精巧美皂

  · 中国各大城市女性 性调查结果 · 呐喊:处女情结不能都怪男人
  · 沉迷于她那挑逗的野性 · 禁欲:违背人性本 能的游戏
  · 经典13招征服你枕 边的男人 · 不惑之年的我遭遇 迷人精
  · 老板有错你服从还 是违抗 · 高学历男人在爱与 孝间进退两难
  · 我和上海准婆婆过 招 · 男人独善其身到底有多难
  · 你的爱情备胎了吗?(图) · 空调巴士上的霸王 条款
  · 风向:职场兴起白 领小时工 · 临近婚期他要我做 地下情人
  · 美女公关:星星为 谁点的灯 · 掌握平衡尽展曲线 诱惑
  · 迷失在网络里的稀 有动物 · 中国魅力明星写真79美图
  · 把握爱情拒绝婚姻 · 解密女人一生中的 性欲高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