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幽默:白雪公主结婚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15 新闻晨报

  每一个童话,都会在那一场隆重而奢华的婚礼后戛然而止,最多再加一句,“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

  是真的吗?他们的婚后生活或许是这样的:

  和大臣们开了一天的会,却没有达成共识,心情郁闷的王子回家后却看见白雪公主
在网上和七个小矮人群聊,笑得花枝乱颤,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就此发飙。

  我在外面辛辛苦苦工作,你却在家背着我和别的男人调情。

  你说话说得好听点,什么别的男人,小矮人你也认识啊,他们都是我的生死之交。

  我管他什么生死之交,我怎么瞎了眼了,会娶你这样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

  我才瞎了眼呢,怎么会离开我父王那个泱泱大国,跑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来嫁给你。

  你不就是个被抛弃的公主吗?要不是我救你,你早就被毒死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

  离就离,谁怕谁。

  然后乒乒乓乓,电视机、音响、热水瓶、锅碗瓢盆满天飞……

  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但雷同的巧合,应该有很多。所以说,恋爱是童话,婚姻是现实。即使聪明如格林兄弟、安徒生,也写不出婚姻生活的童话。

  婚姻生活,大概都得像《中国式离婚》般现实主义。看惯了婚姻中太多激情褪去后的平淡、争执、冷战、分崩的人们,越来越不相信爱情的童话。认识的一个人刚刚结婚,源于一份如虚构的电影故事般缘分,但已经有好事之人在猜测打赌了,他们会不会在两年内离婚。一人离了两次婚,现在又坠入了一场激情澎湃的恋爱之中,但却在犹豫,是否还是要踏进婚姻这座围城?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成了婚姻相处中的瓶颈,林小枫和宋建平也曾那么热烈地爱过,他们也有过难忘的“8分钟”,书中描写过这样一段:当时宋建平坐火车会在凌晨一点的时候经过一个小城,停留8分钟,而林小枫就在那里等待,只为了两人相见8分钟。他们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很多年后,两个人会吵得像仇人一般。

  突然又想到了另一个童话———《美女与野兽》,美女嫁给野兽的时候绝对心不甘情不愿,算是为父献身吧,但没想到的是居然嫁到了王子,可谓额角头碰到天花板了。现实中这样的婚姻也不在少数:她嫁给他的时候一直有“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感觉,也一直不满意他的老实、懦弱、无能,也一直觉得要不是时世不济,她可以嫁更好的男人。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并不出色的男人却一直提供着最宽厚的肩膀,不让她累着,不让她苦着。她还是会骂他,但关心着他的衣食住行,两人的默契一点一点地培养,直到老得都退休,还是会一起手挽手去买菜。这样的婚姻平淡如水,但却成了现在一些广告竞相创意的画面。有人说中国的婚姻是高稳定性低质量的,但这样稳定地一起慢慢变老,何尝不是最浪漫的事呢?

  婚姻真的不是童话,因为童话可以虚构,而婚姻的场景和结果都无法预想,只有自己过了才知道,所以像经营一份事业一样地经营它,或许就会海阔天空、豁然开朗。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美容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