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3:53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是一个独身的女人,3年前我爱上了一个人。他也极其爱我。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一起,3年来一点也没有变化。

  我知道如果我们分手了, 我会失去生活的勇气。他表示坚决不会离开我。但我却知
道也许我们是注定要分开的。

  但分开我却注定要崩溃。

  是不是这样的深情即使再好,也不能要?

  因为他有家。

  

kate

  kate:您好!

  其实你是知道答案的。如果你想独享爱情,请你不要爱上有家的男人;如果你想愉悦在平静的爱情中,请你不要爱上有家的男人。

  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但是生命太短暂了,所以,在选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格外的小心。省得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对女人而言,最摔不起跟头的是爱情。因为绝大多数女人都是缠绵能力有余,分离能力不足。望眼看去,有多少人在身体上虽然彼此分离了,心理上却还在缠绵着——爱恨交织,甚至在撒手人间的时候,还要再哀伤地叹息一声。真要说是死不瞑目了。

  再者,就人的自私性而言,恐怕是需要独享爱情的。所以,才会出现,做着做着第三者就会不由自主地破坏了规矩,于是瞄准并滑向了“夫人”的位置,闹到最后,俩败甚至是三败俱伤。有点自制力的,也依然常常会握着手机不断地问自己:这个电话要不要给他打,打了之后会不会让对方烦?忍啊忍,忍啊忍,忍到最后还是控制不住地把电话拨了过去,换回的却是:怎么这么不懂事啊,没看我上班,忙着呢?!于是,“啪”地放下了电话。弄得你目瞪口呆。于是闷声问自己:这就是我所要的爱情么?

  离开任何人你都不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去试者学习和自己做朋友,试着学习独处。如果是害怕,那就看看自己怕什么?然后勇敢一些去面对它。当你明白和自己做朋友的好处之后,你会发现以前很多的事情做的都有些多余,都是在浪费生命。然后有一种动力让你很想改变自己,那份变化让游刃有余地活着;让你自主地把握自己;让你去选择而不是常常被选择;让你做自己心灵的主人。

  自主--是一个渴望成熟和智慧的人一生的追寻!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雅致时尚 热恋天堂 璀璨串珠

  · 上帝保佑吃饱了饭的人们 · 理智的女人必须要原谅情敌
  · 男人该像个什么样子 · 网络色情中的男女心理
  · 北京:五道口的特色小店 · 如何在世俗中来场纯洁的爱情
  · 我们的爱还能走多远(图) · 天真的女人在再婚中寻找爱情
  · 用1000块拼图拼出的完美爱情 · 男人背后无限隐密的世界
  · 男人主张:不要和陌生女人说话 · 她离开不检点丈夫遇上爱情骗子
  · 请你给爱盖上保质图章 · 调侃:车站接人的十种方式
  · 悲情秀:单身富婆不敢爱? · 半生缘:我们的恋情在中途夭折
  · 男人帮:别在你我之间谈到他 · 现代女性你为什么不结婚?
  · 工作的女人才有魅力 · 尖叫:春光只许我露不许你看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