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4:27 新浪伊人风采

  文/丁丁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1

  这是一家医院,坐落在郊区,院子里满是影影绰绰的亚热带的树木。

  他在一间单人的病房里住着,她是负责照料他的一个护士。

  一开始,他总是显得烦躁不堪,因为这是传染病房,所以亲友不能直接探望。

  他对着电话讲个不休,有时在谈订单,讨价还价,有时絮絮私语。他本是个恨不能手脚并用的商人,在硅谷和这个海滨城市两地做生意。这里,他的节奏被迫慢了下来。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他算是一个成功人士。成功而不觉享受,是性格上的悲剧。

  “给我一杯咖啡”,他对她微笑了一下,多年以来,他每天早上靠两杯不加糖和奶的黑咖啡,把自己唤醒。

  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了,她的心怦怦跳着,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露声色。

  她端来了一杯有着来苏水味道的雀巢三合一速溶咖啡。靠近他的时候,她收紧了下巴,她希望显得瘦一些,她是一个略微有着婴儿肥的女孩子。

  他笑了,她看上去太可爱了。

  “你怎么得的病?”她很冒失的问了一句。

  “因为一场交通事故,然后是输血”。他的眼光黯淡下来。

  她俯下身去,给他的手臂除去针头。他的身上,有一种好闻的CK香水味道。

  2

  他可以走动了,他们有时候一同到院子里散步,他把手轻轻的搭在她的肩上。

  他是一个商人,但是有淡淡的布尔乔亚气质。

  他仍然手机不离手,通话时间越来越简短,然后眉头紧锁。

  她在一旁,能够听出来是一个女声,她说,“是你太太吧?”他已经过了三十五岁,有太太也是太阳底下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他们永远在争论是她回国还是他过去,但是永远没有结果。

  她想,他只是因为太太不在身边,才注意到自己的,也许他会有个把情人,因为病房隔离,也无法出现。所以,他才对自己发生了兴趣。

  她是有一点自卑的女孩子,总是已第二女主角的姿态要求自己。

  他点一点头,“她是一个开高速的女人。”

  “她一定很美吧,”他看上去那么完美,太太不会很差吧。在一个20岁女孩的眼里,一切都被赋予了审美的意义,流浪是一种美,不羁是另一种美,而直接又是一种美。

  阳光照在她脸上,她把眼睛眯起来,细密的睫毛下的眼神迷惑又憧憬,天真又柔软。

  这样的风情,足以令人产生时光倒流的幻觉,是所有中年男子的精华素吧。

  他的太太是一个公认的美女,但是她的眼神永远不再年轻了,坚定,硬朗,转过身的时候才肯流露出一丝倦意与脆弱。

  她的脖子上挂着粉红色塑胶的HELLO KITTY,因为青春,并不显得廉价。

  3

  窗外的栀子花开了,她采了一束,用白色纱布巧妙的打了一个蝴蝶结,扎成一个花球,送给了他。

  他似有所感,“这一定是你第一次送花给男人。”

  “不”,她不想被认为太过简单,二十岁的女孩子总是渴望伪装成一个神秘的,有故事的女人。

  他吁了一口气,有一些失望,男人总是希望自己是她的第一次,他不可救药的占有欲发作了。他伸手揽住她的腰,“我爱你”,他说。

  “别开玩笑”,她心中有一阵惊喜。

  “是认真的,绝不是玩笑”,

  “失恋了也不要拿我开心吧”,她说, 然后有点紧张的靠在他的肩上。

  4

  他出院了。

  他的太太一再推迟到国内的行程。他见她一面,犹如在美国大使馆等签证那么困难。

  然而她还是回来了,在机场的高速上,她裹了裹身上的香奈尔粗花呢外套,调低了副驾驶的座椅靠背,阖上双眼。

  “你身体还好吧?”

  他有一丝冲动,想说出心中话,终于硬生生忍住。

  “可以应付”。

  电话来了,即使在一旁,甜美的小女生的声音也清晰可辨。

  “知道么,我在飞机上想了很多话,甚至连如何应付你新恋人的对白都想好了”。她等他讲完电话,在一旁说。

  他们到了她下榻的酒店,她从公事包中拿出起草好的文件。

  他接过来,看了她一眼,她克制眼泪的努力全部白费了。

  “其实不想变成生离死别,其实那次也不想。”她平息下来,推开了他。

  他离开房间。

  眼角已沁出泪来,但是他忍住没有落下。

  5

  用钥匙开公寓的门,公寓被反锁了。按了数遍门铃,门被打开了。

  “你这个混蛋。”她扑向他,给了他一个令人窒息的拥抱。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他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

  “你满意了吧。没人缠你了,没人弄乱你的房间,没人穿错你的睡衣,没人和你抢早餐……其实我会做到的,其实你不用离开我,我就可以做到的。”

  可怜的孩子,她的脸象缎子一样光滑。

  他对她够狠心,总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不说一声就走,总在她做不到的时候最信任她,总在不要她的时候把她丢给不堪一击的意志力。

  他拨开她额角的碎发,“我会娶你的。”

  6

  两年过去了,客厅里挂着他们在“巴黎春天”拍摄的婚纱照。岁末,他接到一张她从澳洲寄来的明信片,背面只有一句话,“Christmas in summer”.他拨响了那个号码,“你好么,”她显然马上认出了他的声音,“我这两年还好的。那边圣诞节在夏天,也没有雪。你很难想象,夏日的圣诞节。我过的很好,还有万胜节,还有情人节。”

  阿甘的妈妈告诉阿甘,“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他生于物质匮乏的60年代,还记得第一次吃巧克力的滋味,有一点甜的感觉,可是瞬间就不见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雅致时尚 热恋天堂 璀璨串珠

  · 上帝保佑吃饱了饭的人们 · 理智的女人必须要原谅情敌
  · 男人该像个什么样子 · 网络色情中的男女心理
  · 北京:五道口的特色小店 · 如何在世俗中来场纯洁的爱情
  · 我们的爱还能走多远(图) · 天真的女人在再婚中寻找爱情
  · 用1000块拼图拼出的完美爱情 · 男人背后无限隐密的世界
  · 男人主张:不要和陌生女人说话 · 她离开不检点丈夫遇上爱情骗子
  · 请你给爱盖上保质图章 · 调侃:车站接人的十种方式
  · 悲情秀:单身富婆不敢爱? · 半生缘:我们的恋情在中途夭折
  · 男人帮:别在你我之间谈到他 · 现代女性你为什么不结婚?
  · 工作的女人才有魅力 · 尖叫:春光只许我露不许你看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