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恋爱心力憔悴的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5:1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是一个工作的女孩,想是因为自己的保守,虽然在大学时参加了活动,学生会工作,可是却从未谈过一场真正的恋爱!

  我是一个比较希望充实自己的人,因此认识了一个对我一生都影响很大的人?我的英文
外教!他比我父亲都年长,原先我从未想过和他会有故事,只是对他的关心(他电脑坏了,我帮他修,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也会找我),但是和他一起他的幽默,他的学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并且我将我的第一次都给了他!其实在一开始,我就知道一年前他有个小我一岁的前女友,去了北京圆她的明星梦!他说她和他一样自私,就好象是他的双生子,因此就算他不愿意寄钱给她,也会照做,而且不会拒绝她的任何要求。而且他和我在一起后她来过一次杭州,住在他家!在她的追问下他才说出我们的关系,但是她还是一直认为自己是他的女友。他也听之任之!他和我说,圣诞时(他生日),她仍会过来,他会和她一起庆祝,很抱歉他知道那样会伤害到我,可是他说他觉得她更需要他!

  我试着对他更好,希望能让他了解,也有过争执,但是他仍然认为他不能再伤害到她,甚至不能再和她说他有了新的恋情!我知道自己很傻,我原先是个开朗的女生,现在却为了想赢这场战争而绞尽心力。

  我看了你的很多读者来信解答,很有感触,我现在很痛苦,其实我现在是希望有人能骂醒我或者点醒我!我知道自信和独立是法宝,可是现在的我应该如何去做呢?

  盼回复!谢谢!

  小冰

  小冰:您好!

  这份关系看来一时半会儿不能带给你快乐。如果你愿意试一试的话,该是走出来的时候了。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关系是很微妙的。看似是在给予的,对方并一定领情和接受。看似是在经受折磨的,对方却在有滋有味地沉浸在其中。这完全在于个人需求之不同。你也不好动不动就给人下一个结论:受虐狂。说这话只代表个人的意思甚至是偏见。里面反应的更多的是下结论人的自以为是。人的结论不那么好下,因此,在很多时候缄默是最聪明的选择。

  关系的好坏是原本的吸引与排斥的结果。而现在很多人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管是否合适自己或合适对方,只管闭着眼睛一昧地往里“挤”。到头来伤痕累累,所做皆空。

  既然他已经告诉了你自己的心声:她更需要我。其实还代表:我也更需要她。所以,你如果执意存在也没法进入到第一位。只能排在后面而做填空。在这个可有可无的位置上谁能真的高兴呢?绝大多数人会不开心,你也属于绝大多数一份子吧?

  虽然,心理咨询是希望当事者做选择的,但是面对显而易见的痛苦很多时候,虽然我们明白做怎样的选择,但还是需要听到一个鼓励的声音:放下,才能快乐!

  如果真能如此,三个月后你就能在镜子中重新看到笑意盈盈的自己!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