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2004年情感大盘点 > 正文
爱情是顿八分钟的快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2 北京晨报

  时下,一种“八分钟约会”开始引领时尚潮流。一小时之内八位陌生男女轮流聊天,正迅速地在大都市中的未婚男女中流行。

  今天的爱情,可以速战速决,可以瞬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坊间流传:星期一认识,星期二拉手,星期三拥抱,星期四接吻,星期五上床,星期六分手,星期日重新寻找真爱。还有“鸳鸯蝴蝶一夜情”派,“天不亮就分手”派……这个花花世界,曾经负载山盟
海誓的爱情变成一个速食汉堡包,吃完了也就完了,连回味都不曾留下。

  电视上,时常会有相亲节目,男女嘉宾一副“惺惺相惜”的样子,互相提问题。我暗暗想:爱情难道就是这二三十分钟的游戏吗?那些速配成功的男女真的会相恋、结婚吗?如果恋爱这么隐私的事情,都沦为“作秀”,博世人一笑,可见爱情已多么的单薄。

  时下,一种“八分钟约会”开始引领时尚潮流。一小时之内八位陌生男女轮流聊天,正迅速地在中国大都市中的未婚男女中流行。经济、快捷,使“八分钟约会”如火如荼。心理学家甚至拿出理论根据,陌生人初次见面,人们往往会在“八分钟”里,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短短八分钟,你能对对方有什么了解呢?单凭第一印象,又怎能断定对方值得交往呢?又怎能把一生的幸福寄挂在这八分钟呢?表面上看,时间、金钱节省了,其实无疑又是人的精力、情感一大浪费。我相信,真正爱情来临的时候,也许只有一秒钟时间,可那一秒钟两个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却是积淀了数十年的寻找。一秒钟以后,两个人的人生能否重叠,还存在许多外在条件的制约,如异地、已婚、身体状况等等……

  我的一个女朋友去参加单身联谊活动,回来后,不无感慨地对我说:“现在男人找老婆,跟买菜一样,特实际!”我忙问:“怎么啦?”“一个所谓'商务精英'开门见山问我,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我说三千多吧。他一脸失望,摇头晃脑道,那你平时还有外快吗?我都傻了!”女友愤然道。金钱如果如此重要,那么爱情呢,难道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

  其实,我们每个人不管你的生活圈有多大,认识的人有多少,你喜欢对象的类型总归那几种,而对方又要与你同时有感应,才能花好月圆。所以说,人生在世,真正能够拥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所以“速配”、“八分钟约会”、“商品爱情”,也只会使本已苍凉的人生愈加苍白,多一份凄楚。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