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2:13 新闻晨报

  报道称,南京一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班的全体女生,被学校“强行组织”参与了一场接待来访领导的陪侍任务,还被要求陪同跳舞,甚至有人还要她们陪跳舞的时候“别拘束,放开点!”最后,很多同学都以有事为由纷纷“逃离”了。其实在职场上也有很多时候会被单位要求做一些工作范围以外如应酬之类的事情,面对这些你不情愿的要求,你如何处理?

  领导太太的“好意”

  □陆嘉仪27岁行政助理

  如果朋友在做化妆品代理向你推销,尚且还能直言相告这个东西我不喜欢或者最近没钱,如果领导的老婆来向你推销,你怎么办?

  我在前一个公司就碰到了这种情况。部门经理休息时品评我们几个女孩子的皮肤,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皮肤都有很大问题,不是有皱纹就是有痘痘,不是太干就是太油,不过这都没关系,因为他老婆可以帮助我们。他再三表示他老婆代理的化妆品真的很有效,用了一个月就肤若凝脂,我们只能干笑着附和几声。

  没想到,我居然收到了经理太太的电话,说要为我做一下皮肤测试。这种“好意”我怎么能拒绝,就去了她的美容工作室,一番测试下来,她建议我用她们公司的一套护肤品,吹得天花乱坠,但看着那四位数的价格,我实在肉痛。不买,不给领导面子,买了,对不起自己的钱包,最后我权衡了一下,只买了其中两件。

  回去和同事们一沟通,原来大家都被“骚扰”了。

  我成了“白喜事”的座上宾

  □杨羽27岁技术支持

  我有很多兴趣爱好,比如说玩玩照相机,虽然算不上是发烧友的级别,但在一般人的欣赏水平下,我的作品还是经常博得大家称赞的。渐渐地,我在朋友圈子里小有了点名气,碰上个生日、纪念日,他们都会邀上我和我的相机,给他们的快乐留下永久的纪念。

  一个周五下午,正准备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老板的电话,他说这个周末家里有点事情,想让我带上相机去帮忙拍点照。难得老板也这么看得起我,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老板还说,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就开车到家里去接我,我更是受宠若惊。

  凌晨四点我就起床了,因为太早,我没敢惊动父母就悄悄地溜了出来。正在琢磨着什么事情需要那么早,老板的车子已经在楼下等我了。在车上,老板一言不发,我也没敢多问,眼看快到老板家附近的时候,他才慢慢地开了口。原来,他的丈母娘过世了,需要我在葬礼上拍几张照。我的情绪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手里的相机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沉。

  既来之则安之,我这样安慰自己。反正就是拍几张照片嘛,管他那么多干吗。特写、全景、正面、侧面、顺光、逆光,我不停地按着快门,有几次我都快碰着老奶奶的遗体了。我聚精会神地拍着,全然忘记我这是在丧礼上。结束后,我把胶卷给了老板,老板塞了一盒中华给我。我马上逃回了家。

  从那以后,凡是有人请我拍照,我都会问清楚着装要求,其实是想弄明白去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场合。要是碰上这样的白喜事,我会想方设法拒绝的。

  可怜“上司”父母心

  □袁新25岁公司职员

  上司最近比较烦,不仅工作的时候常常板着脸,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也常常唉声叹气。一问才知道,在公司运筹帷幄,统管手下一百来号人的上司在家搞不定儿子。他的儿子正读高中,青春叛逆,留了一头长发,老师批评他违反校纪校规,要求他剪了之后再来上学。小孩子倔脾气这就上来了,“我偏不剪,我就不来上学怎么样”。

  上司这个头叫大啊,晚上推掉各种应酬天天回去和儿子磨,软硬兼施,嘴皮子都快磨破了,可儿子就是不答应。说完,上司愁眉苦脸地喝了一口汤,突然他抬起头,对我们在座的几个新进员工说“要不你们帮帮我,你们刚刚大学毕业,可能和他还有共同语言”。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上司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要求我们轮流去他家说服他儿子,我们自然不能推脱。轮到我去他家的那天,一开始我就运用以前大学里学的心理学来“骗取”他儿子的信任,熟一点之后就开始“夸”他“有品位,发型像言承旭一样”,我其实知道这么大的男孩子大都不喜欢F4,果然,他的眉头开始皱起来。我更火上浇油,左看右看说:“对了,你这样的脸配这样的发型,其实更像松隆子,我最喜欢的日本……女……明星。”小孩子脸上开始出现一种挫败的表情。然后我采取迂回战术,拉他出去看了一场电影,看完之后,他说:“你说我剪个周杰伦的发型会不会好一点。”

  呵呵,我成功完成上司这个苦恼父亲的“任务”。

  放开而不放纵

  □陈剑华公司职员

  我不善交际,偏偏我们单位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应酬特多。再说,搞业务的就我一个女同胞……无奈,为了工作,也为了给老板面子,有时不得不违心地参加一些应酬活动。不过,时间一长也就慢慢适应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应酬也是一门艺术。有的人动辄就来“千杯少”,张口便是打情骂俏,着实令人讨厌。但出于礼貌,你又不能横眉冷对,碰到这种情况,我一般会“甩翎子”,借口烟味太呛去外面透透气。毕竟大家都是聪明人,待我重新回到桌面上,“空气”自然而然净化多了。所以参加各种应酬活动,关键是要把握好一个“度”,放开而不放纵。

  至于酒后的余兴节目,我也有自己的原则:唱歌,我乐意;喝茶,没问题;跳舞,凭兴趣;打牌,没意思;桑拿,我不洗;通宵,对不起…… (文/徐玲 顾筝)

创意生活 帽子戏法 美腿撩人心

  · 伤情记:第一次给了负心的她 · 单身女生行为守则参考版
  · 你会不会陪老公一起看美女 · 讨厌第三者却借用别人男友
  · 情深似海面对金钱不堪一击 · 闪婚是不容易消化的爱情快餐
  · 女人宣言:谁有资格婚外恋 · 十天打造狗腿男友全攻略
  · 美丽婚姻的四年之痒 · 别做男人眼中的怨妇
  · 什么时候女人把男人娶回家 · 现实的婚姻摧毁了美满的爱情
  · 为了他我几度想要放弃生命 · 婆婆歪曲事实使我的婚姻解体
  · 初恋情人时隔14年后再次出现 · 她一忍再忍换不回丈夫的尊重
  · 贪恋半支烟的感觉(图) · 我替男友约会别的女人
  · 测试你的妖精指数 · 报告:我亲身的整容笔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