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傻女人你为何总想要他坦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9 新闻晨报

  “要用什么,融化这一片沉默,在四周的冷空气里叹息化成烟飘走,过去的种种在心里滚成雪球,怕还没说话泪就会先流,爱不是他给得不多,是不知道我要什么。”

  嘉怡靠坐在藤椅上,手边放着一杯刚沏好的雪莲花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正如歌词中所描绘的,沛宇对她的爱就像周围的空气,将她团团围住,但真要去一条条翻找或罗列,却又无迹可寻。沛宇始终不懂嘉怡想要的只是他的坦白和勇气。

  假扮他的女朋友

  “我和沛宇的恋爱竟从假扮成他的女朋友开始,实在令人有些匪夷所思,但事实上,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刚刚踏进大学校门的嘉怡,偶然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了沛宇。她做梦也不会想到,日后竟会和这个大男孩扯上某种关系。他的话很少,整个下午呆坐在茶坊里,左手托着腮帮子,很安静地听身边几个小女生叽里呱啦地聊天。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渐渐地,有人开始左顾右盼,有人无精打采地直打哈欠,同学聚会就这样结束了。

  嘉怡没有想到和沛宇的第二次见面竟会来得如此之快。第二天清晨,嘉怡下楼去买早点,刚打开楼道大门,只见一身运动装,大汗淋漓的沛宇。“咦!怎么会是你?”嘉怡吃惊地问。“嗯,我前天才搬来。”说完便上了楼。不久前,嘉怡听说楼上有新业主搬来,深圳人,她很早就想去打个招呼,但始终没见着面,没想到竟然就是沛宇。

  嘉怡心中暗喜以后又多了一个如此合拍、可以在一起疯的“兄弟”。之后的一个月,每到周末,沛宇就来找嘉怡玩。有一天,沛宇突然来求嘉怡帮忙,这才打破了两人间的平静。“请你当我一个月的女朋友好吗?”沛宇侧倚在门框上,头发有些蓬松,眼神迷离地望着嘉怡。“什么?……啊……”她忍俊不禁,“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说,“假扮你的女朋友?你是不是发烧,犯糊涂啦。”她调皮地伸手去摸沛宇的额头。他撩开她的手,眉头紧锁,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嘉怡。原来,他到上海后不久,总是有“好心人”不停地给他介绍女朋友,让他去相亲,这让他感到身心俱疲,为了彻底打消这些人的“好意”,他只能出此下策。

  1.85米的沛宇和1.58米的嘉怡走在一块儿,的确让人觉得有点突兀,但在他们看来却是那么理所当然。说是“歪招”,却还顶管用,从此以后,再也就没人让沛宇去相亲了。

  假戏演成真恋人

  “哭的时候他会为我擦干眼泪,笑的时候他会和我共享欢乐,我以为,他会一直像宠爱小妹妹一样宠爱我,给我真情给我爱,给我信念给我勇气,让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

  原以为,戏演完了,就该各归各位,恢复最初的“铁哥们”关系。而事实上,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两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对方。

  沛宇是个非常温柔、体贴的男人,时常到学校来接嘉怡出去吃饭、看电影、听音乐剧。而嘉怡则是一个热情爽朗的阳光女孩,大大咧咧,喜欢耍小性子,偶尔也干些无厘头的事情。沛宇素来欣赏那些温文尔雅的窈窕淑女,却偏偏对她例外,由着她撒娇任性。在沛宇的宠爱下,嘉怡快乐得像一只小鸟。他会拎着一大包她爱吃的零食,哆哆嗦嗦站在寝室楼下,等到她晚自习回来;他会在最寒冷的夜晚把所有的衣服都堆在她身上,自己穿着单薄的毛衣缩着脖子还让她相信他够“强壮”;他会在大街上为嘉怡仔仔细细地绑好鞋带,还会蹲在床边,帮她一只脚一只脚地穿好鞋子。而嘉怡总在这时,幸福得像个刚吃过巧克力的小孩子,两人的感情在平淡的交往中迅速升温。

  为初恋情人分手

  “其实,在沛宇心里真正爱过的只有馨,他根本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失败,他以为逃到上海就能将过去忘记,太天真了。”嘉怡不屑一顾地笑着说。

  命运似乎总是在和幸福的人开玩笑,嘉怡从别人口中得知,沛宇以前也谈过恋爱,认识一个叫馨的女孩子,但是,馨最后离他而去,这次初恋对沛宇的伤害很大。起初,她只当听故事,并不以为然,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沛宇还想着馨。

  嘉怡在玩弄沛宇电脑时,无意间发现“我的文档”里有个加密码的文件夹,“唯独这个文件夹上了密码,难道是公司的机密吗?不,沛宇不喜欢把工作带到家里,那会是什么样的神秘东西呢?”嘉怡越想越觉得好奇,她趁沛宇洗澡时,试图破解密码,看个究竟。她苦思冥想,沛宇的生日、门牌号、车牌号每一样都试过了,均密码错误,直到系统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再输入错误,系统将自动关闭,必须到发行商那里领取密码才行。嘉怡犹豫了片刻,想要放弃,但又不甘心。也许,上天注定要让他们经受这样一段考验,就在此时,嘉怡想到沛宇脖子上挂着一根象牙项链,坠子背面刻着一连串数字,她曾问过沛宇,但他坚持说项链是从小就有的,上面的数字没有任何特殊意义。嘉怡决定作最后的尝试,脑子里隐隐约约记得是001××××,她一闭眼输入了数字,敲下回车键,原以为系统会显示密码错误、,但偏偏出人意料地破解了密码,“为什么是项链上的数字,沛宇不是说……”嘉怡感到愈加紧张,胸口憋着一股气。

  她右手几乎颤抖地迅速点开文件夹,里面存放着一张图片和一些以日期为名称的文本文档。嘉怡打开图片,瞬时,一张清秀可人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是馨!”她脑海里不加思索地蹦出这两个字,“嗯,没错,肯定是她。”虽然曾经听他提过馨,也只是粗粗的印象,但嘉怡从来没想到她如此漂亮,气质如此的好,相比之下,自己的不拘小节、大大咧咧,几乎让她惭愧得无地自容。文件夹里的其他文档都是沛宇和馨曾经在QQ上的聊天记录。嘉怡可以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地几乎跳到了喉咙口,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难道沛宇还在想她吗?”嘉怡不想偷看他们之间那些肉麻兮兮的情话,她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偷窥别人的隐私是不道德的事,然而,手指却不听使唤地移动着鼠标,直到她再次点开馨的照片时,眼泪倾泻而下,馨侧倚在大树上,脖子上分明带着一条象牙项链,和沛宇带得那条一模一样,“是巧合?情侣项链?还是沛宇以前送给馨,分手后又物归原主了呢?”嘉怡猜测着种种可能。此时,她听到沛宇关水龙头的声音,迅速抹干眼泪,将文件回复到原样。没等沛宇出来,她边喊着“我突然有事,出去一会”,边冲出大门。

  嘉怡希望是自己多心,一次,她小心翼翼地问沛宇有关馨的事。“别跟我提她,那已经是以前的事情,没有必要再说了。”他的反应出人意料地激烈,嘉怡沉默不语。又有好几次,她试图跟他说说,但都遭到了拒绝。嘉怡渐渐感到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沛宇根本没有把过去放下,他还爱着馨,“你不敢面对是因你根本没有把过去忘记,你连看着我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你喜欢的是馨,不是我。”嘉怡眼泪刷的流下来,“如果,你不是还爱着她,为什么电脑里还留着你们以前的聊天记录?为什么你还带着和她一模一样的项链?”……

  也许,真的被嘉怡说中了,也许,沛宇气她偷看自己的隐私,总之,那天不欢而散后,沛宇没有主动去哄她。嘉怡一直把自己关在寝室里,后来,听沛宇同事说他回深圳去了,嘉怡死心了,也许自己和沛宇真的没缘分吧。

  我害怕他的逃避

  “我确定我是真的很爱他,也相信他所说的爱我,可是,为什么他就是不敢面对过去呢?是没勇气面对曾经的失败,还是他心里仍然爱着馨?”嘉怡很矛盾,沛宇的逃避成了她的心病。

  一周后,沛宇回到了上海,这段时间,除了沛宇发给嘉怡一条短信,说自己回深圳办点事,过两天回来外,两人没有任何联系。那天,沛宇主动到学校等嘉怡下课,带她去吃牛排。“这段时间过得好吗?”沛宇先开口。“很好。”嘉怡冷冷地一笑,眨巴着两只大眼睛,盯着沛宇面前的餐碟。“我们别再吵了好吗?这次回去,我发现自己每天都在想你,你现在在干嘛?是不是又嘟哝着嘴说我坏话呢?”“我哪有啊?”嘉怡抬起头,忍不住偷笑。沛宇想要握住她的手,却被她闪过了,“你还爱馨吗?”沛宇没有立刻回答,僵持了近10秒钟,“我爱你啊。”“呵呵。”嘉怡发出一声冷笑,“我多么希望你说的全是真心话啊,可你要我如何去相信呢。”说罢,嘉怡的头转向了玻璃窗,眼神无助地望着窗外……

  嘉怡和沛宇的事情很快传到了她父母的耳朵里,母亲狠狠地批评了她:“这孩子太没良心了,沛宇对你那么好,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周日傍晚,嘉怡正准备去学校,被妈妈叫住,“让沛宇送你吧,他反正在家,开车去总是方便很多。”“谁稀罕他送了。”嘉怡很反感这样的安排,但开门时,沛宇已经站在外面了。她很诧异,他怎么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一路上嘉怡没给他好脸色看,无论沛宇如何逗她,她就是不理不睬。不一会儿,沛宇接到嘉怡妈妈打来的电话,听着他左一句“您放心吧”,右一句“哎,好的,没问题。”嘉怡的火气陡然蹿上来,显然不知何时,妈妈已经和他结成了统一战线。嘉怡气急败坏地找他算账,“你安得什么心啊,究竟想怎么样啊……”她发现自己竟也骂起脏话,沛宇不吭声。还没到学校,嘉怡就吵着要下车,并打开车门,企图往外跳,沛宇无奈停下车,由着她自己走。

  回到寝室,嘉怡独自一人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玩弄沛宇的ZIPPO打火机,点燃它,一簇蓝色的火苗欢快地在闪。想起他每天都会反复十几遍在自己耳边说同一句话:“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她忍不住笑起来。每次她都会瞪他一眼,说“够腻人”,而现在,嘉怡感到非常矛盾,好想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挽住他的手,小声说:“我也喜欢你。”又害怕他是在欺骗自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和瑶一样下场,也许,连沛宇自己都不确定究竟爱谁……

  之后的两年时间,沛宇依然每周末到嘉怡家吃饭,嘉怡的妈妈依然对他格外关心,嘉怡对他也依然不冷不热……

  希望他坦然面对

  “我只希望他能够坦然面对过去,帮他解开这个心结,否则,它会永远夹在我们当中,不仅是我的心病,也是他的负担。添加了杂质的爱,又怎么会纯呢?”

  2003年5月,也许是沛宇的执着感动了她,也许是方方面面的压力使她屈服,嘉怡和沛宇结婚了。当司仪扯着嗓门喊:“恩恩爱爱白头到老”时,她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嘉怡把自己的东西搬到了楼上新房,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美满的,沛宇的爱就像菜里的盐、周围的空气,将她日日包围着。尤其,今年9月份,一个新生命的降临,更加增添了浓浓的家庭气氛。但在嘉怡心底里,5年来始终打着一个结,时不时会跑出来刺痛她一下。沛宇已经拿掉了脖子上的象牙项链,馨的照片和聊天记录也被删掉了,但他依然不愿意提馨的事,嘉怡偶尔提起,他总是选择不搭话,或漫不经心地说“那么久的事了,提它干什么。”来逃避嘉怡的追问。

  嘉怡感到十分无奈:“我只是想知道他的真正想法,就这么难吗?”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