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郊区白领在职场诗意并失落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郊区落户。近日,记者采访发现,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这些工作生活在郊区的白领们,在享受着精神愉悦的同时,却不时苦恼于生活上的不便。有人深感生活多了几分诗意,有人却有少了现代气息的失落。与城市中心的白领相比,他们的生活别有一番情趣。

  紧张工作静心生活

  袁丽是武汉某大型生产集团的财会人员,10月底,集团办公地点从武汉市中心搬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爱静的袁丽立即喜欢上了她的新工作环境: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后,她能立即拥有属于自己的安静休息时间。

  “都市白领的工作压力很大,而市中心高耸密集的楼盘、熙熙攘攘的人群,很容易对其形成心理上的压迫感。”袁丽认为,郊区相对宽松的楼距,大面积的绿化带,较低的人口密度,良好的空气质量,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获得精神放松。

  如今,少了应酬和夜生活的袁丽重拾大学时代的写作爱好,当起了兼职撰稿人。“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这种写意的生活,实在是郊区生活的一大乐事。”袁丽说,她准备在开发区买房,将郊区生活进行到底。

  生活不便观念“变土”

  但在郊区生活,也可能有不愉快的事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公司物流部经理刘磊告诉记者,她到郊区工作后,市中心许多新鲜事物她都无从知晓,朋友都开玩笑说,以前紧跟时尚潮流的她如今“变土了”、“落伍了”。刘磊说,她现在有空就看报纸和时尚杂志,恶补时尚课,以免太落伍。

  出门后,1分钟可搭到的士,2分钟能买到便当,3分钟必过红绿灯,4分钟能进咖啡厅,5分钟就能找到取款机。市中心的这种生活便利,郊区白领却很难享受到。9月初,江夏某生产基地人力资源部长于明买了一辆商务车,“公司虽然有公车进出市中心,可自己有车毕竟更方便些。”他说。

  而于明之所以买商务车,主要是看中它的“大容量”。于明的助理李燕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午饭时间,同事们就发愁,公司周围的两三家饭馆全都吃腻了。现在,一到中午,于部长就开车带大家去‘觅食’;周末,他又带我们去市中心大采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相对狭小的交际环境中,郊区白领更易与同事结成良好的朋友关系。少了闹市的躁动,他们在平和的环境中,也同样拥有着一份精彩。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玫瑰女人味 法国浪漫色 彩绘项链

  · 私语:男人的秘密与快感 · 眼色:男人们的难言之隐
  · 中国人均性伴侣数排第一 · 城市里流行新节俭主义
  · 单身女白领告别月光公主计划 · 中国女人在女权两端徘徊
  · 上司差你做了多少份外事 · 眼色:女性身体的私密日记
  · 几度婚恋纠缠停不下流浪脚步 · 并不爱的妻与外面断不了的情
  · 城市美女指数大比拼 · 我执著地和名人谈恋爱对不对
  · 美国:男人可以娶十个老婆 · 缺少爱的负责换来的却是伤害
  · 十件事看透女人的本性 · 为前男友自杀我变得分文不值
  · 直击老婆失去性趣的秘密 · 幸福与婚姻直接挂钩是功利吗
  · 生身父母无奈舍弃她三十年 · 谁能给二奶需要的自由和尊重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