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有一种爱晚了就无法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2 天府早报

  听见女儿说“我爱你”吗

  倾诉人:心痛在线

  倾诉背景:18日,夜正浓,本报情感热线骤响。那头,是个女孩哽咽的声音。她抽泣着,断断续续地说,“今天看到你们报纸上那句,‘说吧,说你爱我吧!’好感动,好想对
父母说爱他们!但是,他们已离开我5年多,我永远没有机会对他们说了。”说着说着,这位自称“心痛在线”的女孩,已经泣不成声。几分钟后,她才说:“对不起,我还是给你们写信吧。”说完,挂断了电话。

  3天后,一封信从金花镇某业公司寄到了记者部。信的署名依然是“心痛在线”。

  她说,父母离开五年多来,这是她第一次决定公开自己的心情,希望“和我一样的少年们,把握机会,回报父母,不要让自己的后半生遗恨”。

  母亲遗言

  当母爱成为零星的回忆,当想回报母爱却不可能时,此生,我已永无宁日!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父母离我而去,至今已5年多了。5年前,在母亲生命的最后6天,母亲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我却无能为力地守在她的病榻前,不能减轻她哪怕一丝一毫的痛苦,只是眼睁睁地看着母亲离去。

  我是有罪的啊,母亲!为什么当初我不明白:只要你躺在床上,我就还有希望。为什么当初我不拿出勇气,为你四处奔走呼吁呢?家里穷啊!弥留中母亲最清醒的时候说的话竟是:不要医了,钱留着给你将来用吧。

  我的悔恨

  我还没有来得及对你说“我爱您”呀,我还不懂如何告诉你,我对你的感激。如果我说了,也许你会不带一丝遗憾地离去。你还不知道我爱你,母亲!您是带着“我不爱你”的遗憾去的吧?因为我梦中听到你对我说的那句话就是“你不爱我”。

   当看到《我就是父亲信中那个不孝子》时,在成都这陌生的城市,在熙熙攘攘的站台,深深的负罪与自责所产生的共鸣,让我泪流满面啊!

  我不敢放声大哭,是怕九泉下的母亲听见,她不会愿意的……

  或许,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我身边,而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天人两隔,我无从告诉你‘我爱你’!”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爱您”,你还不知道我爱你———母亲。当我终于明白该如何表达时,母亲,我该如何告诉你呢?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广告 性感迷人姿 春夏流行风

  · 网络自暴狂人大揭幕 · 和迟到十年的初恋发生一夜情
  · 他的出轨谁的责任 · 左手写着他右手写着爱
  · 时尚红男绿女流行便宜衣着 · 握老婆的手像左手摸右手(图)
  · 天下男人其实只有十六种 · 女人最怕靠错肩膀托错身
  · 男人必不可少的九大元素 · 离婚话本:男女谁在背叛婚姻
  · 从十件事看透女人本性 · 深爱的男友逼我去换妻
  · 老公新婚出轨她选择报复20年 · 主张:就做个黏老公的女人
  · 八大校园魅力帅哥排行榜 · 女人诱惑男人的十二件利器
  · 你是第三眼美女吗? · 是婚姻让女人堕落得最快吗
  · 一个不幸女人在无望里沦陷 · 误入男人四大致命禁区(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