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独身还是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15 新浪伊人风采

  Janet 女 27岁 教师

  我是你的长期读者,很佩服你能独立面对人生和感情世界。我是多么希望能像你一样能信任自己的感觉,下定决心过独单还是结婚的生活。

  我有男朋友,不过关系很疏离,因为他是外地人,我们每年见面的日子只有一两个月
,都是暑假他来香港放大假时相聚的。和他一起已经很多年了,也有很好的默契,他想结婚,因为他不想牵肠挂肚地想念我,人在外地很容易闹情绪,他的工作又有压力,所以很需要我在他身边,可是我却有点不情愿,不想改变现在自己的生活。我是过惯了自由自在一个人的生活,单身时可以随心所欲做什么也可以,不需要考虑人家的反应和感受。

  女人灿烂的日子是不是真的只有那么几年?一个人这一生的精力实在有限,尤其是女人,一旦真的成了家,有了家庭,有了小孩,所有的事情就变得复杂了,丈夫会期望我能照顾家庭,教儿育女,彼此的家人也希望我能做个贤妻良母,孩子又会对母亲要求特别多,然后工作和财政的压力又不能让一个现代女人安于带孩子不用工作。即使是有充足的财政,我其实也不想下半生变成一个凑仔机器,到时候便担心小一派位,再来便是升中派位,丈夫是否有外遇,感情淡了如何维持一个完整的家,如何给下一代幸福的成长环境。婚姻和梦想,就像女人最大的陷阱一样,可是每个女人都往里面踩进去,结果很多都不快乐。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真的都能够兼顾吗?也许现在的得就是将来的失,得失取舍之间我们不能全部都要,真的很难取舍啊!

  关系必须历久常新

  现代女性,不一定需要在单身和婚姻两者之间选择的。首先要问自己一个问题:自己是否很喜欢生孩子,很希望有下一代。若是的话,那便认真考虑结婚的可能,准备好为结婚和生育而付出的代价,看看是否值得。若不是的话,那便不要太执着于传统的家庭婚姻观念,其实可以有很多不同形式的爱侣相处模式的,例如同居,长期拍拖,固定关系但分开住,甚至有些人会结婚后分开住保持各自的空间和自由呢!永远有拍拖、期待惊喜的感心情,关系保存得非常新鲜,不是很精彩和理想吗?

  所谓陷阱也不是真实的,我们可以尽量控制感情关系,保持新鲜和历久常新是很重要的。有些男女结婚生子后,依然可以爱到狂热,带着孩子旅行渡密月,和孩子一起感到多么幸福自在自满呢!快乐的关键在于默契和心思,还有对那段感情的信任和珍惜。女人不会因岁月失去灿烂年华的。不要傻了!保持独立,不要依赖人,便不怕独身还是结婚了。凡事不要只看到极端的两面。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suheisuper2004@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