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二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香港歌坛忽然天后容祖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06 《靓妆》

  世人大多刻薄世故,对于天生丽质美艳不可方物或声音有如天籁者必敬畏有加,不敢造次; 对于和自己一样的凡夫俗人靠奋斗打拼熬出头天者则必大肆批驳,甚至怀疑其成功之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从入行的那一天起,容祖儿的名字便与各种批评与传闻连在一起,歌技平平,扁脸,粗腰,笑起来暴牙大露牙肉以及后来的整容风波还只是对其本身的质疑,涉黑,与英皇老板杨受成的关系等等的猜测才是最恶毒的。待《我的骄傲》及其国语版《挥着翅膀的女孩》一出,大家才惊觉原来就在所有人都忙着质疑与谩骂的时候,那个平凡的女孩,已经挥着她洁白的翅膀飞上了天。

忽然天后容祖儿

  遗失的童年

  故事开始的时候她只是繁华的香港中最平凡的一个小女孩,大眼睛总是无端地瞪着,傻兮兮地笑,喜欢吐舌头,闯了祸会躲起来暗自哭泣。

  出生于标准的小康之家,有一个弟弟,母亲是开时装店的。12岁起开始在店里帮忙,小小年纪已经可以担任销售及收银的工作。

  很喜欢唱歌,常有客人逗这个胖嘟嘟的女孩唱歌给大人听,再加上口才过人,有她在的时候,生意总是特别好。那些听过她唱歌的客人一定没想到10年后要想再听她唱歌已经要花钱去看她的演唱会了。

  儿时父母都忙,姐弟两个就由祖母陪着。却也并不寂寞,因为祖母是一个很会玩的老太太,一把年纪还常常和姐弟俩抢游戏机玩。过节的时候,祖孙三人就去荔园。在那里他们度过许多无忧的童年时光,荔园的花草亦聆听了年幼的容祖儿的稚嫩歌声。只不过皆成过往,现在荔园已经拆了,那些花草早就消失无踪。

  因为从小便觉得自己不漂亮,虽然很爱笑,但却极少照相。她只记得在香港海洋公园拍过一张很漂亮的照片,由母亲自当摄影师。尽管照片中的容祖儿依然是平脸厚嘴,但笑容极可爱。这张照片一直被容祖儿好好地珍藏,却未曾想因为后来家里失火而被烧掉,那些回忆只能留在脑海中。

  那场大火亦闹得满城风雨,其实她只是想找回在大火中遗失的心爱小猫,便被人拿来大做文章。原来成名是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年少时只懂得把笑容挂在脸上的小女孩,要到很多年后才懂得。

  14岁时经历人生的第一次低潮。那一年,父母离婚,“因为那两个都是我疼爱的人,我会尊重他们的决定。而且大人的事,小孩子管不了那么多。而且我明白到,假如不开心,再相处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我宁愿他们活得开心,所以没有劝他们不要离婚。因为这是不切实际的。”

  父母只是因为合不来而分手,很和平,他们彼此尊重,没有大吵大闹。离婚后,一家人仍有来往,比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明显开心多了,“我觉得他们离婚的决定,并没有错。父亲不跟我们住,大家又忙,所以不常见面,但我们会知道对方的近况,每隔一段日子会通电话一次。家里的事,我不喜欢跟别人说。不是觉得有什么羞耻,只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忽然天后容祖儿

  当她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

  唱歌是自小的爱好,王菲、Mariah Carey、Whitney Houston是她的偶像,WALKMAN里天天在放着她们的歌,却并未曾妄想过会像她们一张成为乐坛的天后。

  读书时,热衷唱歌的容祖儿参加了各种卡拉OK公司主办的歌唱比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了奖项的肯定,更坚定了容祖儿做歌星的梦想。1999年,容祖儿受唱片公司高层的青睐加入英皇唱片公司,成为了谢霆锋的师妹。

  那时候,英皇还是刚刚成立不久的公司,舍得以庞大的人力物力宣传旗下歌手,在短短一两年间,迅速成长,先后捧出谢霆锋、叶佩雯、何嘉莉、陈冠希等新人,又同时签了王杰、郑伊健、罗文等早已成名明星,是香港近些年来少有的充满活力的娱乐机构。

  其实只是噱头而已,对于刚刚踏入乐坛的容祖儿,要想成为前辈彭羚与陈松龄那样的明星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摆在她面前更现实的状况是和她并称为英皇三朵小花的叶佩雯与何嘉莉。做玉女她比不过何嘉莉纯情,论气质又比不过叶佩雯个性,夹在中间的容祖儿,虽然在众人面前依然笑脸迎人,但面对两个在唱歌与演戏方面都顺风顺水的师姐,她只能默默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坚强。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好莱坞传奇 清纯李小璐 贴心伴侣

  · 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 · 面对婚姻女人越来越任性
  · 女性十句话锁紧男人心 · 女人恋爱竞争力香艳进化史
  · 爱情岔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 职场丽人:逛街有利于健康
  · 送给男人的26个健康叮咛 · 男人不敢吐露的4个绝密事件
  · 面试中最忌讳的六种表现 · 男人观点:不玩一见钟情(图)
  · 我有爱情洁癖不会停下等你 · 自拍:最私密的身体日记
  · 女孩子不能不知的分手宝典 · 二十年两桩婚姻考验无辜的人
  · 中国男性性生活不健康 · 感情上的三人行必有一伤
  · 你离完美胸部有多远? · 质问: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 男人更爱复杂美女 · 徘徊在富老公与英俊情人之间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