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古典宝贝:美女嫁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7 京华时报

  一个时代,要判断哪一个阶层最得势,只需看我们最美的美女都嫁些什么人。现在,看看章子怡妹妹、巩俐姐姐、青霞阿姨,甚至提前叫人家“老公”的李湘,她们的审美取向,就总结一二。现在是新兴工商业主和国际买办及他们的第二代唱响主角的时候啦。

  而在漫长的几千年过去里,美女们的价值取向,却无一例外:书生、书生、还是书生。老大嫁作商人妇,基本上是最伤感的命运之一。要绝代佳人下嫁一个小手工业者,哪怕
只是一个妓女,也是难、难、难。不在于钱的多少,而是社会地位的低下。

  《三言二拍》里的《卖油郎独占花魁》,说杭州有个花魁娘子美娘,原名莘瑶琴,长到十四岁时已经美艳异常。一个名叫秦重的卖油郎,走街串巷卖油,看到她美若桃李地从寺中出来,顿时为之倾心。

  秦重知道凭自己的身份是没法再见到这位绝色美女,但他从此辛勤工作,一分一钱地积攒银子,一年以后终于攒到了十来两银子,去找花魁娘子,扑了十几次空,仍不死心。鸨母终于被他感动,有一次让秦重在房中等她。莘瑶琴晚上醉归,一进屋就和衣而卧。秦重在她身边坐了一夜,为她盖被,倒茶,服侍。莘瑶琴从未见过如此诚恳老实的男子,于是芳心暗许,并给了他二十两银子。

  秦重后来继承了油店。莘瑶琴被吴八公子羞辱,恰逢秦重又救了她。于是,她心折了,拿出了多年的积蓄,设计让秦重为她赎了身。皆大欢喜。

  真的欢喜吗?卖油郎当然,但莘瑶琴未必。人人都在为这段爱情故事唱赞歌,我看她是无可奈何计。且看莘瑶琴被人强暴之后,那位老鸨怎么说:“既已如此,还不如痛痛快快地接客,多赚点钱,找个人从良才是真。”而莘瑶琴,早先放出话来,不是那些有名有姓有来历的不见。可日日待见那些王孙公子,也不过尔尔;除了偶尔吟诗弄月,照样是人品猥琐。莘瑶琴嫁给卖油郎,就是亲手熄灭了自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而自觉地选择了一种平庸的安全感。她只好把几千两的嫁妆,都倒贴给了这个只有三两银子的穷光蛋。

  中国的历史生活中,就大众而言是不存在爱情这一主题的,有的只是嫁娶、过日子。眼睁睁看着这样一个琴棋书画无所不能的女子,就这样跟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文盲过一辈子,大家节哀顺变吧。

性感莫文蔚 都会运动风 热辣翘臀

  · 测试:结账看你需要的爱情 · 我走进婚姻却无法拥有爱情
  · 12星座女生的情“色”秘籍 · 背负插足过去难面对眼前真爱
  · 妖媚女人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 四成女性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 讲述:我那短命的北京生存 · 展示柔情赢得女面试官首肯
  · 80年代出生孩子的零食清单 · 测试:你是哪种欲望女人
  · 调侃:惩罚女人的十大恶招 · 其实处女没有那么重要(图)
  · 尖叫:女人不是男人的性附庸 · 加减乘除巧解35岁职场危机
  · 做一个美女的成本有多高? · 组图:美丽鞋子81种风情
  · 爱情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 乱穿衣:充满活力的时尚(图)
  · 亲爱的情敌你尽管放马过来 · 职场视线:上班族时兴找家教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美容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