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北京 下一个时尚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6 精品购物指南

  想到北京,你会联想起什么?古都、烤鸭、四合院,文化、京腔、紫禁城?然而随着一个个新锐建筑的诞生,北京的大街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与世界同步下线的汽车;一年一度的北京时装周看上去好像世界流行的发布地;各种酒吧也不再是少数人出没的场所;不久前世界小姐的如约而至,让世人领略了北京新的模样;10月亮相的“法国时尚百年展”,给人的感觉仿佛是巴黎要和北京切磋时尚……种种迹象表明,北京正在用时尚来重新包装古都的形象,也许不久的将来,北京就该是巴黎、米兰、伦敦、纽约、东京之后的下一个时尚之都了。

  在张艺谋屡获大奖的“申奥宣传片”里,天安门和国贸都是北京的象征。如果你沿着长安街一路东行,一定会感到心跳的节奏被逐渐提速。站在国贸这个被微缩了的现代北京城里,你很难依靠视觉分辨出这里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商业化大都市的差别。深色西装、深色公事包,配上同样色系保守的领带,头发也一丝不苟地配合着这一身标准白领衣着的男士,红唇素裙、步履娴雅的女士,手里的潮流手机传达出的是同样的时尚讯息。中午的商务餐、16点的下午茶,一切外来的时尚文化,就这样被古老的北京完全吸纳。

  当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各式车辆首先会从写字楼开阔的停车场鱼贯而出,随后便会沿着城内规整的马路分流而去,最终消失在北京不同的时尚场所深处。

  在大碗茶里看光阴流逝的场景似乎已被封存在了上个世纪,今天,北京的时尚一族更习惯在各式的“吧”里消磨有限的空闲时光。懒懒地在星巴克里找个位置坐下,叫一杯已成为时尚符号的Cappuccino,静静看身边仍忙碌不停的人群;或者走进一家茶馆,身边依窗的座位恰好坐着一位衣着休闲的男士,面前桌上笔记本电脑的荧屏始终抓住他的全部视线,仿佛一切都不容错失;书吧里邻桌的年轻女孩正在聚精会神地读一本时尚杂志,不时抬起头望向远处,再低头轻啜一口咖啡;夜晚的三里屯是越来越多追寻现代时装生活者心目中的必往之地,入夜的北京抹去了白日纽约式的公式色彩,幽暗的酒吧,怀旧的民谣,北京又以另一种时尚的姿态诱惑着你,当然,更多的人是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聚会,他们愉快地交谈着,话题围绕着世界小姐选美、本周星座运程、NBA最新战况、时尚流行趋势。高球场上,健身中心里时尚男女们,三三两两不断地进来又离开,有的是在寻找更加贴心的时尚感觉,而有的是还没有融入这种时尚的氛围。

  比如一年一度的“北京时装周”,比如频频来京的“世界小姐”,名头都很大,但大多数参与者也就是时尚入门级水平,尽管现在不会拿“北京时装周”与米兰、巴黎时装周相比,尽管也只是部分人质疑“世界小姐”的当选水平,尽管“评奖”总能成为主宰北京各种时尚活动的主角,尽管评选十佳模特和十佳设计师,后者往往消失得比前者要快,但对于营造时尚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概念来说,开始的工作还是扎实一些为好,毕竟拥有北京如此之好的时尚民间基础来之不易。

  一个音乐爱好者形容排队买票也是剧场艺术活动的快乐,“终于买到黑市票,进场,坐下,看着来来往往的各种人。乐队在调音,灯光暗下来,开始了,于是快乐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对于等候在时尚大门外的北京人来说,心态又何尝不是如此,热闹要看,时尚要追,设法进入时尚秀场是北京朝一个模糊但不可摆脱的未来前进的第一步。

  把北京和世界的时尚城市做比较,总发现差距不小,然而终归有一天,北京会凭借它的深厚底蕴,去创造一种属于自己的时尚,这便是双面城市下时尚生活的真正魅力所在。

性感莫文蔚 都会运动风 热辣翘臀

  · 测试:结账看你需要的爱情 · 我走进婚姻却无法拥有爱情
  · 12星座女生的情“色”秘籍 · 背负插足过去难面对眼前真爱
  · 妖媚女人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 四成女性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 讲述:我那短命的北京生存 · 展示柔情赢得女面试官首肯
  · 80年代出生孩子的零食清单 · 测试:你是哪种欲望女人
  · 调侃:惩罚女人的十大恶招 · 其实处女没有那么重要(图)
  · 尖叫:女人不是男人的性附庸 · 加减乘除巧解35岁职场危机
  · 做一个美女的成本有多高? · 组图:美丽鞋子81种风情
  · 爱情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 · 乱穿衣:充满活力的时尚(图)
  · 亲爱的情敌你尽管放马过来 · 职场视线:上班族时兴找家教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美容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