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情感大盘点 > 正文
10个值得记忆的难忘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07 《中国女性》

  

  梅子(编辑):我的朋友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他总是乐于帮助别人。有一年,她从日本回国,当时正是炎炎夏日。他看到三个捡破烂的老人在烈日下蹲在一堆垃圾上翻找着东西,看上去十分可怜。朋友看着心软就走上前给了他们每人三十元让他们先回去休息一下,并给每个人买了一瓶水。当时,我对他说,这种人很多,你帮了他们一时帮不了一世。可朋友说只要是我碰上的,能帮就会帮的,他们都那么老了,不能好好安度晚年。也许是朋友的品行感动了我,以后我给自己增加一项任务,每年资助两个需要读书的孩子。

  王海花(画家):也许从小习惯别人夸我漂亮,从小到大身边一直有许多男孩儿宠着我。所以我的优越感与日聚增,我对美的要求很苛刻,对男人更是如此。有一个男孩追了我多年,就因为他不太标致的脸,我对他的态度就好像对一个奴隶一样,觉得他对我好就是应该的。从来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后来他到了国外。我如愿以偿地找了一个相貌工作都不错的男人,但是仅仅过了半年,他有了外遇,而这个女孩居然是那个男孩的妹妹!

  李旭(酒店管理员):小时候我们家乡几乎家家都养狗。后来不让养狗了,许多人开始对狗采取了残忍的屠杀。因为好奇我目睹了最血腥的场面,有一户人家用绳子把狗脖子勒住,把绳子扔在一面墙上,人在墙的后面使劲拉,直到狗被拉到半空气息奄奄,另一个人再拿把刀对准四脚朝天的狗刺了过去。我被那一幕吓坏了,至今仍心有余悸。这以后,我不吃狗肉,不吃一切荤的东西。现在我养了好几条别人抛弃的狗,我想多一点关爱给它们。

  成华(程序员):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年总有出差的机会。有一次去青海湖,那里很多的小藏民,大概都是4、5岁的样子,穿的又脏又破,在景区总是跟在游人后面让人家拍照要钱,一个小孩因为讨钱受到了殴打,一条腿被打折了。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看了很心疼但又无能为力。我知道这种事在身边很多,但是那次对我而言,心灵上的触动是最大的,在如此环境下成长的孩子现状令人担忧!

  宁晓英(企划人):被人爱是一种最幸福的感觉,在我29岁时,一个男人为了找我而历经艰辛。我们只是初中同桌两年的同学,后来我转学跟着父母回到原来的城市。没想到隔了那么长时间,他居然能找到我,仅仅是为了深藏在他心底的那份初恋。他只是想见我一面,却找了我好几年。这会让一个女人感动一辈子,因为你以为没有哪个人会惦记你时,突然有个人跑来对你说,终于见到你了。那种感觉真好。

  赵小小(公司总裁):一个美国老人曾对我说,放弃生命的人是对自己最大的藐视,活着就要勇敢地接受所有的考验……这个老人的话救了我,让我有了现在全新的生活。我曾经是一个优柔寡断、小鸟依人的女人。惟一很果断的一件事是为了男友跑去美国,为此众叛亲离。去美国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天堂和地狱。我生活在地狱里,生活窘迫,为了糊口最苦最累的活都做过。爱情在这样的生活状况下很快失去了颜色,他弃我而去跟了一个法国女人走了。那时的惨状不忍回首,但在最关键的时刻我遇上了这位老人。现在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勇敢面对。

  红霞(自由职业):初中时,班里一个同学的父亲因为一些事被误判入狱。80年代这种事好像是极大的丑闻一样。这个同学每天都压抑着不敢和同学尽情玩。一次讲课,班主任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拿他父亲的事情作例子,那个同学难受的连头都抬不起来。就是这件事给我的感觉很不好,因为那个老师无疑在他伤口上撒了把盐还撒开了让大家看,她还是这个同学母亲的朋友。所以,从那以后,我真的很讨厌那种不顾别人感觉的人,而这种人我也绝不与之成为朋友。

  张玉湘(律师):如果一个人乐观地对待每一件事,那他的生活就是充满活力的。前几年,在开往广州的火车上,我那双花了好几百元买的新鞋被人穿走了,留给我的是一双又破又旧的鞋。因为那是我刚参加工作第一个月薪水买的鞋。我恨死那个穿我鞋的人了,但我没有其他办法,只能穿着那双破鞋走下火车,心里很哀伤。母亲听说这件事后对我说,你换个角度想一想就会心平气和,尽管你失去了鞋,也许这个人比你更需要这双鞋,她穿了你的鞋就等于是你帮了她。(撰文/二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好莱坞传奇 清纯李小璐 贴心伴侣

  · 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 · 面对婚姻女人越来越任性
  · 女性十句话锁紧男人心 · 女人恋爱竞争力香艳进化史
  · 爱情岔路口:向左走?向右走? · 职场丽人:逛街有利于健康
  · 送给男人的26个健康叮咛 · 男人不敢吐露的4个绝密事件
  · 面试中最忌讳的六种表现 · 男人观点:不玩一见钟情(图)
  · 我有爱情洁癖不会停下等你 · 自拍:最私密的身体日记
  · 女孩子不能不知的分手宝典 · 二十年两桩婚姻考验无辜的人
  · 中国男性性生活不健康 · 感情上的三人行必有一伤
  · 你离完美胸部有多远? · 质问:需要为一夜情呐喊吗
  · 男人更爱复杂美女 · 徘徊在富老公与英俊情人之间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