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老婆总是别人的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04 新浪伊人风采

  一位在证券公司做中层领导的王先生,爱人是在读研究生时的校友。有了小孩之后,就让太太做上了全职家庭主妇。随着小孩的长大,位置越升越高、口袋的钞票越来越满的王先生看着当年花一朵的太太不再有感觉。尤其在看了电视剧《大宅门》,瞧着里面的男主人公一房一房地娶着各色风情的妾,心里更是痒痒。看着密码箱里私藏的私房钱心想,我虽比不得个体户大款,但也不差呀!于是终于下了决心:我也再找一个!在一起开心几年送对方一笔钱就让人家结婚。一来二往,风度翩翩的王先生很快就瞄准了一位看似纯情的姑娘开始追
求。就在他频频向对方发求爱信息的时候,他的爱人偶尔用他的手机打游戏,无意中看到了“已发信息”中的储存。内容是:“从我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对我来说,从来都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可否赏光一起吃顿饭?”

  有涵养妻子没有吵也没有闹,而是带上孩子搬出去住了,什么都没说。王先生没想到自己的爱人到了这种危机时刻如此有主意,如此有定力。于是费了牛劲找到妻子的新居。每天站在妻子的家门口等着妻子释怀。

  心态分析:

  案例中的王先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已婚男人的心态:家花野花一起尝。之所以会这样缘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 社会催眠导致的从众心理。一位做房地产的商人说,据他的了解在经商的男人当中有85%以上的男人都有情人。于是,一部分男人把拥有情人当作“身价”的象征和有本事有出息的表现。

  第二, 每一个家庭中都存在着某种模式化的矛盾,这种矛盾常常让一个家庭处在“死火”状态。身心疲惫与透支后就要寻找补偿,这时候情人的出现似乎成了最好的润滑剂与抚慰心灵的温柔物。

  第三, 再丑的男人和女人都有他独特的魅力。而这种魅力的存在正是让不同的男女在那里几经扫描之后跃跃欲试,在压抑、期盼,再压抑、再期盼之后告诉自己说,管他呢,豁出去了。于是,在冒险中领略到了“风情万种”中的另一种。正所谓“欲壑难填”。

  第四, 还有一部分家庭属于夫妻之间常年没有性关系或性关系不和谐。在没有可能离婚的情下,情人成了最好的替代品。

  怎么办?

  案例中王先生的夫人似乎并不怕离婚。虽然常年在家里做主妇,但一点也没有依附心态。俨然一副有爱就在一起,没有爱就离开,不打、不骂,不牵牵扯扯,不累累赘赘的心态。碰上这种心态的女人是糊弄不得的。必须让她感受到:虽不纯,但爱还在。然后听落发配。王先生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第一, 坦白自己的心态。千万不要害怕伤害而不说实话,越不说实话伤害越深,挽回的可能性越小。什么“坦白从严,回家过年;抗拒从宽,牢房搬砖”那一套是不能在这种聪明女人跟前用的。反之你越坦白越可信,当她真的看到了你的诚恳,就看到了你不用海誓山盟的未来。

  第二, 每天发一条爱的信息。信息要发自内心,而不是刻意的模仿。

  第三, 定期送玫瑰花或爱人喜欢的礼物。

  第四, 主动做心理咨询,请心理咨询师帮忙支招。如果爱人愿意,最好能带着一起去。因为来自于客观的第三方的力量是很大的。再加上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意见,会产生一定的权威性影响。

  第五, 送她一本书《外遇是可以宽恕的》。买爱情方面的碟两个人回家看。

  第六, 要有耐心。要拿出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来尝试各种方法让对方回心转意。每当碰了钉子的时候就自我催眠说,这是一场持久战,最需要时间的就是伤心之后的复原!

  如果所有的招数用尽后都没有起色,当你也觉着再也耗不起的时候,那就要考虑分居或离婚了。尤其是碰上意志坚定,旗帜鲜明的女人,她们的确很难回头。这种时候,只能告诉自己说,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没有光赢不输的道理。以后再做,还是先看看自己是否输的起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