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男女互相依靠不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8 新浪伊人风采

  Tracy 女 37岁 店东

  日前读到章小惠也患子宫颈癌的消息吓了一跳。自从梅艳芳死去后,我便觉得女人的生命可以很坎坷。我自小捱穷,身体也捱坏了,母亲也因为癌症去世的,我一直很怕自己也迟早罹患绝症早死。

  因为天性悲观的关系,感情生活也不理想。现在有个已拍拖七年的男朋友,和他感情也不过不失,只是我知道我不能依靠他,他是个不懂得照顾我的男人,能照顾自己已经很不错了。我在金钱上还处处帮助他。他是个自私的男人,我心里其实知道,若不是我有利用价值,也许他很早已经拋弃了我。他不是个强者,他也不温柔,我是付出的比他多。

  我经常自己一个人面对困难,他不闻不问,有空也会研究赌马和跟朋友饮酒上大陆。我知道他一定有鬼混过,以他的性格他不会控制自己的,也不会觉得对我不忠。我是怕自己一个人吧,总是容忍着他。最怕是现在我验出是癌症前期的征兆,很怕自己真的会死,也怕发病时痛苦无人理。我不敢告诉他,怕他未证实我真的患绝症便马上消失转投另一个靠山。虽然我知道他并不爱我,但在这生死关头,我是宁愿他在我身旁比一个人面对死亡好过一点啊。

  为什么我的命那么苦呢!我一生为其他人付出,却从来没有人付出一点爱和关怀。是我前世做了坏人今世要受罪补偿吗?他是个坏人,那他又不见得要受罪,还有我照顾他,爱护他。世界是不公平的。你常说爱,我却感受不到。是我的问题吗?一个人面对最艰难的时刻,是报应还是教训呢?为什么我不像其它人一样快乐过活呢!

  互相依靠而不依赖

  其它人活得快乐自在是个假设,都是活得不好的人的心理补偿性想法,让自己变成受害者好过一点。事实就是这样吗?大家都活得好偏偏是上帝惩罚自己叫自己受罪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苦路,也必须自己面对和过关。不用和别人比较,因为比较过后只会加添自己的自卑感,更瞧不起自己,更觉得自己可怜。可是,问题一点也没有解决,反而变得更绝路,没有翻身的余地。

  生命从来是孤独的,勇敢面对自己的病,积极医治。他没有爱过自己的话便不要依靠他的慰藉,他离开反而更好。不要悲观,身边总有一些有爱的人慰藉你的,相信现在读到你的信的读者也会为你祝福,这就是集体的力量,世上有人默默为不幸的人祈福的,如有缘的话会成为朋友。想有人爱自己,首先是自爱。想被关心,首先关心人。很多病人就是把爱付出,主动做义工关心其它病人,因为知道爱的力量多幺可贵。人与人能互相依靠而不依赖,便死而无憾了。这就是生命的价值。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suheisuper2004@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古装美女 精英晚宴 野性皮草

  · 测试:职场中你容易满足吗 · 单身男女易患双休日综合症
  · 话题:已婚男人象条狗 · 试离婚是挽救婚姻的良药吗
  · 现代都市女人的单身守则 · 不能和老婆下棋的七大理由
  · 情爱在放逐与追逐中纠缠 · 看对人是爱情的必要条件
  · 我的婚姻在酒后出轨的阴影里 · 嫁给CS男人的十个理由
  · 野蛮老婆让我掉进痛苦的深渊 · 观点:男人都是好色的
  · 面对十年旧爱情缘难辨真假 · 幸福婚姻因为孩子尘埃落定
  · 错爱已婚男人失色失财 · 调侃:老婆为网友执迷不悟
  · 中国六座城市生活成本比拼 · 男人心理的三大必修课程
  · 与前男友上司恋爱没有未来 · 心碎情缘寂寞地来美好地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