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主张:老婆何妨做一只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8 北京青年报

  既然能够分享他们事业的成果,能够分享他们的劳动果实,为什么不能帮他们清除心灵的垃圾呢?

  有一天碰到好友梅,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我们好久没见面了,因此聊起来没完没了。当然,同以前一样,我们聊的大多是废话。

  后来就不是废话了。梅说她越来越烦她老公了,因为他老公越来越烦她。我说是吗,他是怎么烦你的?不会是你们的感情出了问题吧?有个现象叫“七年之痒”,可你们结婚才两年,这么快就“痒”起来啦?

  梅很快就让我知道了她为什么要说这话。原来,她老公变得越来越爱唠叨,主要是单位上的烦心事,既有工作上的,又有人际关系的,也有领导对他的不公平,他都会对她唠叨,好像她是万能的上帝,可以帮他解决一切问题。

  她是如何对待老公的唠叨的呢?开始还耐心地倾听,也安慰几句,叫他凡事看淡点,不可太认真,不可太计较,后来她就烦了,叫他闭上他的臭嘴,她又不是垃圾桶,为什么朝她倒那些垃圾?如此这般之后,老公似乎怕了她,真的闭了嘴。可是他又走了另一个极端,从此再也不跟她说话,至少是再也不想跟她说话,情况好的话问一句还能答一句,情况不好的时候,他干脆成了哑巴,几锤子也打不出个屁来。她真不明白老公得了什么病。

  她老公什么病也没有,只不过心里堆积的苦恼太多,需要倾诉,需要有人倾听,就像家里的垃圾积累到一定的时候,就必须清除出门,心里的垃圾也是一样,积攒得多了就必须清除,否则就会像吃多了不洁食物;他愿意向她倾吐心里的苦闷,是因为他没把她当外人。

  即使是“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今天,男人仍然是社会的顶梁柱,也是家庭的顶梁柱,这个角色注定了他们要比我们女人承受更多的东西,有些是正面的,有些则是负面的,而且基本上成了一个规律:正面的东西来得越多,负面的也来得越多,那些负面的东西就成了心灵的垃圾。

  还有一个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那就是男人其实比我们女人活得累,这也是他们的角色决定了的,因为实际上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家庭,他们肩上的担子比我们女人更重。因此我们做女人的,应该从各方面多多体谅他们,至少应该让他们心里的垃圾得到清除。我们这些做妻子的(尤其是家庭妇女),既然能够分享他们事业的成果,能够分享他们的劳动果实,为什么不能帮他们清除心灵的垃圾呢?

  如果爱他,体贴他,心疼他,就为他做一只“垃圾桶”吧。这不是我们贱,而是我们应该做的贡献。

  还有一点我们必须明白:他愿意把你当做他的“垃圾桶”,说明他还爱着你。(文/水果糖)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百变时尚 运动美男 魅惑萧亚轩

  · 54届世界小姐96种惊艳风情 · 为捡来的孩子放弃亲生骨肉
  · 对不起,这个男人是我的 · 跨越南北异地恋甜苦参半
  · 蒋雯丽:谁教会我快乐(组图) · 别拿中国男人阳刚做噱头
  · 急诊:已结新欢放不下旧爱 · 调侃:我的伪中产生活
  · 测试:初次约会选哪款香水 · 丝袜美腿137种魅惑春光
  · 巧克力与女性性行为之间联系 · 纠缠到底才能捕获美女吗
  · 相差23岁的蹦极恋苦不堪言 · 激情不会久出墙未必乐(图)
  · 职场故事:求职跟着性格走 · 幸福女人最易有出轨的冲动
  · 垫上操塑造惹火身材(图) · 用肉体拯救审美疲劳(图)
  ·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 心的背叛最能粉碎婚姻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