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急诊:难忘花心旧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1 新浪伊人风采

  珊 女 19岁 学生

  我真的十分十分讨厌自己。我经常读你的文章,你说一个人要自爱,才有能力爱人。但是我已经失恋一年了,到现在还不能忘记他。他曾背着我和我的朋友拍拖,我十分理性的选择离开,没有一点迟疑,以为一个月后便能忘掉他,潇潇洒洒的开始另一段感情。可是已一年了,我还无法把他忘记。我用努力读书来掩饰自己的悲痛,把他摒出我的生活,我不像
其他失恋的人没有了男朋友便颓废,自暴自弃。我比以前更努力,我的成绩也一天比一天好,想证明我不是没有谁便不行的。最初我还以为自己成功了,因为我和他不是同校,不是常常见面,也不再联络。可是每到夜晚,一想起从前和他开心过的情景,泪总是忍不住落下。朋友都以为我很坚强,但有谁明白其实我还在失恋的痛苦之中呢?

  他曾经想过和我复合,但我不肯,他还是如此花心。花心不是他的错,他能同时喜欢很多个女子,但我不能忍受他爱的方式,就只有离开,因为我明白到要他为我而改变太自私了。他曾经哭着打电话给我,说他不想如此花心,说他不能停止地爱上别人。我很想很想把他变好,很想很想现在能打电话给他,大家像好朋友般互相支持,但不能了,他已经当我是个陌生人了。

  我很辛苦,不只因不能和他一起,而是很想在他旁边支持他鼓励他,叫也不要颓下去,但已不能了!我知道我该学习爱自己,却不能抽身。人总知道自己该做些甚幺才对,但却永远不能完全理智,被感性的一面左右。我想学习爱自己,能教我该如何做吗?

  小心被负面思想吸蚀

  自爱到底是指什么呢?在理解的层面我们谁都明白是要对自己好一点,爱自己多一点,为自己打算,独立坚强。可是,谁也同样知,说时容易做时难。结果,谁都不知如何才能成功自爱。如珊所说,人总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对,可是到底为什么还不能行动,还是依恋让自己退步,不好受的坏过去呢?

  这就是最吊诡的地方。知道要爱不代表有能力去爱。所以,知道要爱自己也未必懂得如何去爱,就是做不到。那是负面能量战胜了正面能量的典型。我们越是纵容负面的思想,便被它吸蚀我们的能量,结果我们觉得越想改善越困难,恶性循环,越是失望思想便越负面,最后,活在无法自救,不能自爱的假象中。其实并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自爱,而是过于执着沉醉在负面思想中。一旦察觉到便要马上跳离。信念是很重要的。要信任自己,信任爱。有些人快一些复元,有些人慢很多。到底需要多长时间修补自己,便要看自己的意志和信念指数了。

  素黑(香港著名灵性治疗师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注册临床催眠治疗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美国催眠治疗学会会员,美国临床催眠治疗学会会员。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素黑信箱(suheisuper2004@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百变时尚 运动美男 魅惑萧亚轩

  · 54届世界小姐96种惊艳风情 · 为捡来的孩子放弃亲生骨肉
  · 对不起,这个男人是我的 · 跨越南北异地恋甜苦参半
  · 蒋雯丽:谁教会我快乐(组图) · 别拿中国男人阳刚做噱头
  · 急诊:已结新欢放不下旧爱 · 调侃:我的伪中产生活
  · 测试:初次约会选哪款香水 · 丝袜美腿137种魅惑春光
  · 巧克力与女性性行为之间联系 · 纠缠到底才能捕获美女吗
  · 相差23岁的蹦极恋苦不堪言 · 激情不会久出墙未必乐(图)
  · 职场故事:求职跟着性格走 · 幸福女人最易有出轨的冲动
  · 垫上操塑造惹火身材(图) · 用肉体拯救审美疲劳(图)
  ·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 心的背叛最能粉碎婚姻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